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晴女士

【GGAD/亲世代】戈德里克旧事 外一则

*短短短打



“这当然是发生在你脑子里的事情,哈利,但那为什么不意味着是真的呢?”邓布利多狡黠地笑了,眨了眨充满智慧的蓝眼睛,然后转身离去。

哈利困惑了一小会儿。不过他没有长久为此烦心,而是坚定地选择回去。

“国王十字车站?这小子真是欠些想象力。”一个年轻的声音评论道。

“唔,詹姆?”邓布利多背着手,哼着意味不明的小曲,“你在这儿多久了?”

空荡荡的站台上,原本存放行李车的柱子后面,跳出来一位黑发的、高高瘦瘦的戴眼镜男子。

“你好啊,邓布利多!”他快乐地伸出手。

“真是迷人。”邓布利多笑眯眯地握住它。

“你不能怪他,詹姆。”莉莉也走过来,挽住詹姆的胳膊,“哈利可没有你那么多游山玩水——四处闯祸的机会。这里,”她说着,深情地环视白色的车站,“毕竟是魔法开始的地方。”

“为什么不说这是哈利和他亲爱的教父依依不舍分别的地方呢?”新的声音加入了,带有一丝戏谑,“显然,这是个重感情的孩子!”

“小天狼星!”詹姆惊喜地冲过去拥抱他,“哈,我终于依靠年龄优势比你英俊一些了!”

莉莉轻声嘀咕了一句“老样子”,站在原地抱起胳膊,摇摇头微笑着。

“看起来我误闯了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邓布利多愉快地耸耸肩,“可惜我没能带一点儿糖过来。那么,你们或许会喜欢——”

邓布利多思索着,正要打一个响指。

“我想这不完全对,邓布利多!”另一个活泼的嗓音说。

大家望着雾气弥漫的站台,两个人影款款走来。

“尼法朵拉,当然、当然。”邓布利多拍拍脑门,“那样狮子公共休息室就不太合适了。”

唐克斯的头发是那种泡泡糖般的粉红色。丈夫莱姆斯牵着她的手,温柔地笑着,脸上的疤痕似乎因为光线明亮的缘故而淡去了。

“我们正想着你会在哪儿呢,月亮脸!”詹姆吹了声呼哨。

“过来,莱姆斯!”小天狼星招手,“得了吧,现在不是在社里,少摆吓唬孩子的表情。”

“要我说,”莱姆斯依然慢慢地走着,假装没听到老友们的话,“霍格沃茨特快是我第一次遇到哈利的地方。他把这儿设想成车站也很有道理。”

“我还在车上帮他解开过浑身束缚呢!”唐克斯骄傲地补充道。

“他还教了哈利守护神咒,”小天狼星感激地说,“否则我现在也不能完好地站在这里。*”

“他是牡鹿,看到了吗,是小叉子!”詹姆大声夸耀着。

“得了吧,就好像谁不知道你当时多蠢头蠢脑。”莉莉小声说,嫌弃地拍拍他。

小天狼星和莱姆斯爽朗地笑了。

“你们告诉他我的英勇事迹了吧?”詹姆不服气道。

“当然——”

“毫无保留——”

“不过也告诉了些别的——”

“一些傻事——”

“完完全全——”

“噢!”詹姆懊丧地摇头。

“但他依然很爱你。”莱姆斯饱含深情。

“那是必须的,”詹姆嘟哝着,“他最好是——”

“好了,年轻的朋友们,”邓布利多抬高了声音,“我不得不打断这美好的谈话。既然火车站不尽如人意,你们认为这里该是什么样子?”

“啊,那当然是——”詹姆再一次仰起头,抛给小天狼星一个默契的眼神。

“没错,想念极了!”小天狼星会意。

“确实很久没有去了。”莱姆斯点点头。

“……好吧。”莉莉假装妥协,但她绿色的眸子里泛着光芒。

“是哪儿呀?”唐克斯困惑又期待地问。

“好吧、好吧。”邓布利多环视他们一圈,抬起了双手,“希望我没有糊涂到猜不出你们的哑谜——”

他轻轻皱起眉,接着长长的月台上无端吹起一阵微风。大家一挡眼的工夫,车站已经完全变了样。

他们站在阳光遍洒的草坡上,能看到中心广场的方尖碑,小教堂的钟声正在回荡,更远些,炊烟从一座座小房子顶上袅袅升起。

“戈德里克山谷!”詹姆豪迈地喊道。

“家。”小天狼星说。

“家。”邓布利多轻轻地附和。

“怎么样,要来一场波特式的聚会吗?老样子!”詹姆揽住莉莉的肩膀,冲他的朋友们抖眉毛。

“老样子……”莱姆斯神情复杂,带着些甜蜜的痛苦,“既然是你的地盘……”

“发生过什么?”唐克斯急切地推推他,“你都没来得及一一告诉我以前的事儿!”

“我想今后有的是时间,别着急。”小天狼星坏笑起来,瞄着莱姆斯;莱姆斯则用“真拿你们没办法”的眼神回望他。

他们开始向坡上面走去。

“怎么样,哈利有没有继承我超凡的魅力?”詹姆夸口道,“有没有女孩子——”

莉莉发出夸张的嘘声。

“女孩子,嗯,他倒是对韦斯莱家的姑娘有那么点儿意思。”

“韦斯莱?亚瑟和莫丽的孩子?”詹姆怪叫,“老天啊,我们错过了多少!”

“是个红发的姑娘。”小天狼星提醒道。

“是啊,谁能抵抗红发姑娘呢?”詹姆耸耸肩,望着莉莉笑。

“别把那些当功绩!”莉莉戳戳他的腰,然后回头看到邓布利多还笑眯眯地站在原地,“不来喝一杯吗,邓布利多?”

“噢,不得不夸口一句,我要拜访的朋友太多了——即使是现在。”老人俏皮地挥手致意,便回身往下走去,“日安。”

“那个方向是……老巴希达的屋子?”詹姆伸长脖子张望着。

巴沙特的老宅与记忆中一模一样。

巴希达·巴沙特也与记忆中一模一样。

有些东西变化了。

“你好,巴希达。”邓布利多敲开门,随意地问候道,“我想,你应该恰好有一杯茶吧?”

“好、好,阿不思。”老妇人脸上笑开了,“我还恰好有一位客人在。”

“我都听到了,”那位客人非常不客气地站起来,他的身材佝偻了些,头发也稀疏了,但声音还是一如既往地犀利,“我有一点不同意。”

“是哪一点呢?”邓布利多礼貌地问。

“‘谁能抵抗红发姑娘呢’?”他眯起眼睛,“要我说,红发小子也好不到哪里去。”


*假设这里是灵魂们在对话,如果被摄魂怪吸走灵魂,小天狼星就无法到达此处。


戈德里克旧事1881

戈德里克旧事1891

戈德里克旧事1899(末夏回音)

戈德里克旧事1981

戈德里克旧事1998

评论(18)
热度(29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el no sorrow
Feel no pain
Feel no hurt
There's nothing gained
Only love will then remain
She would say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