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晴女士

【GGAD】末夏回音 Summer 13

13 解惑

盖勒特一跃成为了邓布利多家的核心人物。

没过几天,阿利安娜就熟练自然地喊他“盖勒特哥哥”了,阿不思甚至觉得比叫自己还亲。他没想到盖勒特是如此有耐心,可以一遍又一遍地给阿利安娜讲童话故事。

阿不福思的地位一落千丈,这使得他很不适应,尽管阿利安娜只管他直呼“哥哥”。他总是会恶狠狠地盯着盖勒特一会儿,但是又挑不出什么刺。

“这样不礼貌,阿不福思。”阿不思皱着眉头指出。

阿不福思便会挥挥手,嘴里不知道嘟哝什么,然后头也不回地消失几个小时。这样的场景最近频频发生。

“请你不要往心里去。”阿不思叹口气向盖勒特说。他心底也知道,自己正在越来越依赖这个热情的朋友,害怕他因自己家人的冷漠而不再登门。

“当然,”盖勒特故作老沉,“年轻人嘛,总是富有个性。”

“你只比他大一岁而已吧。”阿不思摁了下盖勒特的脑袋。                                       

“您说的没错,”盖勒特吃吃的笑声从那些随意垂下的金发里面传来,“邓布利多教授。”

这时候阿利安娜走过来,扯了扯盖勒特的袖子。

“盖勒特哥哥,你能再给我讲讲三兄弟的故事吗?”

“当然可以,我的小天使。”盖勒特马上变得异常温和,接过那本《诗翁彼豆故事集》,“我们来看看,佩弗利尔三兄弟的传说……”

阿不思脑中“嗡”的一声。他说的的确是佩弗利尔,那个墓碑上的姓氏!

“盖勒特,”他忍不住打断道,“你是说那个童话故事是有原型的吗?”

“没错,阿不思,”盖勒特显得有点不耐烦,“劳驾别打扰我们。”然后他开始绘声绘色地给阿利安娜讲起三兄弟路遇死神、索要礼物的故事。

阿不思一个字都没听进去。他立刻在纸上画下了那个三角形的符号,它代表什么呢?三个兄弟,是三角形的三个顶点吗?那么中间的圆圈就是死神,被包围着说明被三兄弟压制了?可是那根竖线又代表了什么含义……

盖勒特读着故事,一边用余光打量着阿不思。很好,他在朝正确的方向前进。

三件圣器,战无不胜的老魔杖,起死回生的复活石,躲避死神的隐形衣……

对了,如果那个形状所指的是物而不是人呢?

阿不思在纸的空白处重新整理了思路,画下一根竖线代表魔杖。复活石,没人知道长什么样子,姑且用圆圈来代替。隐形衣既然是斗篷,那么简化成三角形也很合理。

“据说,只要同时拥有了这三件圣器,就能成为死神的主人。”盖勒特的故事讲完了。他看到阿不思若有所思的样子,不易察觉地露出一抹笑容。他一定会来向他证实的。

 

等阿利安娜去午睡,阿不思一把将盖勒特拖进了房间并带上了门。他利落地挥了挥魔杖,盖勒特最上面的两颗扣子开了。

“阿尔、阿尔,”盖勒特邪魅地笑了,“没想到你是这样心急。不过如果你一定要的话……”他懒懒地伸开双臂,闭上眼一脸陶醉的样子。

“瞎胡闹。”阿不思又抖了下魔杖,盖勒特只觉得脖子一勒,是被胸前飞出来的坠子拉的,“解释解释。”

“你就不能温柔一点儿。”盖勒特撅起了嘴,不过面前的阿不思一点不为所动,举着当时他写给他的名字纸片。

“解释什么?”他装着傻。

“这个记号!自从我遇到你,它就总是出现。我从没有在任何一本书里看到过,它却就刻在我家附近的一块墓碑上,而且墓的主人竟然是个童话故事的原型?我不能相信这都是巧合。”阿不思越说越快,盖勒特饶有兴致地看着他,然后扶住了他的肩膀。

“所以呢,你搞懂它的意思了吗?”他淡淡地问。

“我不知道,盖勒特……我只是瞎猜。”阿不思微微地颤抖着,移开了视线。

“说说看。”他捧起了阿不思的脸,紧锁着他的双眼不让他的目光游离开。

阿不思脑子里一片空白。盖勒特的眼神前所未有的认真,左边一片炽热,右边冷如寒霜。

他麻木地将他的推断和盘托出。

盖勒特的目光随着他的讲述渐渐柔和,他的嘴唇也从抿成直线到舒展出弧度。

“你大概打算笑我了吧,说这些都是我胡思乱想……”阿不思见到他玩味的表情颇有些羞恼,用力想再把头扭开。

盖勒特摇摇头,轻轻一跃整个人挂在阿不思身上,双腿在他腰后打了个结,害得他踉跄一步差点摔倒。

“不是的,阿不思。”他在他耳边轻轻呢喃,甚至有点哽咽,“你做得真棒,把它完全解开了……你是第一个、唯一一个……”他把脸埋在他肩膀里没能说下去,抱得更紧了些。

阿不思不得不花了一刻钟安抚他,就像抚摸拍打一个婴儿。好在他虽然个头高,分量倒不是很重。

 

“你是说这三样东西真的存在?”阿不思追问道。

盖勒特这会儿舒舒服服地霸占着阿不思的床,一条腿搭在另一条上,正就着阳光欣赏自己灵活的手指。

“不然呢,你以为我来这里干嘛?看你吗?”这很盖勒特,他从惹人怜到惹人厌简直是无缝切换。阿不思忍不住捅了他一下。

“这么说你已经去过墓地了。”他阴郁地说。

“是的。”

“你应该看到了些别的?”

“没错。”

两人心照不宣,知道所指的正是他母亲的墓。

“你为什么不问我?”半晌,阿不思才又开口道,“你肯定早就发觉我家里不对劲了。我的弟弟妹妹……”

“阿不思,我们是朋友。”盖勒特打断他,“朋友不会强迫你说你不愿意主动提起的事。”

阿不思没有说话。

“况且你不是也没问我圣器标志的事吗?”他接着说,“你再闷声不响我都要憋不下去啦!阿,尔,小,倔,倔。”最后几个字从他口中一蹦一跳地飞出来。

即使阿不思往他脸上砸了一个枕头,也没能掩盖住紧接着爆发出的一阵大笑。

评论(11)
热度(5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el no sorrow
Feel no pain
Feel no hurt
There's nothing gained
Only love will then remain
She would say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