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晴女士

【格林德沃】Lenora 25

25

莱诺拉颈间蒙了层微汗,她似只在空中嬉耍足够的鸟儿,倦了便稍停,落在枝头上小憩。盖佐一手轻挡在她腰后,及时递上了她喜欢的带气泡饮料。

外面北风呼啸,湖面早已冻上几尺厚,积雪将冰面埋在底下。而船舱里温暖如春,加上百余个少男少女共聚一堂,褪去了平日里厚重的毛料大衣,年轻蓬勃的生命力尽显无疑,斯堪的纳维亚漫长的黑夜实在把他们憋坏了。

“往年你们也有舞会吗?”莱诺拉问三个伙伴。

“有,一般在假期回来第一周。”盖佐答。

“你都会参加吗?”莱诺拉用眼神勾住他。

“他都在图书馆。”特洛伊帮腔,“要么就是去数星星。”

“太冷的时候就不出门。”

“今年你可是天天出门。”特洛伊嘀咕着。

“情况不同。”盖佐笑。

“是这样,莱诺拉,”贝尔解释道,“往年的舞会规模不那么大,而且去的人基本都有些门路。”

她意会了。

“那你该经常有机会跳舞才是,罗齐尔。”莱诺拉戏谑地说。

“我不喜欢跳舞!”特洛伊辩解着,又撞上贝尔的眼神些许不悦,憋红了脸,“我是说……”

“罗齐尔,先生,是这样吗?”一个悦耳友好的声音加进来,却像挟着冷风。

特洛伊看到贝尔表情有些僵,循声回头,却是德姆斯特朗勇士的舞伴,笑盈盈地望着他。她先伸出了手。

特洛伊错愕地放下酒杯,握了握那只手。

“特洛伊·罗齐尔。”

“伊丽莎白·麦克米兰,或者利兹。塞巴斯觉得该带我认识他的同学们——”伊丽莎白轻快地说,“——尤其是你,特洛伊。”她的视线自然过渡到堂妹脸上,“贝尔还没来得及向我介绍你呢,不是吗?”

“利兹……”贝尔吃惊得要命,她们可没亲近到这份上。伊丽莎白这是也要跟她握手的意思?

贝尔稍稍犹豫,才刚放下玻璃杯,迎来的却是一个拥抱。

“怎么了,”伊丽莎白笑着,“别那么生分,都是一家人。你说呢,特洛伊?”

贝尔咬了咬嘴唇,略带求助地望着莱诺拉,没想好怎么接。莱诺拉一副“别在乎她”的态度。

“很热闹嘛。”谢菲尔德·马尔福懒洋洋地插话。他一身白西装,淡金色头发在灯下泛着一层光晕,加上本就苍白的脸,他整个人像褪了色。马尔福先前是有个漂亮舞伴的,但他对那位布斯巴顿姑娘的兴趣显然没有对他表哥高——甚至傻头傻脑的克拉布还能得到马尔福几句评价。姑娘自觉无趣,挑了个排队等着和她跳舞的男生走了。

“谢菲尔德,啊,还有卡梅伦。”莱斯特兰奇慢条斯理地招呼着,似乎他们真的只是凑巧经过,“正好,大家都互相认识认识。”

四个新加入者把两对伴侣原先松弛的心情搅乱了。被围在核心的三个德姆斯特朗和一位布斯巴顿彼此靠近了些,静观其变。

伊丽莎白见到马尔福仍然心下不爽,尽管她约莫猜出这只是莱斯特兰奇计划中的一部分。

“谢菲尔德。”她生硬地打了个招呼。

“伊丽莎白。”马尔福没什么血色的嘴唇弯了弯,扬起眉毛,“你们继续。”

“盖佐,”伊丽莎白直接找到盖佐的眼睛,满是挑衅意味,“你为何不介绍一下你的舞伴呢?”

这要求着实荒谬,有谁不认得这位风暴中心?

特洛伊和贝尔同时望向他,不无担心,欲言又止。

“格林德沃。”莱诺拉抢在盖佐之前先开了口,将手伸到伊丽莎白鼻子底下,逼她把视线从盖佐那儿收回来,“麦克米兰小姐。”

盖佐垂下眼睛笑了笑,并不多言。

“幸会。”伊丽莎白简短地握了握,而莱诺拉比她预料得更快撤了手,连客套的笑容都没有,一副审视姿态。她算是看出来了,这对儿一块是坚冰,一块是海绵,在一起的时候软硬不吃。

礼节性的自我介绍和相互攀扯关系交错来往了几个回合,莱诺拉明显心不在焉。盖佐知道,她最厌烦场面上的假惺惺。特洛伊和贝尔虽看不懂他们是何用意,但还是保持着表面上客气。特洛伊的手在底下一直牵着贝尔,盖佐注意到,这一点他感到尤为欣慰。

莱斯特兰奇和对面的塞尔温交换了一个肯定的眼神。

“大家还是拘谨了。”莱斯特兰奇今天一反常态,笑容过多,“德姆斯特朗论地理位置、历史底蕴,当然比不上两所贵校,希望不是嫌弃我们这个小地方才好。”

“你说笑了,塞巴斯。”伊丽莎白紧接道,“这里很符合北方的气质。”

“当然不会。”马尔福淡淡地附和。

“你怎么看,”莱斯特兰奇将注意放到唯一一位没表态的外校生身上,“布斯巴顿的客人?”

莱诺拉并不看他,佯装对酒杯中金黄色、带着晶莹气泡的液体怀有浓厚的兴趣。

“我只在乎哪儿能痛快地跳舞。”她对着杯子说。

“跳舞!当然了。”莱斯特兰奇大笑,随即打了个响指,四只酒杯漂浮到他以及伊丽莎白、马尔福、塞尔温手边,“喝完这一杯,咱们今晚还有的是时间。” 

他极有主人翁姿态,跟随他而来的几人当然是配合地举起了杯。莱诺拉坦然地晃着杯子,同伴们稍作犹豫也端起各自的饮料。

“干杯。”他们异口同声地说。

余光里,贝尔好像轻微皱了皱眉。

莱诺拉小抿了一口,又把杯子从唇边挪开了。

“怎么,”莱斯特兰奇紧盯着她不放,“‘干杯’不喝完,是不给面子吗?”

众人也都暂停,静待莱诺拉给一个说法。

少女只轻笑一声,不知从哪里变出了她的魔杖;然后她抬手画出一个大圆弧,所有人的酒杯都嗖得离手,飞向空中,嘭一声化作金银色、亮闪闪的礼花,飞散到会场各处去。

“给你面子。”莱诺拉抬高了下颌,视线在莱斯特兰奇方向只停留了半秒,便又回到她平凡的舞伴身上,“走了。”

她拽起盖佐,轻巧地脱逃了。
评论(8)
热度(52)
🌕
Feel no sorrow
Feel no pain
Feel no hurt
There's nothing gained
Only love will then remain
She would say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