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晴女士

【GGAD】International House 117

*当你和女神聊天,但对方在……


117

“……真不敢相信你居然给了格雷夫斯联系方式!”出租车上,盖勒特非常不满地扭头指责。

“有什么要紧,”阿利安娜双手捧着手机,手指飞快,屏幕的光亮在幽暗中映出她脸上微微叛逆的笑容,“通讯录里多个人而已。”

“那也不必现在就聊得起劲吧!”盖勒特气急上头,伸手就去夺手机。

“哎!”阿利安娜尖叫,“我在玩游戏!没和那谁聊天!”

但由于盖勒特一顿凶猛操作,页面上显示出Game Over字样。

“我的积分啊……你赔!”她向盖勒特出拳。盖勒特躲闪着,口头敷衍着“再来一局嘛”、“游戏都是虚的”,惹来更激烈的报复。

但是他们中间坐了个人——遭受打击、喝过头几乎不省人事的阿基里斯,三人认为放他独自回家太冒险了——这为他们解决恩怨带来了阻碍。可怜的家伙,感情遭受打击不说,身上还挨了阿利安娜好几下子。

“先生,前面那幢大楼靠边停就行……你们两个啊。”阿不思在前座给司机指路,听到后面的动静,无奈地摇摇头。

盖勒特和阿利安娜规矩地缩起脖子,只挑衅地互瞪一眼。

“我、我没事……”阿基里斯抹抹脸,醉意朦胧地浅笑,“我,我还要来一杯……”他接着打了个嗝,阿不思慌忙掏出一个塑料袋递到后座。所幸他及时止住,没给这辆出租带来更大的骚乱。

全无职场精英的样子。

司机倒是很坦然,仿佛对于此种小场面早已司空见惯,等他们下了车还从容不迫地滋了两下喷雾式空气清新剂,并祝他们周末愉快。

“住的地方不错嘛,”总算把阿基里斯扛进屋子,安置在沙发上,盖勒特走到落地窗前伸展胳膊,“底下就是中央公园。”

“也难怪他着急找个伴了。”阿不思感慨,“风景越好,一个人看就越觉得孤独吧。”

“阿尔!”盖勒特回头,见阿不思正在给阿基里斯盖毯子,连忙冲回来催促,“好了好了,咱们该走了!”

“他直接睡会受凉的!”阿不思惊异于盖勒特缺乏常识和同情心。

“受凉正好,醒醒酒。阿利安娜,走吧!别看那些画了……”盖勒特只是不愿看到阿不思对别人展现关怀——但很遗憾这是他的天性——又催对室内陈设饶有兴趣的阿利安娜。

“想不到这个憨憨还是有点审美的嘛。”阿利安娜赞许道。

“阿基里斯不傻,”阿不思维护,“他今天只是特殊情况……”

“那把你关里面欣赏个够如何?”盖勒特以锁门威胁。

“……就来啦!”阿利安娜小兔子一样蹦向玄关。

“谢谢各位提出的宝贵指导意见,我会继续改进……”阿基里斯迷糊着躺在沙发上道别,眼睛都没睁全,还以为是送走客户呢。

 

格雷夫斯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并不满意,虽然他幸运地要到了阿利安娜的联系方式,但他表现得太过笨拙了,尤其是最后当阿不思提出要送阿基里斯回家,他料定格林德沃肯定会跟上去,便想提出送阿利安娜回家,可话还没说出口——

“珀西瓦尔,不早了,妈妈已经打电话来催我们回家了。”格雷夫斯先生好巧不巧现身酒吧。

“快跟爸爸去吧,”盖勒特强忍着笑,“乖宝宝。”

“你——”格雷夫斯气得眉毛拧到一起。阿利安娜却对他的离开毫不动容。

“这么说又有房子可以参观了?城里活动就是丰富!”她围在阿基里斯边上,兴奋地叽叽喳喳。

格雷夫斯只能劝自己不可心急、要细水长流。

“在吗?”他毕恭毕敬地打下重点突出、言简意赅的第一句问候。

两分钟,无回应。格雷夫斯有点慌,因为平时兄弟会成员(在他的胁迫下)都是秒回的。

“今天实在抱歉,是我结论下急了……没有对你不尊重的意思!”

还是没反应。

格雷夫斯彻底乱了阵脚。他紧急召集智囊团——ABΩ的兄弟们——“急!怎么跟女生聊天?”

“这……”他们确实在假期保持了有叫必应的素养,但有用信息一条也无。

“要不问问她支持哪支球队?”

“需要体育版的信息吗?我这就去搜!”

“对了,问她哪个专业的!咱们兄弟这么多,肯定能提建议的——”

“假期还提学习不太好……老大,你干脆介绍下你现在的实习岗位和公司吧,名气大,妹子肯定很崇拜的!”

“你们啊,”格雷夫斯忍无可忍,重重地在键盘上敲着,“一个个怎么都这么直男!”

但问题在于,他只知身为直男的雷区,却没法规避直男的行为,心有余而力不足。

男生们沉默了一会儿。

“其实……本来是有非直男的……”有人大着胆子说。

“谁?”格雷夫斯眼睛一亮。

“……格林德沃。”

“……”说了等于白说,徒增烦恼。

可怜堂堂会长,能解答感情问题的闺蜜竟有零人之多。反观格林德沃,离了兄弟会,爱情事业双丰收……格雷夫斯恨得牙痒痒。

城市的另一角,阿利安娜刚舒舒服服地泡完澡,敷上面膜,打开手机预备刷一刷新鲜事。嗖嗖,一堆未读消息,来自新添加的联系人,天南海北、东拉西扯、毫无重点。

阿利安娜皱了皱眉,并不一一细读,就退出了私聊界面,转而点开另一个气泡。

“谢谢你们送我回家,我现在已经清醒许多。给各位添了麻烦,来日一定补偿。阿基里斯”

阿利安娜被他中规中矩的署名给逗笑了,思索片刻回复道:“别来日了,就周末如何?”

趁论文考试小组作业还没开始轮番轰炸,美妙的约会自然是越早越好。阿利安娜兴奋地翻起了日程表,过了会儿才想到不妙,短消息是会显示已读的,那边还晾着个格雷夫斯呢。

“啊,我在忙。”格雷夫斯等了好久,阿利安娜终于回消息了。

“忙什么呢?”格雷夫斯像是抓住救命稻草,赶忙追问。

“嗑CP。”

“呃……什么叫……嗑CP?”

阿利安娜却不再回复。

ABΩ群内只好又组织了一波紧急学习。接着他们得出结论:

“老大,你可能要补番。”

“……补番?”

“或者追剧。”

“电影系列也有可能。”

“要么是综艺,真人CP也有很火的。”

“直接问问妹子吧……”

“刚才直接问不是效果不好吗!”

“那怎么办,靠猜吗?热门CP榜单这么长……”

“说不定……我说句不好听的,她只是……随便找了个借口……”

ABΩ群陷入了低迷,但阿利安娜并没有说谎,而且她的确在忙着嗑真人CP:她哥和哥夫。

“阿尔,你喂我吃。”沙发上,盖勒特拱在阿不思怀里耍着无赖。

“你有手有脚,”阿不思轻叹着,一手还在帮他擦干头发,“我都帮你切好了——”沙发边的矮桌上摆着一盘刚刚切好的瓜果,新鲜诱人。

“但是我够不到嘛。”盖勒特假惺惺地向后伸胳膊,冲阿不思眨巴眼。

“那坐起来不就好了?”

“你的肚子枕着舒服。”理所应当。

“……真拿你没办法啊。”阿不思戳了一颗草莓送进他嘴里。

阿利安娜盘腿坐在对面的餐椅上,心满意足地捧着相机,喝着牛奶,时不时加一句旁白:

“相信我,这只是因为在镜头下——谢天谢地,阿不思已经比较能适应被拍摄了——平时他们还能比这腻歪一千倍。好了,我是本期International House嘉宾阿利安娜,咱们下期再见!”

嘀,视频结束。

null

评论(21)
热度(3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el no sorrow
Feel no pain
Feel no hurt
There's nothing gained
Only love will then remain
She would say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