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晴女士

【GGAD】Glow Gloriously as Dragons 22

22

盖勒特没有忘记攒钱买戒指的宏愿。他的盟友阿利安娜敏锐地察觉到这一点,果断在吃完饭阿不思去刷盘子的时候,拉拢盖勒特给他支招。

“盖勒特,帮我一个忙。”她凑到他耳边鬼灵精怪地说,“只要先这样……再那样……我就分你一点我的零花钱。”

“小意思!”盖勒特心领神会,拍着胸脯保证道。


整个白天很平静,平静得让阿不思反而不习惯。盖勒特今天没有毁坏家具、没有吓唬羊群,甚至没有跟阿不福思斗嘴——这下阿不福思没有“这弱智龙老给我添堵”的理由拖延做暑假作业了。但是阿不思愈发担心起来,晚饭过后,盖勒特老老实实地蜷在沙发上,抱着自己的膝盖,透过纱帘定定地看夕阳,眼睛一眨都不眨。他都没在抠沙发皮。

“盖尔,”阿不思小心翼翼地在沙发另一侧坐下,柔声问道,“你是不是心情不好?”

“没有。”盖勒特没精打采地说,都不像往常那样见到他就扑上来了。

青春期的龙难免会滋生出些奇奇怪怪的想法,萌发出多愁善感的情绪。就像前年春天,埃菲亚斯看着校园里那些初放的花朵,突然就会难过地流下眼泪,每一个头都是。作为朋友,阿不思当然每次都会义不容辞地安慰他两个小时,告诉他季节更替只是地球公转造成的地理现象,不必伤春悲秋。

但阿不思不知道的是,埃菲亚斯只是花粉过敏而已,又碰巧那个学期他们有好多野外实践课。看着他那么热心,埃菲亚斯和米勒娃只得说好一起保守这个秘密,免得他尴尬。

于是,带着充足的“经验”,阿不思继续耐心地开导盖勒特,希望他能敞开心扉。

“那你身体不舒服?”

“我好极了。”盖勒特挥了两下胳膊。

“晚饭没有吃够?”

“晚饭很棒,嗝,谢谢。”他揉了揉肚子。

“我知道了!”阿不思灵光一现,“你一定在想家!”

盖勒特多不容易呀,一头龙千里迢迢地赶过来,眼见着邓布利多一家其乐融融,而他形单影只……难免会产生愁绪的。阿不思想着想着,自己先红了眼眶。

“谁会想那两个家伙啊!”

“哎?”阿不思被盖勒特牙齿里恶狠狠挤出来的声音从脑海里的温馨小剧场生生地拽回现实来。

“好吧,盖尔,”阿不思有些气馁,拉过盖勒特的手,“告诉我你究竟怎么了?我担心坏了……”

“真的吗?”盖勒特半抬起一边眼皮。

“当然是真的!”阿不思真诚地把盖勒特的手捧到自己胸前,“我想要关心你,知道你所有的感受。毕竟我们……在交往嘛……”

他说着说着,声音因为害羞而小了下去,脸上泛起一阵红霞,盖勒特感觉自己的灵魂都要飞出来了。

但还是要先保持镇定,他故作姿态地清了清嗓子。

“那好吧,我就告诉你。其实,我有一个愿望。”

“愿望!”阿不思拍拍脑门,怪自己没想到这一层,“快说说,你有什么愿望。”

“我想……”盖勒特故意慢慢凑近阿不思的耳朵,热烘烘的气息撩得他痒丝丝的。

“……什么?”阿不思声音轻得几乎听不见。

“……和你研究一下生蛋。”盖勒特像是分享了个不得了的小秘密,得意得不行,“阿不思,阿尔?你又熟了吗?”

阿不思脸涨得像只煮熟的虾,他软乎乎地倒向沙发背上去了,盖勒特不得不往他嘴里铆足劲吹了好几口气才把他唤醒。

“生蛋……”阿不思绵软无力地说,脑子里乱成一团浆糊,“德姆斯特朗没有教过吗……”

“当然教过,”盖勒特开始瞎编乱造,因为这本该是最后一年的学习内容,而在那之前他已经被赶出来了,“但我认为不能缺乏实践。”

“实践!”阿不思赶紧捂住鼻子,要不然鼻血肯定会喷出来。

盖勒特纯净剔透的大眼睛又开始大肆释放求知欲了。他怎么能拒绝一个学生的请求呢?何况这个学生还有一头金子般亮闪闪的秀发,又软又光滑。

“好……”他居然神魂颠倒地答应了。

“你最棒了!”盖勒特一秒钟恢复了活力,雀跃地把阿不思压倒在沙发上,宛如恶龙扑食。他不怀好意地又盯上了阿不思可怜的衣服扣子,伸出了魔爪——

“不可以在这儿!”对衬衫的珍惜挽回了阿不思些许理智,“要是被看到……”

爸妈弟妹可全在家里呢。盖勒特两手停在半空中,不满地撅起了嘴。

“你让我想想……”阿不思自言自语,他的房间肯定也不行,一扇小木门什么都隔不住。

然后,他想到了一个去处。

“……谷仓。”


日头已经快垂到绵延的山丘了,天空呈现出浪漫的粉红色,就如同阿不思浑身的皮肤一样。他很害羞,躲在角落里,面靠着墙,迟迟不敢转过来。

“盖尔,这样真的好吗……”阿不思的心快要蹦坏了,和学生实践生蛋什么的,好像不太符合师德?

“等一下。”盖勒特十分镇定,慢条斯理,不像他往日的作风。可能他也需要平复心情,阿不思对自己解释道。

又窸窸窣窣了一阵,也对,盖勒特在处理衣服上要花更长一点时间,该得到体谅。阿不思心里默数到十。

“盖尔?”

“可以了,”盖勒特快乐地大喊一声,“进来吧!”

阿不思脑中“嗡”了一声,他有种不祥的预感——

他刚来得及半转回身用余光一瞥,只见谷仓门吱呀大开,一个人影被夕阳拉得好长……

“盖勒特,干得漂亮!”阿利安娜邪魅一笑,跟盖勒特击了个掌;而盖勒特穿戴整齐,臂弯里堆着那坨阿不思刚褪下来的衣服。

“噗”一声闷响,谷仓一侧的自行车震动了一下。

中了圈套的英格兰红龙手足无措,被迫现出了原形,垂头丧气地趴在角落里不愿见人。

而盖勒特如愿以偿得到了阿利安娜的报酬:几枚硬币。他毕恭毕敬地把它们收好,心满意足。他离买戒指向阿不思正式求婚又近了一步。

评论(49)
热度(5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el no sorrow
Feel no pain
Feel no hurt
There's nothing gained
Only love will then remain
She would say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