不晴女士

【GGAD】末夏回音 Summer 12

12 吸引

为什么不能让我进去坐坐呢?”盖勒特在重获声音以后响亮地说,一边紧跟着阿不思往回走。

“不为什么。”他并不担心盖勒特跟着。只要他想,盖勒特就绝对摸不到大门。

“我看你是在偷偷研究黑魔法吧!”盖勒特故意激他说。

“原来德姆斯特朗的学生对黑魔法是这样的保守态度。”阿不思回击道。

盖勒特一时语塞。

“……还不是因为学校里多的是像卢卡斯·珀金斯那样的傻帽儿。”

“哦?你说卢卡斯是傻帽儿?”

见阿不思像是饶有兴趣的样子,盖勒特赶紧接茬:“他的蠢事我能连着给你讲三天,走,进屋说!”

“我看我自己写信问他好了。”阿不思弹了弹魔杖,示意盖勒特知趣的话就自动离开。

可是没料到房门自己开了。

“是谁在吵吵闹闹!阿不思?”门后面,阿不福思带着些微怒气低吼。他没有阿不思高,但体格很壮实。

是谁?”阿不福思注意到哥哥身边陌生的少年。

“我是你哥哥的客人。我叫盖勒特·格林德沃。”盖勒特骄傲但不失礼貌地说。

“没听说过。”阿不福思眯着眼表示不屑。

“他是巴沙特女士的亲戚,到山谷来小住。”阿不思平静地说,见弟弟的敌意变淡了点儿。

“你们最好安静一些。”

阿不福思侧过身子让开去路,但是仍然满怀狐疑地盯着盖勒特。

阿不思不动声色地迅速把盖勒特拉进自己的房间。幸好阿利安娜还没有起床。

“哇,你的房间是这样的!”盖勒特压低了声音,但还是很兴奋,就好像他早晨没有到窗户上偷看过似的。

房间里的色调是猩红和金色,继承了格兰芬多的风格。他有一个巨大的书柜直接连到阁楼,不过天花板被阿不思施了魔法变成天空的样子,因此书柜仿佛高耸入云。写字台靠墙,摆着一些奖章和精密的小仪器、厚厚的咒语书、几卷羊皮纸,还有早晨被丢在上面的盖勒特写的字迹蹩脚的信。角落里有一个衣帽架,现在只挂着霍格沃茨的袍子,其余的衣服都被阿不思收好在柜子里。

“嗯……”盖勒特双手抱着胸审视了一圈,“要不是这里有张床,我真以为进了办公室呢,邓布利多教授!”

“小声点儿,盖勒特。”阿不思一边比了个“嘘”的手势,一边往房间门上发射了一个反向抗干扰咒。

“干嘛那么听他的,你不才是哥哥吗?”盖勒特满不在乎地说,“袍子飞来!”

校袍“嗖”地飞到盖勒特手里,他一把披上。

“好看吗?”他得意洋洋地问阿不思,一边低头看着左右转着圈,“你居然连穿衣镜都没有?”

除了袖子和下摆有点短,他穿上去意外地合适,尤其是金色的长发与狮子徽章很是相配。

“阿不福思只是不太擅长跟人交往。”

“你们可一点儿都不像。”盖勒特摇摇头,又对桌子上三强争霸赛的奖杯产生了兴趣,把它捧起来叉着腰说,“我还真想跟你较量较量,这玩意儿就不一定是谁的了。”

“是嘛,”阿不思笑,“可是我都没在代表团里见到你。”

“那是黑幕!”盖勒特气得跳脚,将决斗选拔的事滔滔不绝地说了,“你得感谢我呢,阿不思。我打赌你们对付客迈拉的那场,珀金斯一准想起了他倒霉的半边头发才分了神。”

“你不怕我告诉他你说的坏话吗?”阿不思戳了戳他的额头。

“无所谓啦,只是那样你就再也见不到我了。”盖勒特耸耸肩说,“老珀金斯一定会让他最亲爱的魔法部捏造一个‘黑巫师格林德沃挟持英国天才少年魔法师’的罪名,把我丢进监狱里关一辈子。”

“进监狱之前,你需要一杯茶,朋友。”阿不思愉快地说,“待在这里。”他补充道。

阿不思万分没有想到的是,当他端着茶回到房间里,盖勒特虽说乖乖的没乱跑乱翻,但是屋里多了一个人——

“阿利安娜!”阿不思脱口而出,茶都快洒了。

“瞧你,多么冒失。”盖勒特撇撇嘴,给茶杯茶壶施了悬停咒,“你会吓到这位小天使的。”

好像他才是这里的主人一样。

 

按照盖勒特的说法,他听到敲门声,就跑去开,却是个小姑娘——

“阿不思哥哥?”她轻轻地呼唤,结果发现是个陌生人,正要躲,却被拉住手亲吻了一下。

“可爱的小姐,我是你哥哥的朋友,他一会儿就会回来。在那之前,我能否有幸知道你的名字呢?”盖勒特弯着腰,一手别在背后,非常绅士而温柔地问。

“我、我叫阿利安娜……”她几乎没有见过家人之外的任何人,非常紧张。

“请原谅我的冒犯。”盖勒特松开手,然后随手将桌上他写的信变成一只纸鸟,让它在阿利安娜身边慢慢飞舞,“喜欢吗?”

阿利安娜显然被纸鸟给迷住了,她眼里有了神采,嘴上有了笑意。

“我们在这里一起等哥哥回来好吗?”

“嗯!”

 

“就是这样?”阿不思感到不可思议。

“不然呢?”盖勒特停止了再现场景的夸张表演,阿利安娜咯咯地笑了。

“阿利安娜,怎么想到来找我呢?”阿不思柔声问妹妹。

“阿不思哥哥不在楼下,阿利安娜就到处找。”她竟然一口气说出了这么长的句子。

阿不思看看妹妹,又看看盖勒特,他们都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之处;倒是他自己大惊小怪,像个神经质的病人。

他好言说马上下楼去陪她,阿利安娜才满足地走出门去。

“嗨呀!”盖勒特立马捶了阿不思一下,“怪不得不让我出去,有个这么可爱的妹妹却藏着掖着。”

“她以前从来不会主动找我的……”阿不思像是没听见他的话似的,突然又紧盯着盖勒特说,“该不是你动了什么手脚?”

“天地良心,”盖勒特举起双手,“五分钟前我才知道她的存在。”

阿不思沉默。阿利安娜和盖勒特相处似乎并不困难,还挺开心的样子。

“真要说有的话,”盖勒特倾过身子轻轻撞了下阿不思的肩膀,在他耳边用气声说,“大概是我对于邓布利多们具有独特的吸引力。”

评论(8)
热度(4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el no sorrow
Feel no pain
Feel no hurt
There's nothing gained
Only love will then remain
She would say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