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晴女士

【GGAD】乌龙奶盖 4

茶饭不思 4 ad视角


4

“搞定了。”盖勒特心满意足地回到练功房,向文达邀功,后者正在压腿。

“好,知道了。”文达一边刷着手机,一边偷笑,甚至不抬头看一眼盖勒特。她平时可是最喜欢捏住他的短处不放的,这会儿对于他的“完成任务”言论居然丝毫不表示怀疑,真是怪事。

“你今天是得了什么病吗?”盖勒特伸手就要去摸文达的额头,被她一把打掉。

“好了好了,”文达不耐烦地说,“训练。”

啦啦操大概是盖勒特最不喜欢的舞种,一是动作蠢——还不得不保持夸张的笑容,二是人多——这就意味着他不得不跟更多人配合,三是服装和妆容往往最为夸张。

今晚的训练结束,他们领到了文化节当天要穿的衣服。

“红色加黄色。”盖勒特厌恶地提起他的演出服,做了一个呕吐的动作。

“这叫凤凰。”发衣服的学姐说。

“野鸡。”盖勒特小声抱怨了一句。

“和你的毛多配啊,傻盖。”文达捞了一把盖勒特的头发,惹得他一声低吼,然后吃吃地笑起来,“想想到时候还有个红艳艳、金灿灿的妆,啧啧。”

这倒让盖勒特浮想联翩起来。阿不思的话,要是和这个色系的妆容搭配起来……好像还意外的合适?既然他喜欢女装的话。盖勒特在漫长的舞蹈生涯中,被迫习得了一些化妆技巧,赶演出赶比赛什么的,并不是总有专人伺候他。如果,阿不思需要一位化妆师的话,他很乐意自告奋勇。

队友们此时聚在一起,看看手机看看他,时不时发出一串不怀好意的笑声。

“笑什么?”盖勒特瞪他们一眼。这群大都是女孩子,而女生多的地方,窸窸窣窣的小话题也多。但不管怎么样,他们总不至于能听到他的内心戏吧?

“盖勒特,”一个同级女生大着胆子说,“没想到你人气还很旺啊?”

“爱好还有点奇特。”另一个捂着嘴偷笑。

“不过文达都被搅进去了,大写的不值啊。”和文达最要好的学姐说。

“有什么办法?”文达躺在瑜伽垫上做拉伸,懒洋洋地说,“谁让姐摊上了这么一位,啊,好搭档咯?”

“喂,你们有话就明说,”盖勒特嫌弃地走过去踢了踢文达的小腿,“别打哑谜。”

整个舞蹈队闻言,异口同声地放声大笑。

“盖勒特,你还真是后知后觉啊!”

有人丢给他一个手机,校园论坛上那条“惊现女装大佬”的帖子已经有一百多个回复了。盖勒特一路往下看,眉头时而舒展时而紧锁。

“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他淡定无比,“我去,谁那么闲得慌把我跟这家伙扯一块儿?”他瞄了一眼文达。

“好像我乐意跟你组cp似的?”文达回瞪盖勒特,“人生不幸啊!”

“盖勒特,那你对这个邓布利多到底怎么看嘛?”有队友趁机起哄道。

“挺喜欢的。”他不假思索地答道。

“哎哟哟哟哟!”又一阵闹哄哄。

“得了吧你,光喜欢有什么用?”文达适时泼了盆冷水,大摇其头,“你倒是去追啊!”

 

从此盖勒特在学校里要注意的身影多了起来,不仅有男生,还有看起来像男生的女生。可阿不思的行踪却开始不定,有好几次盖勒特见到他,刚想上前搭话,阿不思好像能感应到他似的,突然就不知所踪。

他为什么要躲呢?是因为喜欢女装的事情被人扒出来讨论吗?可这也没什么,有点小众的爱好怎么了,他们好学生就是面子薄。

说到论坛,盖勒特甚至有点喜滋滋的。虽然cp党闹嚷嚷的,倒是把盖勒特的心声说了出来。他和阿不思,怎么想怎么搭。不管对方是谁,只要喜欢男生,盖勒特有这个自信,就没有理由不迷上他。

可是阿不思最近连奶茶店都不去了。

“你确定吗?”盖勒特被迫活生生看着文达和奎妮打情骂俏了十五分钟,然后她才带着胜利的喜悦、居高临下一般晃回盖勒特身边。

“当然了,这几天他一次都没来过。”文达吸着柠檬汁,漫不经心地说。

盖勒特低声骂了一句什么。

“算了。”他挥挥手,“反正还有补习课。”认真负责的邓布利多老师是不可能不去上课的,盖勒特突然真心实意地感激起文化节来。

这种感激没能持续到晚上,因为夜训的时候,格里姆森教练宣布了文化节前加训的消息,补课的下午要被占用了。

“我那个时间要补课!”盖勒特跳了起来,“数学,你知道,很重要的。”

全体队友笑得前仰后合。

“格林德沃,”格里姆森先生露出了他招牌的皮笑肉不笑和尖尖的虎牙,“我是老到需要一副助听器了吗?还是你真的提到了‘上课’‘数学’这些在你的字典里不存在的词汇?”

“教练,盖勒特想转型做学者了!”

“没错,我昨天还看到他偷偷去配眼镜了!”

“你们知道吗?他都开始喝,奶,茶,啦!”

“我没有喝!”盖勒特大声争辩着,“我就是路过……”

“安静!”格里姆森咆哮一声,闹哄哄的练功房总算平息下来,但是一众损队友依然执着地对着盖勒特挤眉弄眼。

 

“下午补课我不去了。”盖勒特躺在床上,生无可恋地对正在打游戏的阿伯内西说。

“啊……真不去了?上节课你不是还回答问题来着吗……”阿伯内西暂停了手上的操作。

“加训。”盖勒特没好气地翻了个身。

“太惨了……”阿伯内西表示了同情,“那我要说理由吗?”

“随便。”盖勒特还沉浸在气恼中,又加了句,“他要是问起来就说。”

然而,晚饭之前盖勒特查看手机,阿伯内西发来信息说:“没问原因,情绪也很正常。”

情绪正常?这个词触到了盖勒特。难道阿不思对他毫无兴趣?但那天两人撞在一起的时候,明明有股奇妙的气息——他甚至紧张得连袋子都掉了。

嗵!盖勒特一拳打在镜子上。这是他从小到大情路最不顺的一次。虽然他也没有过正儿八经的女朋友或者男朋友,但之前只有他玩弄别人情感的份。

“什么毛病?”文达吓了一跳,咂咂嘴,“不是刚说我们表现好,今晚不练了嘛,你听得懂人话不?”

“我待会儿去操场跑步。”盖勒特闷闷地丢下一句,提上东西管自己走了。

他必定会后悔把手机放在跑道边的衣服里。

“蠢盖!”当他跑完二十圈,几乎没法直线行走地去拿衣服,掏出手机,被文达打来的第五十个、终于被他接起的电话震到差点耳聋。

“干嘛啊,女人!”盖勒特不得不把手机移到一英尺外,文达的怒吼依然响彻耳畔,他甚至怀疑自己开了免提。

“你的小甜心点了奶茶外卖啦!亏我还好心好意告诉你,不接电话不接电话,可真够大爷的啊?爱送不送!”

“好好好,”盖勒特语气马上软了下来,“什么时候的事?”

“半!个!小!时!前!”如果可以,文达一定会沿着电话信号给他一拳,“真不知道是谁在追人。”

这可不妙,但是盖勒特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满是汗渍。

“再给我十分钟。”

“你还要干嘛,化个妆吗?”文达讥讽道。

“洗澡啦!”盖勒特掐断了电话,迅速行动起来。

 

“哟。”当盖勒特拾掇清爽自己、再三确认乌龙奶盖上的甜度标签无误、停在阿不思宿舍楼下的时候,已经是阿不思点单一个多小时后了。

“格林德沃同学?”他还是有点生分……或者矜持?

“你点的茶。”盖勒特抬手,勾着奶茶递过去,觉得自己潇洒极了,“125%的糖,我检查过了。”

“谢谢……”阿不思接了过去,眉头微蹙,“呃,为什么是你?”

“刚好路过那家店。”盖勒特紧追着那双蓝眼睛不放。来啊,快被他的魅力征服啊。

“噢,好……”瞧瞧,他果然被自己迷得说不出话来。盖勒特正想趁热打铁,邀请他去兜一圈——

“那我把钱给你……你有零钱吗?”阿不思摸出一张钱,这么来了一句。

盖勒特是懵的。

“店里说你付过了。”其实是他付的。

“我没有……”

……好学生连装傻都不会吗?盖勒特恨恨地想,舞蹈队的家伙们是绝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赖账的机会的。

“别在意钱的事。”盖勒特只好明说,然后提醒他,“论坛上那些我都看到了,你……”

你什么感想?要不要跟我谈个恋爱?

“那些……如果对你造成困扰的话,千万不要当真!”

哈?困扰?他心里乐还来不及呢,怎么能不当真?

“我是说……”

我是说,跟我在一起吧,叫那些人羡慕嫉妒恨。

“抱歉了!”不知阿不思是什么脑回路,又突然指着车把手上盖勒特顺便要带去给文达的椰子水,“嗯……看样子还有人等你送喝的呢……钱我回头自己去店里补上,回见啦!”

“喂——”

可是阿不思就像只小兔子一样跑走了。他……这是,害羞吗?

盖勒特摇摇头,发动了车子,打算去请教请教文达。尽管不愿意承认,但那个女人好像是比他会撩。

 

“这么快回来了?”文达似笑非笑,抬起一根眉毛,“亲上没有?”

“想什么呢。”盖勒特把椰子水塞到文达手里,略略把事情经过讲了一遍。

没想到文达听完以后,连连摇头。

“怪我,老说你傻,没想到还真把你的恋爱智商拉低了。我的过,我的过……”

“说说清楚啊!”

“你,干嘛非要顺路给我买喝的啊?”文达简直没脾气。

“不是你要我买的吗?”盖勒特感到迷惑。

“你就不能泡完亲爱的小学长再去买?”文达恨铁不成钢地戳戳盖勒特的脑门。

“我干嘛要跑两趟?”盖勒特理所当然地说,“而且可能会关门。”

文达扶住了额头,不想跟盖勒特说话。

盖勒特一股倔脾气上来,扳过文达的肩膀使劲摇晃几下。

“你今天必须说清楚!”

“盖勒特,”文达严肃地问,“你是不是从小到大,从来没追过人?不管男孩子女孩子?”
盖勒特认真回忆了一下:“好像是这么回事。”

在他的记忆中,从来只有横跨八个月到八十岁的人们,不分性别,主动凑上来夸他长得好,要么是身材棒、舞技佳,但往往他都看不上眼,久而久之还练就了一副“别惹哥,不然哥揍你”的生人勿近的厉害眼神。尽管如此,盖勒特自认还是有一颗柔软的、渴望爱情的心的。

文达听他断断续续地讲,已经忍不住要笑出来。

“我至亲至爱的上帝啊,盖勒特,让我来大胆猜测一下,你的初吻是不是还在?”

“是……又怎么样!喂,不许笑!”盖勒特脸上一片飞红。

“笑你怎么了,我还想跟大伙儿说说,都乐一乐。”说着她就要拿手机。

“不!许!”盖勒特飞扑上去一把夺过。

文达的手机屏幕亮起来,是奎妮亲在她侧脸上……

盖勒特怔住了,任凭手机里外两个文达整齐划一地对着他得意地笑。

……好吧,她赢了。

评论(20)
热度(8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el no sorrow
Feel no pain
Feel no hurt
There's nothing gained
Only love will then remain
She would say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