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晴女士

【里普】Power 上

*级长汤姆·里德尔x新生艾琳·普林斯(1942-1943学年,密室……

*(?看着就很“离谱”?但是打“汤艾”更奇怪吧……

*标题乱起,没啥情节,也不知道有没有后续x

 

“一年级新生,跟我来。我带各位去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

艾琳·普林斯走在队伍不前不后的位置,没有和同学搭话。一个多小时前她被分到了斯莱特林,男女级长在空开给新生的座位边上欢迎了他们。此时正是男生级长汤姆·里德尔带队。艾琳总是比同龄人冷静——或者在过分热心的长辈看来,阴沉,好像寡言少语和没有表情时想在生闷气是一种病——不懂其他新生在兴奋些什么。

走出礼堂,人群开始分流。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上行去各自的塔楼,赫奇帕奇和斯莱特林则潜到城堡的更深处。

“我们的公共休息室在地牢。”汤姆说。

几个男生夸张地喊着“酷”,而女生们做作地小声尖叫。艾琳没有吱声,她只是跟着队伍走,盯着汤姆的后脑勺或时不时转过来确认没人掉队的侧脸。

他很英俊,没人能否认这一点。人缘似乎也不错。

“哟,你来带这批小的?”

两个高年级斯莱特林男生经过,瞥了一眼新生。他们立马住了口。

“是啊。”汤姆简短地笑了笑。

高年级们挥挥手迈开大步先走了。

于是几个胆大的新生开始问汤姆问题,诸如课程和课外活动。

“……你们会喜欢斯拉格霍恩教授的魔药学的,他也是斯莱特林的院长。魁地奇最受欢迎,不过我个人更喜欢花时间钻研魔法……”

谈吐温和、有耐心,艾琳判断着。

“你有什么问题吗?”

他朝她笑了笑,也许是她盯得紧了些,被误以为要提问。

“没。”艾琳看向别处,生硬地说,“我没有。”

 她一向不喜欢被关注。

“好了,男生的宿舍下阶梯左转,女生右转。你们的行李已经——”

“啧,新鲜的一年级。”一个男生手插在兜里,鞋跟咔咔作响,傲慢地踱过来,在艾琳听来他好像在评价食物,这让她有点儿不舒服,“我瞧瞧,哎哟——”他的目光落到艾琳脸上,“该不会又来了一位布莱克吧?”

汤姆还没有回答,边上沙发座正在嘻嘻哈哈、躺作一团的黑头发的男女生停下了说笑,眯起眼睛不满地看过来。他们的面孔是漂亮而精致的,眉眼之间有些相似,应该来自同一个家族——大概就是布莱克家族,一支出名的古老纯血统。但是相比起汤姆的亲切,他们的神情无疑透露着高傲和冷漠。

她该做些什么呢?同学们都好奇地朝她看。

“我……”她的嘴唇不自然地蠕动了,尽管她本意并不想这么做。

“这位是艾琳·普林斯。”汤姆平静地对那几个学生说,“如果你恰好在分院仪式上听到报名字的话,埃弗里。”

埃弗里脸色变得有些难看,布莱克们现在盯向他了。

“他在宴会上只顾着吃,不是吗?”休息室门口,又一个跟埃弗里年纪相仿的男生过来,猛拍他的背,夸张地戏谑道。

“莱斯特兰奇。”埃弗里低吼一句,甩开他的手。

“开个玩笑嘛,布莱克家的人可不止黑头发一个特点。”莱斯特兰奇暧昧地望着沙发上最年长的女生,“至少,这位普林斯小姐不是个臭烘烘的泥巴种——感谢梅林,斯莱特林永远不会招麻瓜出身的进来,学校里至少这座地牢的空气是新鲜的。”说着,他夸张地呼吸了一大口。

布莱克们不屑地哼笑着,不再理睬。他们完全无视了艾琳,似乎认为无需跟她这样蹩脚的冒充者计较。

她又不是成心想要“冒充”的,艾琳恼火地想。

但同时她不可避免地注意到,汤姆准确地记住了她的名字,而且很自然地叫了出来。但也有可能因为新生总共就那么几个。

“总之,欢迎你们来到斯莱特林。”汤姆最后说,“在这里,你们会感受到习得魔法力量带来的乐趣和便利。解散吧。”他离开他们,加入了那群高年级。

新生们又一次兴奋地窃窃私语起来。艾琳回头望了一眼,沉默地低头向阶梯下走去。

“那个普林斯,眼神不错。”她好像听到莱斯特兰奇这么说。

 

学年开始了。起初艾琳没觉得“斯莱特林”对自己有任何特殊意义,不像有些巫师家族,如果孩子被分到某个学院之外就像蒙受了某种屈辱似的。没有,没人对她有任何期待。她只是日复一日赶去上课然后应付作业和考试。但不久之后,她发觉尽管在公共休息室内低年级的有时会被使唤或者奚落,但在人前,他们会表现出一种斯莱特林式的团结:如果和别的学院发生口角,总有年级更高或者块头更大的斯莱特林站出来出头。尤其是对格兰芬多。不过他们很有可能只是借机找茬或者耀武扬威。她亲眼见到过的,公共休息室里,哥哥教训弟弟:“下次再这样,就给他吃个恶咒!不许哭!你得拿出能耐来……用魔法实力说话!”

这实力大概指的是出阴损招数的能耐。

艾琳不爱出头,没有瞩目的出身,课余多数时候也只是在公共休息室一角安安静静地研究她喜欢的高布石,麻烦自然没有找上她。因此她有更多时间观察。

她注意到,汤姆不是年级最高的、体格最壮的,论出身当然比不上那些布莱克和莱斯特兰奇。他甚至鲜少展现魔法,但不知怎的,所有斯莱特林似乎都服他。

院长斯拉格霍恩提及汤姆时也总是赞不绝口,告诫他们处理人际关系和发展人脉的重要性,一群小毛头听得似懂非懂。不过也有机灵的,开始和大一些的学生套近乎——心甘情愿地干些跑腿的活儿。汤姆身边从来不缺围着转的人,他不招揽也不排斥,艾琳没有机会也认为没有必要再跟他搭话。

直到本学年第一场魁地奇赛。

“你为什么在这儿?”汤姆冰冷地说。

“我……呃,”艾琳埋头走着,经过一个转角,被突然的质问吓了一跳,而球场上的欢呼声和魔法喇叭的赛况播报正透过玻璃窗传过来,“我有点事……”

汤姆打量着她,似乎因为看到她是本学院的而松缓了表情。

“你身体不舒服吗?要不要我送你去医院?”他恢复了亲切。

“我很好!”艾琳辩解道,虽然她的确以身体不适为借口,躺到比赛临近、室友们赶往球场才起来,其实只是不喜欢热闹场合罢了,“我……我要去图书馆写魔药课的论文。”她胡扯了一个理由。

“魔药课。”汤姆若有所思,似笑非笑,“我记得斯拉格霍恩教授提到你有这方面天分,也很努力。”

“……”艾琳不知如何作答。他是在怀疑她的真实理由吗?他会不会责怪她对学院荣誉不上心?不过他作为级长自己也——

“我正好也要去图书馆,走吧。”汤姆轻声说道,已经领起了步子。

“你不去看魁地奇?”艾琳小跑着,不自觉问道。

“怎么,因为我没有问你同样的问题吗?”他轻笑,并不看她,好在他似乎没指望她回答,而是继续说道,“我说过,我更喜欢把时间花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面。”

“像是学习?”艾琳想了想又补充,“练习魔法?”

“学习,当然。”他轻声道,直直望着前方的走廊,好像那里有什么艾琳看不到的、迷人的东西,“不过你总有一天会领悟到,有些东西比学习重要得多,艾琳。”

那天的比赛中,斯莱特林大胜格兰芬多;但这件事情没能在公共休息室里被津津乐道多久,因为很快话题被新的热点取代了。一名拉文克劳学生在比赛期间遭到不知名袭击,在校舍里被石化了,人躺在校医院里,目前没有解咒或药物能使他苏醒。

那名学生遭袭的地点就在艾琳碰到汤姆的走廊附近。

好险!艾琳缩在一个角落里,心咚咚直跳。她屏息听着同学们议论会是谁或者什么伤害了那名拉文克劳,又细数他平时和哪些人结了梁子,一时没有一套可信的理论。艾琳心有余悸,想着好在他们没有逗留,否则即使凶手不是冲他们来的,他们也极有可能受到牵连。

谈话声突然止住了,几位级长从休息室门外走进来。

“怎么样?”一个大块头男生皱着眉问。

“教师们没能发现受伤原因。”汤姆作为代表转达了最新进展。

又是乱糟糟的炸开了锅。

“大家静一静!”汤姆略略抬高声音,说话声小了下去,“学校会采取宵禁——霍格莫德可能要视情况取消,去课堂、活动将由教师和级长们护送。”

“取消?”抱怨声又响了起来。

“霍格莫德我还一次都没去过呢!”奥赖恩·布莱克大声抱怨道。

“我们会尽力保证斯莱特林学生的安全!”汤姆这句话不及之前音量大,但无比威严,“请各位尽可能结伴出行,非必要别在公共休息室以外逗留。再一次,我们也深感遗憾。”他望向别的级长们,他们附和地点点头。

人群带着些模糊不清的埋怨,渐渐散去了。

“艾琳,”艾琳正想要拖着发僵的双腿回寝室里去,有人叫住她,“我需要确保你没有事。你知道,早些时候我们离事发现场很近——”

汤姆的影子笼罩下来,他的黑眼睛锁定着她,严肃而焦急。

“我……我没有事。”不知怎么,她比先前更紧张了,被紧盯着好像她的一切思想都暴露在他眼前。

“那就好,好姑娘。”过了一会儿,汤姆似乎确定她没有受到过度惊吓,眼神终于柔和了些,“快回去休息吧。”他拍了拍她的胳膊,转身离开。

评论(25)
热度(1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el no sorrow
Feel no pain
Feel no hurt
There's nothing gained
Only love will then remain
She would say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