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晴女士

【GGAD】如何赢得学院杯

*又名 如何赢得阿不思

*霍校恋爱故事,纯糖


如何赢得学院杯

 

“你必须采取措施了,阿不思。”

“两年了,我不能再忍受指指点点和明目张胆的嘲讽。我们何曾受过这般屈辱?”

“再这样下去,前人所有的努力就都白费了!”

阿不思·邓布利多被众人围在中间,听他们你一言我一语。他们把所有的希望都押在他身上了。

“是吗,已经到这个地步了……”阿不思喝了一口蜂蜜水,喃喃地说,“大家迫切的心情我懂,你们的付出和坚持也令我感动。只是……我没法面对格林德沃。”

人们有的沉默,有的叹息,有的摇头。

“噢,得了吧,少来那一套!”阿不福思恨恨地叫起来,咬牙切齿,“他喜欢你,你也喜欢他,别矫情。”

语惊四座,鸦雀无声。其实大家都看得出来,只是一位当事人羞于承认。至于格林德沃,尽管他现在也才三年级,追求阿不思的猛烈攻势从刚入学就开始了。

不过,今天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议题并不是让邓布利多级长答应格林德沃混混;相反的,他们并不愿意将这朵英伦玫瑰拱手交给外来小子。

要不是格兰芬多已经连续丢了两年学院杯了的话。

盖勒特·格林德沃凭着一己之力,将七个年级辛辛苦苦挣来的分数悉数扣完,而且让格兰芬多沙漏里的红宝石稳居倒数第一。

“出门我都抬不起头来!”多吉愤慨地摇摇头,“二傻子奇洛都敢指着鼻子嘲笑我!”

“瞧瞧,这已经触及底线了!”

“各位先别急。”阿不思好言好语,“格林德沃同学也不是没有得过分数,他魁地奇打得不错。要是今年咱们能夺冠,学院杯也能加不少分数的……”

“别提魁地奇!”院队队长反应激烈,“格林德沃给自己排满了关禁闭,训练都不来了。我要重新选拔!”

“魁地奇他都没兴趣,那我可能真没什么办法了……”阿不思有些为难。

“不,你行!想想那次!”

那是上个春天,盖勒特捧着一把糖果花蹲守在阿不思每天最后一堂课的教室后门口。

“谢谢你,格林德沃先生。不过当下我认为还是学习更重要。”

盖勒特转了转眼珠。他把重点放到了“当下”上,立即将糖果往阿不思手里一塞,兴冲冲地奔图书馆去了。4月19日,那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盖勒特·格林德沃因为连续出色地回答问题,一个下午为学院加了十五分。

直到他发现阿不思的重点一直是“学习”。

格兰芬多马上被扣掉了五十分。

“不管怎么样,先稳住他。”同学们给阿不思下了最后通牒,“靠他得分已经不指望了……”

“今天,啊,很热闹嘛。”就在这时,入口的门旋开了,一个懒懒的声音飘过来。

刚刚还义愤填膺的同学们呼啦一下作鸟兽散。在格林德沃眼皮子底下还敢出现在阿不思方圆两英尺内,怕不是急着想去见梅林。

“格林德沃先生,啊不,盖勒特。”阿不思站起来,清了清嗓子,“我有话想对你说。”

真真是破天荒,盖勒特眼睛都睁大了。不过他要保持镇定。他甩甩头发,潇洒地慢慢走过去,扯了扯领带结,把书包往角落一丢,空沙发上一坐,手在大腿上一拍——

“来,有什么话,坐这儿说。”

阿不思的耳根红了。他小心翼翼地把盖勒特的腿掰回去一点儿,挨着他身边坐下。

“盖勒特,魁地奇赛季已经开始了,你看是不是得多练练?”

“魁地奇?无聊。”盖勒特鼻子里哼了一声。

“你看这样就比较难办了。要是你一直缺席,内森就不得不选拔新的击球手。”

“让他选吧。”盖勒特伸起了懒腰。

“听说阿不福思打算参选。”

盖勒特的懒腰伸不下去了。

“我去训练。”他眯起眼睛一字一顿地说,然后冲上塔楼里的宿舍,很重地关上了门。

“妙啊!”关门声落下后几秒,公共休息室爆发出掌声。

除了阿不福思嘴角在不自然地抽动。

 

队内分析了一下,这个赛季要想夺冠,之后对每个学院的比赛都得拿下,而且照斯莱特林现在的势头,他们得至少赢两百分。

“好了,就照这个战术练!今天格林德沃归队,我们先进行恢复性训练。”内森鼓舞着士气,“天气冷了,大家克服一下!不过好处是别的学院借用场地也会减少。我们是格兰芬多,格兰芬多不惧严寒!”

“格兰芬多!”队员们伸出手掌叠在一起,齐声喊道。

“格兰芬多……”盖勒特慢了半拍。

“格林德沃,注意态度!”

这位麻烦精眼神一直在往看台上飘。阿不思居然在看台上写作业!盖勒特先前不肯好好训练,多半是因为阿不思在学院比赛的时候都一门心思窝在图书馆。心上人不在,他那些帅气的俯冲、果断的击打、漂亮的转身给谁看?

“今天的训练,很不错……”内森牙齿有点打颤,一半因为冷,一半因为刚才有好几次游走球都是贴着他的头皮飞过去的,“丹和埃琳娜,准心都上去了。克里斯,漂亮的防守!我知道晚上视线不太好,但之后的比赛很可能都会刮风下雨。没错,我们会有优势的,盖勒特飞在远一点的地方特别像飞贼——我是说你的头发。艾略特,你要习惯他,别被干扰。雷和盖勒特,”内森叹了口气,他俩正在用球棍决斗,“我对你们只有一个要求,在比赛时别敌我不分。好了,解散!隔天继续!”

盖勒特一溜烟儿冲上了看台。

“咱们赢定了。”他轻描淡写地说。

“你才训练了一次。”阿不思笑了笑,熄灭了魔杖尖端的光,收拾起作业本准备回去。

“你在这里写作业太暗了!”盖勒特转移了话题。

“我也发现了这一点,”阿不思承认,“所以我打算接着去图书馆。”

“我也去。”

“你?图书馆?”阿不思有些惊讶。

“不许那种表情!”盖勒特脸红了,“作为你陪我训练的回报。”

阿不思心里一暖,也就没实话说他其实是受格兰芬多们之托来“监视”盖勒特训练。

不过他依然紧紧捧着书本,不给盖勒特牵他手的机会。毕竟阿不思自知,他可能才是不想放手的那个。

 

阿不思陪盖勒特训练、盖勒特陪阿不思学习逐渐成为一种常态。不过盖勒特对图书馆的怨气也与日俱增。

“你不能老花时间在给别人解答问题上,”盖勒特严肃地指出,“这样会使你分心。”

“不是这样的,盖勒特。”阿不思心平气和地跟他讲道理,“给别人讲解,我自己也能加深印象。”

“我是说,从我身上分心。”

盖勒特当晚就在公共休息室给阿不思开辟了一块“专座”。格兰芬多学生要问问题,可以,限时,并且全程享受盖勒特的凝视。

“阿不思最近变了个人……”他更爱笑了,而且笑得还有点儿傻。

格兰芬多沙漏里的红宝石也没再往下漏。

盖勒特收到了家里一封信:

 

亲爱的儿子,

我们已经两周没收到学校投诉了,你是不是过得不开心?

爱你的爸爸

 

“我恋爱了。”盖勒特一边简短地写着回信,一边念了出来,公共休息室所有人都听到了,但是不敢吭声。

“别臭着脸,哥哥。”一年级的阿利安娜人小鬼大,老成地拍了拍阿不福思,“你知道阿不思讨人喜欢,你的山羊们都乐意朝着他的窗台吃草。”

 

魁地奇比赛终于到来了,前两场并不算艰难。

对付赫奇帕奇,首先,告诉纽特·斯卡曼德禁林里发现了毒角兽。然后,告诉魁地奇队长忒修斯·斯卡曼德,纽特失踪了。

对付拉文克劳,只需抢在球队回宿舍之前,给他们公共休息室门口的鹰状青铜门环施个咒。

“试讨论火与锅的关系。”门环给球队出了个题,然后他们就在外面讨论了一夜,导致第二天比赛状态欠佳。

斯莱特林比较麻烦,赛前盖勒特没能使成坏。

“伙计们,两百分!”内森给大家最后鼓劲。

“格兰芬多!”吼声响彻休息室。

但是盖勒特开场就发觉不对,阿不思没在看台上。

“别愣着,注意游走球!”内森冲他大喊。

“嗵!”盖勒特猛一挥棍,游走球嘶叫着飞出去,险些砸中己方守门员。

“你在干什么?”内森简直要喷火了。

比分交替着上升,格兰芬多暂时领先,但是差距还没有拉到五十。

斯莱特林们开始粗暴地瞄准球员了。飞贼还没影子,他们打算先削弱对方战力。

“嘿,格林德沃,男朋友丢了?”一个龅牙选手讥笑他。

“去你的!”盖勒特几乎想把球棍直接捅他脸上——那样他会因为严重犯规被罚下场的。

“看那儿!”队友雷·韦斯莱赶紧冲他大喊,往球场一根立柱底下指了指。

阿不思,和一个斯莱特林在一块儿?

“格林德沃选手发生了什么?他难道中了混淆咒?你的队员现在被游走球盯得很紧——”解说播报着。

“就说那家伙靠不住!”格兰芬多看台上怨声载道。

盖勒特全然不顾,只朝着阿不思的方向俯冲。

“不行,霍拉斯,”阿不思推脱着一盒粉色的巧克力,“我不能接受。”

对面那个长得像海象的男生看上去快哭了。

“我他男朋友!”盖勒特咆哮道,不由分说把阿不思拉上扫帚,直冲上看台。

“待会儿给我解释。”他的脸阴着。

“这是什么操作?扫帚带人,属于犯规吗?还是一种独特的浪漫——”解说和全校师生都沸腾了,斯莱特林球员感觉受到了冷落。嗖嗖——两个游走球朝盖勒特夹击——

“不要,挑战,我的,底线!”说时迟那时快,砰砰两下,干净利落,游走球宛如两颗炮弹直接打歪了对方守门员和一个击球手的扫帚。

然而队友们已经不敢对他说“干得漂亮”了。盖勒特现在进入了种不稳定的暴怒状态。

他开始加速了,他成了场上第三颗游走球,他模糊成了残影……

最终格兰芬多在领先七十分时抓到了飞贼,赢得了魁地奇杯,因为可怜的斯莱特林找球手被盖勒特金灿灿的脑袋闪得晕头转向,连飞贼的影子都没找到。

“解释。”在被同学们举着祝贺时,盖勒特依然没忘记向阿不思讨要说法。

“盖勒特,这里不方便……”人群把阿不思挤到了近前。

“你什么时候勾上了别的男生?”盖勒特不想被糊弄,冷冷地说,“你的心里到底装着谁?”

“当然是你!”阿不思又急又恼,“是霍拉斯要我帮忙把掺了迷情剂的巧克力送给室友的妹妹,这我当然不能答应!”

盖勒特根本没听进去后半句,他在整个公共休息室的口哨和欢呼声中亲吻了阿不思。

几秒钟后,雷·韦斯莱反应过来自己就是阿不思那个有妹妹的室友,他尖叫着冲了出去。

 

学年剩下的时间里,盖勒特的好心情就像格兰芬多沙漏里的宝石一样满。

“学院杯,不过如此。”驶向伦敦的霍格沃茨特快上,盖勒特枕在阿不思腿上,洋洋得意地说。

“下个学年继续保持。”阿不思笑笑,俯身亲了亲盖勒特的额头。

“我可不想等到下个学年!”盖勒特翻身坐起,“我要说服妈妈,今年暑假就住在姑婆那儿了,那里离你家很近不是吗?”

“阿不福思会爆炸的。”阿不思温柔地提醒他。

下了火车,盖勒特恋恋不舍地与阿不思分别。

“不超过一周,我保证……”

“盖勒特。”背后一个冷酷的声音响起来,盖勒特脖子突然发僵,非常缓慢地转过身去。

阿不思顺着他的视线,见到一个金发、蓝眼睛、神情骄傲而严肃的女人。

“妈妈。”盖勒特低低嘟哝了一句。阿不思心下一沉。

“夫人,您好,我叫阿不思·邓布利多……”

“这就是你的恋人,盖勒特?”她打断他,声音听不出感情,然后上上下下端详着阿不思。

“没错,怎么样吧!”盖勒特突然抬头挺胸。

“你太令我失望了。”

“我就是要跟他在一起,你管不着!”

“那你为什么还没有求婚?看人孩子,手上戒指都没有,你还是不是格林德沃家的男人……”

“……哈?”


点我看求婚

评论(66)
热度(2732)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el no sorrow
Feel no pain
Feel no hurt
There's nothing gained
Only love will then remain
She would say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