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晴女士

【GGAD】口香糖

*是 @段忶ELINA 提供的素材脑洞!蹲蹲的Q&A嫌弃嚼口香糖的人(4分到4分半左右),然鹅狗米采访全程嚼……

*请不要纠结学制问题,甜就完了

*(圈内好多高中大佬,我瑟瑟发抖



口香糖

 

“大家好,午间‘戈德里克之星’栏目又和大家见面啦!今天我们采访到是理科霸主——每次大考狂甩第二名几十分的,盖勒特·格林德沃同学……”

无聊。盖勒特瞥了一眼学校食堂里的电视机,低头继续扒拉他的午饭了。屏幕里面的盖勒特和本人一样无精打采,几近不耐烦地回答着“学习经验”、“未来目标”等假大空的问题,嘴里持续地嚼着一块口香糖。

“是格林德沃哎!”

“他也太帅了吧,还那么聪明!”

盖勒特不为所动,他也习惯独来独往,每天都一个人吃午饭。

但两年前不是这样的。

 

“盖勒特这孩子天分好,就是心思不在学习上面。”

这种话他听多了,早就不为所动。今天是盖勒特升入戈德里克中学高中部的第一天,他到了教室,占据了最后一排的一个位置。混过这三年,随便找一个大学去上,就可以摆脱姑婆每天放学后无休止的唠叨了。德姆斯特朗就很好,离戈德里克特别远,他有充足的理由在圣诞节和暑假都不回来。

但他还是止不住猜测“那个家伙”以后会想去哪里。

“阿不思,早啊!”盖勒特正无所事事地嚼着口香糖,突然听到前排有人向教室门口打招呼。

“早,埃菲亚斯。”进来一个面带微笑的男生,一头轻盈的赤褐色短发,衬得他白皙的肤色更加剔透。

是那个家伙。

真有意思,高中居然跟他同班了。盖勒特望了望窗外,嘴角划出一丝弧度。

阿不思在盖勒特正前方三个位置处落座了,中间暂时还没有别的脑袋遮挡视线。那一抹光洁的后颈在他眼前晃着,惹得盖勒特很想上去咬一口。

班主任安排阿不思去帮助后进学生。盖勒特就是那个“后进学生”。

“我其实都会。”第一天放学,阿不思来约盖勒特做作业,盖勒特半翘起椅子,伸长双腿,脚背勾在课桌底下的横杠上,两手枕在脑后,一晃一晃地、痞痞地挑衅着这位好学生。

阿不思倒是镇定自若。初中部的混混小头目,盖勒特·格林德沃的大名他并非没有听说过,但是高中,一切都从头开始了。况且他能顺利升学,的确还是有点实力。

“那就证明给我看。”阿不思微笑着说,“你不急着回家吧?”

从此,放学后没有旁人的教室,就成了他们的赛场。他们一前一后写作业,但盖勒特总比不过阿不思快。

“你,在前面晃,影响我思路。”阿不思又捧着完成的作业来查看他的进度了,盖勒特不满地抱怨道。

“那好,明天起我们并排。”

阿不思是对的,盖勒特的速度还是比不过他。

“你做什么?”阿不思听到盖勒特“啪”地把笔一放,但头也不抬,“我不信你写完了。”

“我,来干扰你。”盖勒特索性撑起头,斜侧身,嚼口香糖的嘴就没停过,饶有兴趣地盯着阿不思,看他蓝色玻璃珠似的眼睛对着作业纸来回扫动。

“别闹,盖勒特。”阿不思轻轻责怪他,眉头微皱,“时间很宝贵。”

盖勒特轻轻笑了。

“我不跟你比作业,我们比考试。”

但是一整年下来,盖勒特总被阿不思压一头,只不过分数差距在逐渐缩短,从几十分到几分。但这可苦了年级里别的同学,第三名被他们远远甩出,深感一种怎么也追不上的绝望。

不过心态最崩坏的当然还属盖勒特。一次不落,阿不思出成绩后那张云淡风轻的脸,盖勒特每每看到就想去狠狠掐一把。

“很遗憾,”阿不思朝他笑笑,“我们下次再来过。”

“盖尔,周末不出去玩吗?你朋友刚打电话来了。”姑婆在楼下喊道。

“谁啊?”听到一个不是阿不思的名字,盖勒特烦躁地甩出一句,“不去,学习!”

直到高一结束的期末考。

“你输了。”盖勒特一把撑在教室门口,堵住阿不思的去路,洋洋得意地嚼着口香糖,准备欣赏落败者的表情。

“祝贺你,盖勒特。”阿不思倒显得很大度。

“你等着,”盖勒特乘胜追击,“之后我每次都会赢过你。”

“我等着。”阿不思展露了一个明媚的微笑。

但是暑假回来,阿不思的座位空了。

他去了文科班。

 

想到往事,盖勒特狠狠把叉子戳在餐盘里。他没有胃口了,索性提前结束午餐,剥开一块口香糖丢进嘴里,起身去餐具回收处。

是他。

阿不思背对着他,和几个同学,波特还是韦斯莱之类的,坐在一起吃饭。

“……阿不思,你脾气这么好,应该没有什么癖好是你没法容忍的吧?”一人问。

“其实,”阿不思略略思索,“我不太喜欢别人嚼巴东西,尤其是口香糖。”

盖勒特从他背后经过时故意放慢脚步,闻言突然停了牙齿的动作。

“咦,怎么了吗?”阿不思看到坐在对面的同学抬起头,视线越过他头顶,似乎有些疑惑。

“噢,没,没什么。”同学道。

阿不思回头,什么异样都没有。他扫到一眼电视机,那个接受采访的人,还是一副懒洋洋的态度。不过听说他已经是理科霸主了。

真好。

 

后一期的“戈德里克之星”主角是阿不思·邓布利多。

“我想去霍格沃茨大学,那里的文学和史学专业都很不错。”阿不思在采访里说。

霍格沃茨,切。盖勒特戳起一颗花椰菜,想象它是某个敌方士兵,正被他击败了、流出绿色的血液。

霍格沃茨的化学系勉强凑合,工程系简直糟糕,和德姆斯特朗相比不值一提。

而且霍格沃茨依然在英国境内,英国,意味着姑婆无休止的唠叨和随时会伸过来的魔爪。

当年阿不思以理科年段第二的成绩去了文科,颇使大家震动。据说,老师们都找他谈了好几次话。

“我喜欢文科。”他总是这么说。

他倒的确是在文科也如鱼得水,牢牢镇守在榜首的位置。

而且,高三难得的自由活动时间,盖勒特和一帮男生迫不及待去抢占篮球场的时候,阿不思却只沿着跑道一圈一圈走着,一边背他的书。盖勒特在场地上,每隔几分钟就能看到他。

既然是真心喜欢,那也怪不得他。

但口香糖就要了命了。

如果说初中时候嚼口香糖还有耍酷的意图,上了高中,尤其是开始和阿不思进行学习较量之后,这更多变成了种解压方式。

他却不喜欢

盖勒特虽然没有多少和阿不思见面的机会,但是不想在这为数不多的时候还给他留下坏印象。

戒。

习惯这种东西,越想摆脱它就越困难,仿佛想清除一个墨点,结果越描越黑。

盖勒特气急攻心,那段时间头发都掉了不少。

他和理科第二名的分差也可见地缩小了。

老师们怀疑他在早恋。

“这个年纪的感情很难开花结果,盖勒特,如果你心仪那个姑娘,就和她考一个大学,或者去同一个城市……”

姑娘?谁会心动姑娘啊!盖勒特不耐烦地听着说教,一边揉着自己的衣角——他现在没有口香糖了,只能换种别的方式——不过早恋,倒确实提醒了他。

严冬总会过去的。阿不思像一抹阳光,随着逐渐暖和起来的天气,倾洒进盖勒特苦闷又烦躁的心窗。

 

九月,霍格沃茨大学新生报到处。

“喂。”有人拍了拍阿不思的肩膀。

“盖勒特?”阿不思不无惊喜,“你怎么在这里……”

毕业之后他就再没见过盖勒特,也没有主动去联系。

“脑子一热。”盖勒特故作潇洒地说,“大概,”他环视一圈,“是受了某个神的指引来拯救霍格沃茨的理工科吧。”

“你一点都没变。”阿不思噗嗤一笑,“除了把头发剪短了。”

“但你把头发留长了。”盖勒特揉了一把阿不思垂及肩膀的红发,手垂落下去的时候,顺势拉上了阿不思的手。

“带我逛逛,我第一次来。但你我是知道的,老早做了攻略,校园也参观了好几次,对不对?”

“胡闹。”阿不思低头浅笑,没有拒绝这个亲密的举动,“上大学了还这么随便。”

“终身大事,我才不会随便。”盖勒特说,“我喜欢你。”

阿不思少见地语塞了,他认真地凝望他,嘴唇微微颤抖。然后,他抬起他们握在一起的手,引着盖勒特向前走。

“我们走着说。”阿不思的声音里隐隐带着欢跳。

“你知道,我可以不用非要到操场上背书的。”他们走在湖边,阿不思仍是半低着头,发丝虚虚掩着他的脸,“我知道你会去打球。”

“我戒了口香糖!”盖勒特掩饰不了激动,脱口而出。

“哎,口香糖?”阿不思停住脚步,倒显得有些困惑。

“不是你说,你不喜欢别人嚼口香糖吗?就当时那个愚蠢的采访播出的那天……”

阿不思如梦初醒。

“那个啊……其实……”阿不思轻踮起脚,附在盖勒特耳边小声道出了实情。

其实,阿不思只是受盖勒特一个人影响而已。自从他们开始同座写作业起,阿不思老感觉到心神不宁,但以为只是被嚼口香糖的声音干扰了。

“你!好啊……”盖勒特瞪大了眼睛,气不打一出来。这么多头发,算是白掉了!

阿不思却还卖着乖。

“也不算是坏事,对不对?你看,现在你……”

阿不思没有把话说完的机会了,他被恶狠狠地吻上了。盖勒特霸道得很,他撬开阿不思的嘴唇,贪婪地吮出他的舌尖,然后颇带报复意味地咬了一口。

“你做什么!”阿不思被这突如其来的一下弄得又羞又懵。

“你总得让我有东西可嚼,这才公平。”盖勒特露出了一个标准坏笑。

 

*化学系影射魔药学,工程系影射黑魔法防御术(?

评论(21)
热度(65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el no sorrow
Feel no pain
Feel no hurt
There's nothing gained
Only love will then remain
She would say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