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晴女士

【格林德沃】Gellert 18




18

文达对盖勒特有种说不出的亲近。但凡在哭闹的时候,经盖勒特抱一抱,小家伙很快就安静了。这点连伊恩都做不到,他不免有些嫉妒。

“我才是她亲哥哥……”伊恩嘀咕着,艳羡地干看着盖勒特心不在焉地推着文达的小摇床。

个中原因盖勒特也无法解释。他并未对这婴儿产生多少亲近感,甚至更多只是强迫自己“脱敏”。他唯一感叹的是造物神奇,这孩子才多大,眉眼间却分明就有罗齐尔夫人的影子;而伊恩几乎就是缩小版的罗齐尔先生。

“可能你就是手劲儿还不稳。”盖勒特宽慰伊恩说,“文达现在能懂什么?”

六月初,接连的好天气渐渐抚平了盖勒特的心事。男孩子们被允许在户外逗留更长的时间,盖勒特便基本都泡在了扫帚上。他们启用了罗齐尔先生一套旧的魁地奇球。

“游走球还不行。”罗齐尔先生坚持道。

伊恩对漂亮的飞贼十分痴迷,但盖勒特不太喜欢那个嗡嗡叫着、神出鬼没的小东西。而且他已经隐隐觉得用胳膊夹着鬼飞球飞来飞去、做一些投掷动作开始无聊了。

原因之一是他交了个笔友,阿列克谢·克鲁姆。

“亲爱的盖勒特,希望这封信顺利找到了你。听说你也收到了录取函,这真是个好消息!你喜欢魁地奇吗?最近我开始增加训练了——爸爸帮我订的计划。如果你有兴趣,很期待开学后和你一起飞一飞。阿列克谢”

显然,他被录取的消息是罗齐尔先生透露出去的。当仆人递给他这封信的时候,盖勒特找到罗齐尔先生的眼神,而后者鼓励地点点头。

写几封信不会有什么损失,盖勒特评估了一下。于是,在几封你来我往的信件中,他了解到不少魁地奇的知识。

“击球手是最好的位置。”盖勒特如是表达。

“或许吧。”阿列克谢在回信中说,“但父亲想把我往找球手的路子上练。”

他们一致认为“守门员是最无聊的”。

盖勒特没有一个父亲来规划引导他的人生轨迹,是好事也是坏事:他有最大限度的自由定夺选择,问题在于,他往往还不太清楚自己想走的方向。罗齐尔先生或许是贴近“父亲”角色的人,但他好像也更倾向于让盖勒特自由发展。

“我不会限制你,盖勒特。”罗齐尔先生说,“就像我根本奈何不了那两个家伙一样——事实上,我总是被他们耍得团团转。”他望着远方,嘴角浮现一丝追忆般的笑。

“我像他们吗?”他曾经拿这个问题问过祖父,但那时候他以为自己的父母是旁人。

“像。”罗齐尔先生认真仔细地瞧着他,“或者说,我想不到比你更好的结合形式了。”

“我以为只有这里像他。”盖勒特指了指自己异色的右眼。

“你会慢慢发现更多相似之处。况且,你很快就要去往他所在的学校了。”

“他打魁地奇吗?”

“不。他是一个非常称职的观众。”罗齐尔先生微笑摇头。

“那……她呢?”盖勒特犹疑了一会儿。

“我不清楚,盖勒特。我认识她的时间不长。”罗齐尔先生诚实地说,“不过她擅长打架是肯定的。”

“听起来很像她。”盖勒特舒展出一个笑容,心里暖暖的,又有一点儿发酸。

 

文达抓着盖勒特一根食指不肯放。她四个月大了,很少闹情绪,尽力抓取和用眼神追人是她表达索要的主要方式。

“我要去上学了,文达。”盖勒特腾不出手,只得用魔杖整理血红色长袍的领口,然后指挥着一大一小两个箱子整齐地码起来,滑到门后。

“喜欢这一身吗?”罗齐尔夫人一手抱着小女儿,另一手拍拍盖勒特的后脑勺——那一头碎金刚刚剪过,齐耳长度很是精神——接着打趣道,“咱们家最不缺这款衣服。”

“喜欢。”他礼貌地答,并无多少兴奋。

“要给我写信,盖勒特!”伊恩郑重地说。他今天煞有介事地穿着饰有罗齐尔家徽的正装,却莫名看上去有些滑稽。他又不是不回来了。

“当然了。”盖勒特笑,给了男孩一个拥抱。

“文达,假期见。”他再次跟婴儿道别。文达不满地撅了撅嘴,但还是主动松开了小手。她说服自己做出的决定,事后是不会吵闹后悔的。

没用几秒钟,沐浴着阳光的罗齐尔宅子就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铅灰色天空下的德姆斯特朗城堡。

“新生!”一名黑袍裹身的巫师招呼着散落在人群中个头最小的那一批红色身影。

盖勒特观察着各式各样的学生们,有的正从马车上下来,有的身后跟着畏畏缩缩的家养小精灵,大一些的几个像是结伴自己前来的。拢共没见到几个女生。

“您回去就行,我自己可以了。”盖勒特对罗齐尔先生说。

“盖勒特!”罗齐尔先生还没开口,不远处有人招呼他。是阿列克谢,他晒黑了些,用力地朝他挥手。

“阿列克谢。”盖勒特点点头,不轻不响地应了声。

“去吧。”身边的男人笑一笑,向对面走过来的父子致意,同时拍了拍盖勒特的背,“记得写信。”

“嗯。”

克鲁姆先生没走几步,也就停下不去追儿子跑起来的步子了。两点红色靠近了,一齐向黑袍巫师走去。

两位监护人简短问候几句,也就各自打道回府。

“年轻真好。”

“你现在可不到感叹这一句的时候,特洛伊!”

“你说得不错,队长。”

“希望他们在这儿能有所收获吧。”克鲁姆先生追随了一会儿孩子的身影,最终收回视线。

“就是他。”某个家族颇具气派的阵仗在学校入口附近停住,下来两个着校服的男孩,一大一小。

“哪一个?”

“金发那个。”

“了解了。”个子高的那个嘴角划过一丝短促的笑。

评论(9)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el no sorrow
Feel no pain
Feel no hurt
There's nothing gained
Only love will then remain
She would say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