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晴女士

【GGAD】光明的前途

*听说高考出分了

*不止是高考,每一刻都是一个全新的节点

*愿我们都有光明的前途



光明的前途

 

词语:前途

释义:原指前面的路程,比喻将来的光景。

例句:蒂娜考上了美国魔法国会的公务员,奎妮收到了纽蒙迦德办公室的录取通知,纽特在家养动物,他们都有光明的前途。

(原梗:张华考上了北京大学,李萍进了中等技术学校,我在百货公司当售货员:我们都有光明的前途。)

 

对于纽特想当自由职业者,忒修斯一开始是拒绝的。他甚至早早地跟魔法部的领导打了招呼,只要纽特笔试过线,面试说人话,拿到一个职位是件板上钉钉的事,就像那年查德里火炮队必然会在联赛中垫底一样。

但忒修斯千算万算,没算到弟弟竟敢公然反抗,直接翘了公务员考试。这可是他从小到大第一回、十八年来头一次。

怪只怪纽特有了一块坚实的后盾,人民满意、英国一流的迷人教师,阿不思·邓布利多。

“纽特从小就不爱坐班。”邓布利多教授来斯卡曼德府上家访时,放出了当时纽特在黑魔法防御术课上对抗博格特的影像资料,“我们的教育理念是,要让每个孩子都找到自己最合适的道路。”

其实,邓布利多有着自己的小算盘。他教书育人,不就为了博一个桃李满天下的好名声;要是学生们全去当了公职人员,岂不显得他水平低下,人才培养路径单一?更不要说,以后托人办事门路都要少很多。当然啦,揩学生油肯定不是教授的首要目的。

总之,纽特度过了相当长一段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安逸时光。

 

大洋彼岸的美国,年轻巫师们为谋一个好去处,也是要挤破头的。家庭条件艰苦、但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蒂娜·戈德斯坦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有惊无险地拿到了傲罗的编制。每每念及备考的艰辛,又摸摸兜里沉甸甸的傲罗证,蒂娜做梦都能笑醒。

妹妹奎妮却是完全不一样的性格和追求。奎妮热爱时尚、崇尚潮流,她理想的工作类型是可以一边干活一边在脑子里设计礼服裙蕾丝花边的那种。在魔法国会端咖啡就是这样的工作,奎妮所需要操心的只是直接上司阿伯内西时不时过于热烈的问候而已。

姐妹俩每天早晨一起上班、傍晚一起做饭,日子温暖而舒心。

 

但是有一天,几个年轻人的平静生活被打破了,被一个风靡——疯迷——世界的男人,盖勒特·格林德沃。

格林德沃,法术了得,口才一流,还爱搞大场面,这便注定了他总是占据各大媒体的头条。很多时候,人们并不希望这种头条发生在自己身边。

比如这次,他突然想在纽约时报广场的广告幕墙上秀恩爱,循环播放他和邓布利多当时缔结血盟的感人场景,以庆祝今年的纪念日。玩腻了在霍格沃茨把学生们的试卷炸碎再拼成表白语句(学生们很高兴,邓布利多很生气)、燃放现烤凤凰烟花(福克斯其实很高兴,邓布利多依然很生气)、变形成邓布利多的样子逢人便说“我爱盖勒特”(格林德沃自己很高兴,路人和邓布利多不仅生气还感到尴尬)等一系列骚操作之后,这次的计划算是相当稳重而浪漫了。

问题出在他的脑内小剧场把结血盟之前谷仓里一堆嗯嗯啊啊的场景保留了下来,还是盖勒特视角,自带桃色滤镜的那种。当时整个四十二街到四十六街的交通一度瘫痪,所有人——巫师和麻鸡——都欣赏到了这感人的一幕,无不惊叹鼓掌。

格林德沃本没预料到这种效果,但是观众的热烈反响是对他莫大的鼓舞。他难能可贵地突然记起邓布利多关于“做人要低调”的教诲,强忍着给每一个纽约市民签名的冲动,随便挑了一个报纸上魔法国会安全司长珀西瓦尔·格雷夫斯的照片变了身,从人群中隐匿了,深藏功与名。

那可是纽约,时报广场上直播相当于全世界直播。当天,同事们看邓布利多的眼光都不一样了。

邓布利多双手颤抖,却还要保持微笑。他知道,用纽特的时候到了。

 

蒂娜真的冤枉,她偏巧不巧那天赶上在时报广场片区执勤,却匪夷所思地出了桩来自欧洲的花边新闻,真是巫师界的耻辱。更可怕的是,交通堵塞了好几个小时!

“戈德斯坦,降职!”皮奎利主席严厉地敲着桌子。

“女士,”蒂娜着急辩白,“其实那块儿本来就很堵……”

“调去交通司。”主席挥挥手。

“况且那是盖勒特·格林德沃搞的鬼!我还没法预判……整个国会都不知道他到美国了!”作为一个年轻傲罗,她为什么会这么倒霉地直面神出鬼没的格林德沃?

“那就去出入境管理局吧。”皮奎利没有工夫跟底层职员废话。

蒂娜好不委屈,被两个同事扶下去了。

她空有一身本事和一腔抱负,却只能干检查魔杖和护照的活?蒂娜愤懑极了,不自觉就把情绪带到了工作中。

“姓名?来访目的?”第二天,她没好气地接待了一位来自英国、满脸雀斑、提着一个旧手提箱的旅客。

“纽特·斯卡曼德,”对方眼神躲闪,脸颊发红,“我……来做田野调查,我是神奇动物学家。”

神奇动物学家?蒂娜冷笑,那人说出这词的时候一副自己都不信的样子,分明心里有鬼。

田野调查,在纽约?”蒂娜挑起了眉毛。

“嗯,纽约……”纽特局促起来,细若蚊声,“纽约有……中央公园……”

蒂娜正要把这个形迹可疑的英国人带去小黑屋细问,妹妹奎妮恰好来查探她情绪是否稳定。

“格林德沃?”奎妮梦幻般地说。

“别提那个名字,奎妮,我现在烦得很。”蒂娜冷冰冰的。

“噢,亲爱的,我不是那个意思!”奎妮立马回过神,指了指纽特,“我是说,这位先生脑中正在想这个名字。”

“同伙!”蒂娜拍案而起,魔杖直指纽特的喉咙。

“误会!”纽特慌忙辩解,又求助似的望向奎妮,“我是来解决麻烦的……”

“他说的是实话。”奎妮点点头。

“你,”蒂娜的疑惑没有全消,“跟我来。”

 

格林德沃还没回家。邓布利多知道他是想逼自己出面,然而亲自去太丢脸了。

他需要一个得力的学生。忒修斯?不行,他的身份太敏感,英国首席傲罗,加上总是一脸公事公办,签证肯定会被拒的。纽特就很好,自由自在,甚至不用跟领导请假,分分钟办个旅游签。

“让他长长记性。”纽特出发前,恩师缓缓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纽特咽了一口唾沫,他知道自己任重而道远。

然而出师未捷身先被扣。美国姑娘为什么如此热情,直接请他到家里去住?

“这是什么?”蒂娜问道。只见纽特心无旁骛,在奎妮烹饪出的香喷喷的烤面包卷边上摆出了一只气味微妙的羊毛袜。

“是格林德沃用过的东西……Avenseguim!”多年来跟动物打交道的经验将纽特锻炼成一个痕迹追踪的高手,“我想我知道他此刻在哪儿了。”

蒂娜脸上同时露出了对袜子的嫌恶和对纽特的崇拜,这对面部肌肉的调动要求很高。

他们一行三人在高级酒店的总统套房里活捉了等待邓布利多上门共度良宵的格林德沃。都说爱情使人冲昏头脑,果然不假,格林德沃存有心事,竟轻易被蜷翼魔束缚住了手脚。

“是你!”格林德沃嘶吼着盯着纽特,“阿不思凭什么这么喜欢你?”

“闭嘴。”蒂娜冷若冰霜,她和这个毁掉她工作的男人不共戴天。

但是消音咒关闭不了格林德沃活跃的脑子。

“哎哟……”奎妮小声惊叫,“他怎么满脑子都是黄色废料……”

 

后来,格林德沃在国会蹲了一周,接受了“自家事务不要对外甚至出国广播”的思想教育。

蒂娜追捕骚乱源头有功,恢复原职。

纽特在每天接受格林德沃刀子般的眼神凌迟下,心存大义,放出雷鸟把民众的记忆给消除了。但同时他也不得不求助邓布利多。

“我觉得我后半辈子要完了……”

邓布利多还是爱学生的。格林德沃接受教育结束那天,他勉为其难地亲自来国会接他。

纽特感恩戴德,格林德沃的目光依然凶狠,但是纽特知道死刑已经减成了无期徒刑。这辈子颠沛流离是免不了了。好在世界各地都有动物。还有蒂娜。

“我会保护你的。”女傲罗眼神明亮。那双眼睛可真像火蜥蜴,纽特看得出神。

邓布利多人是来了,但嘴唇还是抿得很紧,表情不太自然。

“帮我看看,他到底想要什么?”格林德沃悄悄拉拢奎妮问道。

“邓布利多先生只是想和您安安稳稳地过日子罢了。噢,”奎妮脸上又泛起了红晕,“教授真甜……”

格林德沃恨不得能和奎妮脑电波即时同步。不过他想到一个更好的主意,当场发了奎妮一份纽蒙迦德的录取函。

“你也不用多做什么,一切照旧,只是我需要的时候……帮我看一看。”格林德沃清咳两声,故作矜持。

奎妮乐得其中,时装、咖啡,一样不少,还能近距离磕CP,天底下还有更幸福的事吗?

 

“有时候我会想,当时怎么就看上你了呢?白手起家,空有一张能叨叨的嘴……”回到家中,邓布利多口是心非地切开一小块牛排品尝起来。这是格林德沃将功补过、亲自下厨做的。味道意外的不错,酱汁里混合着清甜的玫瑰气息。

“当然不止。还有我帅气的脸,”格林德沃眨眨眼睛,“灵巧的手,”晃晃手腕,“和光明的前途。”

一个响指,整个纽蒙迦德城堡的蜡烛全亮了,映得邓布利多脸上的笑意暖融融的。



———————————————————

*哎呀呀我私心埋了些小彩蛋呢~

评论(18)
热度(77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el no sorrow
Feel no pain
Feel no hurt
There's nothing gained
Only love will then remain
She would say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