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晴女士

【GGAD】末夏回音 Summer 11

11 赔罪

盖勒特感觉好极了,是前所未有的好,好得像喝了福灵剂。

躺了一天一夜,此刻他的思路清晰异常,右眼如同获得新生一般。他看到了更多,尤其是在与被预测对象有肢体接触的时候。

想到阿不思那双过于认真的蓝眼睛,盖勒特简直兴奋得要发疯。他一会儿跳起来,一会儿又重重地倒上床,掏出胸前那枚坠子摩挲,然后放在嘴唇上亲吻。

猫头鹰来了,拍打着窗户,捎来一个包裹。

苹果馅饼浓郁的甜香立刻充满了整个房间,虽然带着一点焦糊。盖勒特风卷残云似的三两下解决了它,感到一阵满足。此时盒子底部浮现出一行细小的字:

如果你看到这里,想必身体已经大好。

A.D.

真是心口不一的家伙啊,盖勒特想,决定要推他一把。

 

阿不思很久没有在自己的床上睡觉了,上面甚至积了薄薄的灰尘。

“清理一新。”

床抖动了一下,被子和枕头也变成了松软舒适的模样。他几乎一沾到床就睡着了,身体比大脑更知道他此刻所需。

窗户留了一丝缝透气。

夏日的夜晚总是很短,好像天才擦黑就迫近黎明。柔和的晨光照进房间里,照到阿不思脸上。他朦胧间睡眼微睁,只见窗台上蹲着一个黑影。

大概是猫头鹰吧……猫头鹰就是这样悄无声息的体贴的动物。

阿不思正打算再睡一会儿,惊觉怪异,猫头鹰怎么有一只眼睛是白色的?

他“噌”地弹坐起来,却发现窗台上的确是猫头鹰没错。它的眼睛也没有不对劲的地方,正在好奇地打量着主人。

“过来吧。”阿不思抬起一条手臂,让猫头鹰可以停靠。

鸟儿扑棱棱地飞过来,抬起一只脚,上面系着一个羊皮纸卷。

阿不思把羊皮纸展开,上面密密麻麻的,有几处还沾了水渍。这是一种非常蹩脚的字体,看得出写信人很想写工整但是徒劳,那些字母就像要离开纸张拼命飞起来似的。

 

致最亲爱的阿不思,

 

我正在做深刻的检讨,为我早些时候的莽撞懊悔不已。姑婆伤心极了,她指责我将“单纯无私的邓布利多先生气到头也不回”是一件“极其幼稚的蠢事”,并且警告我“不立即道歉的话,戈德里克山谷将不再欢迎你”。

可是梅林知道,我是多么盼望你来呀!我原本烧得发抖,根本写不了信,连话也说不出来,只能乖乖躺着。好几次她们在底下走来走去,我都当是你过来,激动得冒汗,这才不得不起来透透气。

 

透透气。阿不思半个字都不会相信的,就像他不相信宾斯教授会讲笑话、皮皮鬼会夸奖人一样。

 

可是当你真的走近,我就什么都忘啦。我对你没法假装生病,一秒都忍不了。我的朋友,我大概是错在没有一进门就给你一个拥抱,好让你立即知道我多么开心。以你的聪明,怎么会识不破我笨拙的伪装?而且我的心跳得厉害,你也准能听见。除了简单粗暴先发制人,还能有什么办法阻止你嘲笑这样拙劣的我呢?阿不思,我是真的害怕,怕你厌烦了总是冲动的我;但我更怕你不在乎我,当我是只吵闹而无足挂齿的地精。

 

“我并不讨厌你呀。”阿不思喃喃地说。

信仿佛听懂了似的,显示出新的字迹:

如果你看到这里,想必心情已经大好。请到门口来吧,我带了礼物。

G.G.

不妙。阿不思抓起魔杖冲出房间。盖勒特来他固然高兴,但是还没有做好把家人介绍给他的准备。

开门、揪起坐在门前台阶上的盖勒特的衣领、幻影移形,阿不思用了半秒钟。他们显形到不远处的一棵树上,透过树冠能隐约看到家里。趁盖勒特还没站稳,阿不思赶紧补了一个无声无息咒。

但是盖勒特甚至没有试图反抗。他颓然地靠在枝干上,怀里抱着一个盒子,眼圈泛红。

“听着,盖尔,”阿不思一下子有点心软,“你别不打招呼直接过来。”

盖勒特配合地点点头,将盒子往阿不思手里推了推,幽怨地望着他,全然没有初见时的锐气。

盒子里面出乎意料的是个柠檬蛋糕而不是会炸出黑烟的小恶咒。

“你做的?”阿不思扬起了眉毛。

无声的盖勒特更用力地点着头。

“终了结束。”他挥了挥魔杖,盖勒特喘了一口大气。

“你原谅我了吗?”他听起来甚至有些惶恐。

“当然,”见盖勒特喜上眉梢又要扑过来,阿不思赶紧把魔杖抵住他胸口,“还没有。我怎么知道你没往蛋糕里面掺打嗝药水。”

“其实我加了迷情剂。”盖勒特赌气地说。

“不,你没有。我知道迷情剂闻起来是什么味道。”阿不思轻轻地笑了。

“什么味道?”他必然是会追问的。

阿不思撞上了近在咫尺的热烈的目光,脸腾地红了。

“噢,闭嘴吧……无声无息!别那种表情,你又不是吃不了蛋糕了。”

是啊,有什么比柠檬蛋糕和夏日清晨更相配呢?

评论(9)
热度(5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el no sorrow
Feel no pain
Feel no hurt
There's nothing gained
Only love will then remain
She would say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