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晴女士

【GGAD】International House 86

86

接下去两天阿不思有点儿轻微伤风,就没有再下海,只偶尔在泳池里泡一泡,大部分时间就靠在躺椅上,看看书,或者就单纯晒晒太阳。手边的小桌上总不缺各种口味的果汁,好不惬意。

“别看书啦,看我!”盖勒特不满地停止游泳,在及胸深的游泳池里站直,向阿不思赤着的双脚上泼水。他每打一个来回就换一种泳姿,但阿不思准没看见!

“哎哟,盖尔!”阿不思惊慌地缩起腿,脚尖绷直,却没有立即擦干,而是首先高高举起书查看,生怕沾湿。

“什么书啊,这么宝贝?”盖勒特抱起胳膊。

“你爸的书。”阿不思确信书本没有遭到波及,小心翼翼地放到桌子上去了。

“哟,该不会是《阿不思·邓布利多的优点们》吧。”盖勒特干巴巴地嘲讽道。

“是讲玛雅文明的啦,之后我们不是要去奇琴伊察看金字塔吗?”阿不思这才用浴巾仔细地将脚趾缝一个一个擦干。看样子他短时间内不打算下水,盖勒特有些气馁。

“出来玩就别看字啦!”盖勒特也好意思说,每到晚上他在社交账号上发出当天精选照片,便开始兴致勃勃地刷新评论,津津有味地读上一遍又一遍,“陪我游一游,至少看着我。”

阿不思一章刚读了一半,中断在一个不上不下的节点,很是难受。他略略思索,心生一计。

“盖尔,International House是不是好久没更新了?”他端着果汁走到池子边蹲下,招招手,水池中央的盖勒特就像表演完见到小鱼的海豹一样扎了个猛子,转眼又从阿不思跟前钻出来,对着吸管吮了一大口。

“是啊,”盖勒特咂咂嘴,“之前在考试,这两天也没顾上。怎么?”

“你看,要不要录一段游泳视频?你游得那么棒——”

“原来你看到了!”盖勒特激动地在泳池边撑起上身,凑到阿不思鼻子跟前,又展开黏人攻势,“那我们一起嘛,多好,本来就是记录我们两个的频道。”

“我没有你专业嘛。”阿不思谦虚地说,故意加上了重音,“别说姿势切换自如了,我连标准动作都做不到。而且……比起自己瞎划水,我更喜欢看你游。”他令人信服地眨眨眼睛。

“我这就去游!”世界上没有比阿不思的夸奖更令他受用的了,盖勒特得意极了,将身子再次向上一送,恰好能轻啄阿不思一口,“架好相机给我手势!”

“没问题。”阿不思微笑着摆摆手,脸上泛起两朵好看的红晕。

小型三脚架支起,录影开始,阿不思总算可以安稳地继续读后面半章了。

但他有个小毛病,就是读书的时候总是太过投入。

“邓布利多!”低沉一声在他身后炸开。

“啊!抱歉!”阿不思惊跳,僵直身子,恍然以为自己还在中学课堂,看闲书被老师捉住了。

回头,却是满脸愠色的盖勒特。

“你是该道歉,但是我不接受。”盖勒特眯起眼睛,一把抽走书。

“你的手!”阿不思心疼地大叫,他认为盖勒特的手一定还是湿漉漉的。

“擦干啦。”盖勒特撇撇嘴,把书举得更高了,“你果然只是想把我支开。”

“不是的!”阿不思辩解着,心虚地瞄向身前还在录影的手机,“这不是在帮你录视频吗?你游多久了,五分钟,十分钟?”

“是半个小时!”盖勒特不住摇头。

“那好吧。”证据确凿,没有狡辩余地,阿不思赔着笑道,“今晚又轮到我补偿你了。”

假期以来,他们总是在相互补偿。

“项目我已经想好了,”盖勒特露出计谋得逞后的坏笑,“别想逃避——至于这本书嘛,很遗憾,”他抖抖手腕,“暂时就由我保管了。”

夜幕降临,盖勒特冲完热水澡,往大床上一倒,暧昧地勾勾手指:“上来,阿不思,你自己动。”

“别瞎说!”阿不思抄起枕头向他肚子上狠狠砸去,被盖勒特咯咯笑着躲开了。

“这是大实话,啧啧。”盖勒特摇摇食指,反身趴平,捞起枕头拍松垫在脑袋底下,“接受按摩嘛,当然要全身心放松。”

享受阿不思的亲手按摩就是他想出来的补偿项目,而且他有充分的理由:省钱。更重要的是,阿不思双手给他捏背揉腿的时候就没法看书了,简直一举两得。

“那么,就从我迷人的腰部开始好了。”

“少耍嘴皮子!”阿不思用力捶打了盖勒特的屁股。

“哎哟!”他得到一声假惺惺的惨叫。

但有一说一,盖勒特身材确实好,加上这些天在水里锻炼充分,腰窝更明显了。那些肌肉块儿又弹又软,阿不思不禁把他当成了一个大号解压球。反正现在看不了闲书,干脆在脑子里列期末论文提纲好了。而盖勒特很快沦陷在阿不思娴熟的手法之下,眼皮逐渐变沉,几乎就要睡着……

“盖尔,电话。”落在盖勒特手边的手机亮了,阿不思戳戳他腰侧的痒痒肉。

“哼,掐掉。”盖勒特只迷糊地撅了撅腚,表示兴致缺缺。

“这可能不是个好主意。”阿不思隐晦地提醒道。他看到屏幕上显示的联系人:坏女人。

盖勒特耳朵一动,浑身肌肉倏地紧绷。

“该死。”他飞快地低声抱怨一句,摸过手机接通电话,“干嘛?”

“宝贝,玩得开心吗?”听筒中愉悦的声音飘出来,盖勒特的怒气值蹭蹭上涨。

“你这——”盖勒特烦躁不堪,他恨自己在盛怒之下语言组织能力短路,脑子里挤着一堆厉害词汇不知道先用哪个才气势逼人。他的头发原本就没有全干,先前趴了一阵子再加上因为烦躁而一顿乱揉,现在他看上去像一只鬃毛凌乱、眼皮子底下的食物又被叼走的狮子。

阿不思预警式地挑了挑眉毛,他一向反对盖勒特和大人说话没大没小。

盖勒特深吸一口气,他太憋屈了。但是天无绝人之路,他还有后招。

“听着,我现在好极了!”盖勒特用播音一般优美的腔调,面带笑容,接着用德语扯出连珠炮似的一溜“问候”。对方的回复也颇具格调,抑扬顿挫,大有话剧对白式的跌宕起伏。

这场骂战酣畅淋漓,尤其是阿不思没法挑他的毛病,这使盖勒特更加沉浸其中了,甚至找回了久违的“家的感觉”——他好久没和单独和父母待在一块儿了,而阿不思在场时他们都说英语。

除了阿不思按他的力道偶尔会突然加重。

“嘶,轻点儿,阿尔。”盖勒特无暇回头顾及阿不思,更没有看到他隐隐皱起的眉头,当务之急是要在不下三百回合的口头大战中胜出。

盖勒特没有发觉阿不思已经悄悄塞上了耳机。他更不知道的是,阿不思对德语其实懂得挺多。 




评论(17)
热度(3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el no sorrow
Feel no pain
Feel no hurt
There's nothing gained
Only love will then remain
She would say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