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晴女士

【GGAD】Bug

*真实事件改编:办公室进来一只虫子……无声无息地在老板背后散步……

*一群Data Analysts真的很怕bug了……



Bug

 

出bug永远不是好事,尤其是在天气和老板的脸都阴云密布的时候。

“克拉尔,”格林德沃冷酷地冲着双向镜说,“你但凡有护树罗锅一半的口才,也不至于让这么多应届生源被里德尔公司抢去。”

“老大,这里是英国……”克拉尔弱弱地解释,在镜子另一头的寒风中瑟瑟发抖,“现在的孩子娇惯,大多不想离开家乡……”

“借口!阿不思就从来没有这种顾虑。”格林德沃霸道地否决了他的理由。

所以,干嘛不一开始就让伟大的邓布利多去霍格沃茨宣讲招新呢?克拉尔叫苦不迭。

与此同时,办公室的通讯簿群聊频道——当然格林德沃不在里面——热闹了起来。

“克拉尔真惨,老大好像总喜欢为难他。”奎妮不无同情。

“公允地说,输给里德尔公司太丢面子了。他们的员工居然管自己叫‘食死徒’,我以为只有麻瓜中学生喜欢这种称号。”文达的字迹里透着一股骄傲。

“但霍格沃茨的确难为他了,如果邓布利多先生去不就?”阿伯内西和克拉尔有着相同的疑问。

“老大不喜欢邓布利多先生和学生们有过多接触……”奥瑞利乌斯幽幽地来了一句。

“但不要以为,招不到新人我就不会开除你们。”

员工们吓了一跳,奥瑞的笔尖在通讯簿上抖出一条长长的划痕。

还好,格林德沃鹰一般的眼睛仍然盯着双向镜。

愿梅林保佑克拉尔,大家交叉起手指。

“阿伯内西,你最近工作怎么样,没出bug吧?”奎妮改成了私聊。

“还成,我就收集收集资料,总结各国要闻,仔细些就不会出错。你呢?”

“别提了,”奎妮画了一个哭脸,“老大总让我帮他想新鲜的浪漫点子,可他要过的纪念日太多了!什么初见、第一封信、首次吵架……第一次一起做饭、第一次一起做饭失败……总之每周大概有两个重大日子,我真是缺灵感了。”

“我觉得老大不一定是没有想法,”阿伯内西给她出主意,“你可以试试听他自己有什么打算,然后不经意告诉他,他还会觉得‘嘿,咱们想一块儿去了’。”

“行不通,老大的内心戏都是德语。”奎妮惆怅地写着,“我听不懂德语。”

在这样一位老板的左右,说心里底气十足那是假话。阿伯内西环顾一圈,估计也只有文达高枕无忧。

格林德沃结束了和克拉尔的面谈,喝了一口水,马上又开始了另一场远程会议。眼看他的表情越来越凝重——

“啊!”奎妮居然尖叫起来。

格林德沃的眉毛很厉害地抽动了一下。

“这太不专业了,奎妮。”文达迅速留了一条言。

“发生了什么?身体又不舒服了吗?”阿伯内西很是紧张。

“有、有bug!”奎妮的笔迹颤颤巍巍的。

“别急,我这里有成堆的bug……”奥瑞慢吞吞地写下,“我可能一辈子都除不完。”

“是真的,虫子!!!”

文达的脸色刷地白了,阿伯内西从没见过她如此紧张,就连她带他变装去法国魔法部取机密文件时都没有。

一只黑色的大虫子在奎妮的桌子边上,不急不缓地向文达和奥瑞那边爬去,一对触角悠闲地摇晃着。

但不愧是文达,她马上调整了自己。

“听着,这很有可能是种窃听器,或者监视器。英国就有过阿尼马格斯记者变成甲虫形态获取花边新闻的例子。所以,各位同僚,好好干手头的事情,别想有的没的。”

“我听说过,”奥瑞写道,“只是不尽相同。这是只蟋蟀,母的。”

“母的?”阿伯内西和奎妮同时留言。他为什么会知道这些?

“好吧,奥瑞,我承认你很渊博。”文达尴尬而不失礼貌地回复。

“这没什么。我以前待的孤儿院,什么都缺,就是不缺虫子……”

奎妮没能被激发出同情心,莫名还有点想吐。

蟋蟀似乎被屋子里唯一的声源,格林德沃,给吸引住了。它掉了个头,继续散步。

“你们有没有想过!”阿伯内西突然激动地写,“这可能不是个监视器、或者记者,而是里德尔公司派来的奸细!”

他马上收到了三个感叹号。

“你们谁,除掉它。阿伯内西?你离得最近。”文达指挥着。

“我?”阿伯内西吓得一抖,蟋蟀已经爬到格林德沃鞋子边了,向那儿放咒语简直是找死,“我的准心可没你强。”

文达显然不乐意朝虫子的方向看哪怕一眼。

“或者,我们是不是该逼她现出原形?”奥瑞若有所思。

“你疯啦!一个大活人,突然从老大桌子底下冒出来?不对……是坐在他腿上……”奎妮倒吸一口冷气,蟋蟀顺着裤子爬上去了,而格林德沃毫无察觉,还在滔滔不绝地发着言。

“事不宜迟,上。万一是敌方窃取机密,甚至危害老大性命——”

大家相视,凝重地点了点头。

“——下次最好不要再出这种bug。今天就到这儿。”格林德沃切断了会议,向后转准备起身伸展伸展,却见四个手下神情严肃地冲他举着魔杖。蟋蟀被格林德沃的动作惊走了。

“怎么,想造反?”他可是个见过世面的老板,不紧不慢地取出魔杖。即使他们合伙,对付四个人依然绰绰有余。

“不是您想的那样!”

“对,是有bug……”

“不,是蟋蟀,一只母蟋蟀。”

“但更可能是间谍,来自里德尔公司,或者波特集团?”

他们乱了阵脚,语无伦次,格林德沃重重地咳了一声,打断他们——

“I see someone is to be fired.”

众人瞬间噤声,低下头不敢动弹。有人要被开除了!

格林德沃轻轻打了个响指:“福克斯。”

大家头上冷汗直冒。曾经有个同事被开除,就是由福克斯带着移形到了不知什么地方……三个月后才又联系上。

金红色大鸟唱着歌儿就飞进来了。

“有点心。”格林德沃漫不经心地说,然后自顾喝起了水。

点心?!

文达紧绷着脸,阿伯内西和奎妮绝望地对视一眼,奥瑞利乌斯则一脸视死如归的表情。

只见福克斯张望了几下,然后朝地上喷出细细的火焰。接着,它嘎吱嘎吱地享受起了烤蟋蟀。

……是这么个fired。

“bug是逃不过我的眼睛的,”欣赏完福克斯的表演,格林德沃扫视了一圈办公室成员,轻笑一声,“任何。”

评论(14)
热度(4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el no sorrow
Feel no pain
Feel no hurt
There's nothing gained
Only love will then remain
She would say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