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晴女士

【格林德沃】Lenora 24

(亲世代可能快要拥有画像了!


24

但表面功夫还是要做足。作为德姆斯特朗的勇士,莱斯特兰奇不能表现得像个斤斤计较的庸人。

何况他还有个自命不凡的舞伴。伊丽莎白轮转一圈回到他身边的时候,整个人状态比在等候区时活泛得多。她漂亮不假,到底也是沾了勇士的光。布斯巴顿的姑娘整体水平是最好的,然而散落在舞场各处,难以出众;当然,他心里挂念着的只有一位。

“去羞辱了隆巴顿?”莱斯特兰奇读着舞伴的脸。

羞辱?你的字典里就没有平和一些的词吗,塞巴斯?”伊丽莎白似笑非笑。

“我们是一类人,利兹。”莱斯特兰奇勾了勾唇角,“在我这里就用不着假装了。”

“那你是否也可以停止假装呢?”伊丽莎白反唇相讥,“你在意的根本不是布兰登。”

莱斯特兰奇沉默了几秒。

“很好。”莱斯特兰奇承认,他渡鸦羽色的深瞳施加着压迫,“巴沙特。你似乎跟他认识?”

“你是说盖佐,当然。”

“看来还不是一般的熟。说说。”他没在开玩笑。

“占卜课上认识的。”伊丽莎白惜字如金。

“占卜。”莱斯特兰奇不屑地冷哼,“就这样?”

“他拒绝了我朋友的舞会邀请。”

“有意思。哪个朋友?不,不重要。”莱斯特兰奇迅速打断了自己,“关键是,时间和理由。”

“就是你邀请我那天。”她知道他逐渐陷进来了,不免得意,“理由是,他邀请到了人。”

莱斯特兰奇眯起眼,他在计算日子。

“很好,利兹。”他甚至认真地微笑了,凑近过来,鼻尖即将触碰,“我几乎都有点儿喜欢你了。”

这个动作让伊丽莎白始料未及,她呼吸和心跳加快了。这本不应当——

“看来你需要一杯饮料。”莱斯特兰奇放开她,满意地笑着,他还是胜利了,“想喝什么?”

“蛋奶酒。”伊丽莎白努力地平复呼吸,尽力不被那双黑眼睛俘获。

“你和你亲爱的堂妹好像关系并不怎么样,对吧?”他原本已经离开要去酒水吧台了,又折回来。

“什么?”伊丽莎白蹙起眉。

“没什么。”他已经得到确认了,“你可能要久等一会儿了,利兹。”

他大步走开,背影里不掺杂黑色以外的任何修饰,就像他一直以来一样。暗红色领结着实已经表达了极高重视。

伊丽莎白微微松口气,眼见莱斯特兰奇中途跟一个高大的德姆斯特朗男生交代了几句,才继续去拿喝的。

“请问可以和您跳一支舞吗?”一个深蓝色礼服的男生上来询问。

“抱歉,我在等塞巴斯。他一会儿就回来。”她标准而客套地回绝了。

“利兹!”这是个女声。

“萨曼莎?”伊丽莎白定定神,牵起女伴的手,“真高兴你还是决定过来了!我先前忙昏了头,这里人又太多,一直找你不到……”

“我一个人留在帐篷里像什么话……”萨曼莎·特里劳妮不免还是有些自惭形秽,“但你看上去真美,我都快认不出来了!”

“好啦,我们就省去那些客套吧!”伊丽莎白仔细观察萨曼莎的脸,“你还好吗?怎么没见着……”

“噢,他在那儿。”萨曼莎朝某个方向使了眼色,她的赫奇帕奇的舞伴正在人群中左顾右盼,“我心跳得厉害,只想找你说说话,好不容易等你的勇士离开了才过来。”

“怎么了?”伊丽莎白盯着她的眼睛。

萨曼莎犹豫着,低垂下睫毛。

“盖佐……”

“萨曼莎!”伊丽莎白摇摇头,“翻过这篇去吧,你看他现在风光得很——”

“不,不是的。”萨曼莎有些慌张,“我隐约有不好的感觉,我怕盖佐会有危险。”

“危险?他能有什么危险?”她在靠中心的位置找到盖佐,他全部的注意力都在怀中那个自带话题的另类女孩儿身上。说来也怪,这个一向只醉心于书本的少年眼里竟能流露出那种神色——既不是思考时的专注或待人一贯的礼貌,也不是许多为格林德沃吸引的男生的狂热或拥有她之后的欣喜。他还是很安静,但那双眼里倾洒着类似守护的意味。

“我不知道……就是种感觉?”萨曼莎揉了揉太阳穴。

特里劳妮是预言世家,如果她真有些难以具象化的“感觉”,似乎有理由值得警惕。

然而萨曼莎对于盖佐的可怜的好感表现得太明显了。伊丽莎白叹口气,朋友能胜过那位耀眼的勇士的唯一一点大概就是她能跟盖佐聊聊学术吧。但谈知识和谈别的是两码事,如果她是个男人,在可能的前提下她也会选格林德沃。问题就在于,格林德沃怎么看上他的?

伊丽莎白不再关注他们,轻轻拥抱了萨曼莎一下。

“别瞎想太多,真有什么不好的事,他自己能不知道吗?”

 

莱诺拉的想法不好猜透。她总是很跳跃,然后在盖佐未及反应的时候噗嗤一声笑出来。

“这回又是什么?”盖佐柔声问。

“你,”莱诺拉收起笑,杏眼往他脸上不客气地一扫,“当老师还不够格。”

“愿闻其详。”

“罗齐尔像个被施了咒的木桩,”莱诺拉摇头,“不协调。”

然而她刚才明明没看特洛伊的方向。

“那你教教他。”盖佐抬起左手,莱诺拉顺势转了个圈松开他的手,往侧边穿梭过几对舞者。

“借用一下你的特洛伊。”莱诺拉朝贝尔挤眉弄眼。

其实按照平均标准,特洛伊已经做得不错了。问题在于紧张,他们两人都是;毕竟面对室友和心仪的姑娘,心态是不可能一致的。

“我想我是该歇一会儿。”贝尔松了口气。她不太适应高跟鞋,而特洛伊的皮鞋的确也有点笨拙。她看到不远处盖佐向他们微笑着挥手。

特洛伊一脸怅然若失,视线还牢牢跟随着黑发绿裙的身影。

“梅林啊,你是怕盖佐把她吃了吗?”莱诺拉嫌弃地白特洛伊一眼,然后把他的右手挪到自己腰上,“来吧,还没到自暴自弃的时候。”

“感觉如何?”另一边,贝尔跟着盖佐走出拥挤的舞池,外围的温度一下子凉了,“我是说特洛伊。”

“嗯……”贝尔矜持地酝酿片刻,没藏住甜蜜的笑意,“比想象中好得多。”

“那很好。”盖佐点点头,“去拿点喝的吗?他们应该一会儿也会过来。”
评论(6)
热度(53)
🌕
Feel no sorrow
Feel no pain
Feel no hurt
There's nothing gained
Only love will then remain
She would say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