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晴女士

【GGAD】霍格沃茨保卫战

*别问,问就是玉藻前、胧车、大岳丸



霍格沃茨保卫战

 

只有我可以毁灭霍格沃茨。

——盖勒特·格林德沃

 

伏地魔有个宏伟的愿望:占领霍格沃茨,控制年轻的头脑,让巫师们从小就明白一个道理——发际线高、谢顶、头秃是件光荣的事情。

“这是英国优质水源赐予我们得天独厚的礼物!”他不止一次在媒体上大肆宣扬。然而,民众看到此类广告总是“噢”一声,接着转身走进波特生发水专卖店。生发水销量大涨,业绩持续飘红。为表感谢,波特家还给伏地魔送去了锦旗。

“奇耻大辱!”伏地魔恨红了眼,一击把锦旗炸成了灰。他决定了,攻占霍格沃茨之后,首先要拿波特家的独苗开刀——剃头。他不是没有尝试过,在小哈利一岁的万圣节晚上,佯装成佝偻老巫婆敲门要糖果,突然抽出带魔法的剃刀一阵划拉……阴谋最终没有得逞——他被控制住了,还被扭送至魔法部——但小哈利永久挂了彩,额头上留下了闪电形的伤疤。

伏地魔被迫亲自享受了魔法剃刀的服务,他原本就日渐稀疏的头变得寸草不生,毛囊都见不着。如果他闭上眼抿住嘴,那颗脑袋根本分不出正反面。

不能忍,于是,他精心策划了霍格沃茨攻占方略。这天凌晨,雾气未消,寒露浓重,是个睡懒觉的好天气。然而伏地魔非常勤奋,他赶了好远的路,不辞辛劳,就是想趁这个全校师生一定都放松警惕的空当,把城堡一举攻下,然后把哈利·波特揪出来剃一儆百——

然后,他发现自己来晚了。

天还没有亮,但霍格沃茨门前的廊桥上聚集了一波人,还有一驾夜骐马车。伏地魔狐疑地靠近,难道他的计划败露了,这群人是来守卫的傲罗?可这个计划他明明一个食死徒都没有告诉……

伏地魔给自己隐了形,走到近前,才发现那一伙连人带夜骐都无精打采——靠近扶栏的那一匹瞌睡连连,口水都要滴下来了。他们面朝着城堡,手里举着魔杖,不像是要守护学校的样子。

“我们真的要做这种事吗?”一个西装领带的男青年底气不足地询问右边墨绿长衣、头戴尖角帽的女巫。

“这是老大的吩咐,”女巫眉毛一拧,捕捉到一个同伴眼皮正在打架,“不如你来,奥瑞?”

奥瑞利乌斯一个激灵,站直了身:“我、我……不太……太敢。”纳吉尼连忙拍拍他的背安抚着。

文达·罗齐尔恨铁不成钢地摇摇头。结巴可还行。

“那么,克拉尔?”文达的眼睛像鹰一样扫视到亚裔男同事身上。

“我气势太弱了。”

“奎妮,亲爱的?”

“我很乐意,文达。”金发女巫表示歉意,“但是我嗓音条件不太好……”

的确,奎妮的声音太甜了。

文达也不想自己上。等等,她好像一开始就漏了一个人。

“阿伯内西,别躲。”她威严地命令着,“魔杖准备。”

阿伯内西冷汗直冒,然而同事们都盯着他,颤巍巍地向自己的喉咙举起了魔杖。

“拜托你们,谁给我来一个闭耳塞听……”

伏地魔屏息凝神,这伙人到底什么来头,神神叨叨的,怎么还搞得像邪术献祭。

只见那个不幸被选中的男人咽了口唾沫,眼睛狠狠一闭,对自己施了咒语。

“声音洪亮!”

声音洪亮?伏地魔有点懵。

 “霍格沃茨全体注意了,放下你们的抵抗,交出邓布利多!否则圣徒将会把城堡踏平,今天将是贵校历史的终结!交出邓布利多,停止无谓的防火措施;交出邓布利多,还你清静校园……”

一波波声浪阵阵回荡在城堡的墙壁之间,天渐渐亮了起来。霍格沃茨毫无反应。

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吵架了,邓布利多一气之下好几天都没回家,还封死了壁炉不让格林德沃进学校。

伏地魔听得一阵尴尬,怪不得他们要互相谦让。

“你们这不行啊!”伏地魔一气之下卸去伪装,暴露在那群掩嘴偷笑的巫师面前。

“珍爱生命,远离邓布利多……”阿伯内西还在一本正经地宣读,当他听不见自己说什么的时候,也就不会脸红。

“你是谁?噗……抱歉……”克拉尔听着口号没忍住笑,接着发现他们之中多了一个人,“新来的?”

“欢迎!”奎妮非常热情,“不如阿伯内西喊累了你换他?”

“我没见过你的简历。”文达富有职业素养地打量他,“不过在这种关键时刻愿意加入组织,我很看好你。”

奥瑞利乌斯很高兴他下一个顶替喊话的概率降低了。

“我是伏地魔!”他指望用这个名号唬住这帮毫无行动力的家伙,然而没有奏效,他们都在努力憋笑,“听着,我要攻进去,你们别挡道。”

没想到,几个男巫女巫变了脸色。纳吉尼用胳膊肘碰碰阿伯内西示意他暂停。最后一波声浪隐没了,熹微的晨光打在几人身上,静得可怕。

要攻进去,恐怕不行。”克拉尔收起了和气,“除非以纽蒙迦德的名义。”

“明天来也不行。”奎妮彬彬有礼地补充道。

“除了纽蒙迦德以外,任何个人或组织都不得占领霍格沃茨。”阿伯内西和奥瑞利乌斯像背条款一样念得滚瓜烂熟。

“纽蒙迦德?”伏地魔嗤之以鼻,“那是什么狗屁组织。”

“噢?”文达的嘴角不祥地抽动一下,“那即将被打趴的你,恐怕是狗屁不如?”

“阿瓦达——”伏地魔光溜的脑袋上青筋暴起,他恶狠狠地举起魔杖向文达劈去。

女巫不慌不忙侧身闪躲,然而在咒语触到她刚才心脏所在位置之前,咒语被弹开了——因为克拉尔抽出了他的……日本军刀?

绿光弹在刀刃上,克拉尔反手一切,死咒反射到桥下的河里,激起一溜水花。

“喔唷!”年轻同事们没见过这一出,一边赞叹一边点头鼓掌。

克拉尔脸红了,收起刀鞠了一躬。

“喂!这算犯规好吗?”伏地魔被短暂地晾在一边,非常不满,使用魔杖以外的武器算几个意思?

“看来你还想继续?”耳边响起一个甜甜的声音,却没人开口。金发女巫正冲着他微笑。

紧接着,他脑子里炸开了一堆可怕的回忆,包括但不限于每天早上成把掉头发、被詹姆·波特按着剃头、公共宣讲受到冷落和嘲笑……

“够了!”伏地魔大吼一声弹开奎妮的摄神取念,金发女巫瘫软到文达身上。

“我还是不够强……”奎妮娇弱地说。

“已经可以了,剩下的交给我们。”文达也罕见地轻柔。

说时迟那时快,浓稠的烟雾从文达掌中的骷髅中喷出,伏地魔暂时失去攻击目标,而阿伯内西衣服里揣着的安东尼奥趁机伸展长长的舌头卷住敌人的魔杖,试图把它夺过来。

“乌龙出洞!”魔杖脱手之前,伏地魔召唤出一条胳膊粗的大黑蛇,吐着森森的信子,把纽蒙迦德一众震退,安东尼奥也只好放弃了魔杖。

很好,只要等着烟雾散去。伏地魔牢牢抓着魔杖,预备把他们逐个击破。

然而即将散尽的雾中出现了一个更大、更粗的蛇影。

“纳吉尼……”伏地魔终于看清了,心头一痛。他曾经去马戏团看过纳吉尼的表演,还给她送过花……

黑蛇在花斑大蟒面前就是个弟弟。

两条蛇嘶嘶地交谈一阵,黑蛇乖巧地顺着廊壁和桥墩游走了。纳吉尼摇身一变,又恢复成了女人模样。奥瑞利乌斯赶紧拉住她的手,问她有没有受伤。

“纳吉尼!你做了什么?”伏地魔嘶哑又绝望。

“噢,放生了。”纳吉尼平平淡淡地说,一边扯着漂亮的黑蓝蕾丝袖子。

“你为什么瞧不起我?”伏地魔双目通红,视线又移向奥瑞,“还跟一只凤凰搞在一起?”

奥瑞利乌斯心虚地低下了头。

“因为你丑。”纳吉尼白了一眼。

“阿瓦达索命!”这次是直冲那个看上去很弱鸡的凤凰男去的,眼看绿光就要射入他无助的眼睛——

伏地魔突然同时受到无数方向过来的攻击,那是种不知名的黑色物质,他抓不住,咒语也挡不开。它们撕扯着他的皮肤,又像是能穿透他、在五脏六腑里翻搅,意识竟也被入侵,头颅里无数个爆竹正在开花……

“哎,真没有眼力见。”同事们叹息一声,抱着胳膊,围观伏地魔被一团巨大的默默然调教得七荤八素。

“吵死了。”夜骐马车里,传来冷冰冰的一声。众人连忙立正站好。纳吉尼小心地向黑雾里戳了戳,奥瑞利乌斯也从默默然形态收了回来。

格林德沃一直在马车里看戏,没想到一个伏地魔,居然花了他的手下们一刻钟的时间。

光头反派此时趴倒在地,脸颊抽搐,涎水直淌,浑身衣衫破烂,冒着青烟。

格林德沃拉开小窗帘嫌弃地看了一眼,抽动鞭子,夜骐迈着轻快的步伐、一步不落地从伏地魔背上碾了过去。地上那位只剩呜咽的份。然后,他被格林德沃魔杖一挥,拴在了马车后缘,一路拖着到了霍格沃茨校门口。

校门正好在此时打开了。

“石墩出动!吵死了,格林德沃!一大早的……”迎面是穿着晨衣、头发还没梳起来的麦格,背后一堆骑士石像正扭脖子抱膝转,做着战斗前的热身活动。

“除你武器!”勇敢的哈利·波特朝驾车人亮出他的看家本领,然而被格林德沃懒洋洋地挡开了。

“这个你们先拿去处置,过一个钟头我再继续。”银发场面人百无聊赖地挥挥手,“还有你,怎么还是只会‘除你武器’?”格林德沃无奈地摇头,放下后面不省人事的黑魔王,将马车掉转方向,潇洒而去。

麦格有点愣,哈利有点窘。后面还有一大堆师生在探头探脑。

一个钟头以后,邓布利多脸红红地被大家推搡着送到马车跟前。教授胸前挂着一块小奖章:谨赠格林德沃先生,表彰他在霍格沃茨保卫战中的突出表现。

格林德沃亲了一口他的奖品,表示笑纳。

“这明明都是我们做的……”阿伯内西小声嘀咕。

“嘘,少说两句……”奎妮赶紧提醒他。

格林德沃还是听到了,他紧紧揽着邓布利多,傲慢地回过头。

“纽蒙迦德办公室。”

“到!”

“今天放假。”说话人嘴角划出一个迷人的弧度。

不管有多少大小反派,霍格沃茨的命运只能捏在他格林德沃手中。

评论(52)
热度(809)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el no sorrow
Feel no pain
Feel no hurt
There's nothing gained
Only love will then remain
She would say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