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晴女士

【GGAD】Glow Gloriously as Dragons 20

20

阿不思挑选了一大片新鲜的羊肋排。正在付钱的时候,案台上的羊排不祥地动了一下。

“住嘴,盖勒特!”

盖勒特直接趴到羊排边上撕咬下一块生肉,大嚼特嚼起来。阿不思赶紧小声催他停止,弹了弹他的脑门。

幸好老板回头去找钱了,没有看到这诡异的一幕。

盖勒特不满地捂着头,意犹未尽地舔舔嘴唇,眼神幽怨。

“别那副表情——噢,他只是在系鞋带——”阿不思马上放柔了声音,肉铺老板此时转了回来,目光很难不被低处那个明晃晃的脑袋吸引,“好了盖尔,我们再去别处看看?”

“人们不会吃生肉,更不会在大街上吃。而且这是要带回去的。”阿不思提溜着羊肋排,边走边教导盖勒特,而比他还高半个头的少年正不满地吹着额头前面挂下来的金发,“盖尔,食物要分享。”

“分享?没听说过。”盖勒特气鼓鼓地。

德姆斯特朗真是个野蛮的猎场,阿不思无奈地想。

“把好东西分享给家人和朋友,我们会得到更多快乐;一起吃饭,食物也会变得更美味。不说在学校,至少家里是这样吧?”

盖勒特仔细回忆了不多与父母相处的时光。

“他们一般把吃剩的留给我。”他平平淡淡地说。

这是哪门子家长啊!阿不思瞪大了眼睛,不由同情起盖勒特来。

“对了,”盖勒特突然停下脚步,非常认真地望着阿不思,“你会把我分享给谁吗?”

“分享你?”阿不思一下子没明白。

“难道我不是个好东西吗?”盖勒特急切起来。

“噢,盖勒特,你不是件‘东西’,”阿不思恍然大悟,又觉失言,“我是说,你当然很好……”

“阿尔,”盖勒特认真地打断他,“不管你怎么想,我永远不会把你分享给别的龙的,更不要说是人。你是世界上最好的东西。”

虽然深受感动,阿不思还是觉得哪里怪怪的。

他们又转了转别的铺子,帮妈妈买了毛线团、给爸爸打了酒、为阿利安娜添了一盒二十四色蜡笔、又替阿不福思置办了教辅材料。至于阿不思自己,他不意外地买了一罐糖。

“你有什么想要的吗,盖尔?”阿不思口袋里还剩一些钱。

“嗯……那个。”盖勒特指了指橱窗里一枚亮闪闪的戒指,“好看。”

“哇,那要一百块钱呢。”阿不思感叹一句,迎面又撞上盖勒特皱起的眉头,“就是,要好多好多个这样的硬币才能换来。”他掏出一枚钱币,“这样吧,先给你这个,作为帮我提东西的奖励。”

盖勒特虔敬地接下了。

此时,一对年轻男女从店里走出来。姑娘正在欣赏无名指上的新戒指,它在阳光下闪耀着光泽。然后,他们甜蜜地亲吻起来。

“噢,盖尔,不礼貌……”阿不思发现他的学生直勾勾地打量着那对儿爱侣,赶紧小声阻止。

“我们要结婚啦!”情侣分开后,似乎并不介意盖勒特的灼热目光,非常开心地向他们挥手。

盖勒特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一回到家,阿不思开始收拾购物所得,钻进厨房里忙活起来。阿利安娜迎上来,把《一百头龙和他们的历险》摊开到盖勒特面前。

“快告诉我,盖勒特,你是哪一种龙?还有阿尔哥哥呢?晚上太黑太远我没看清。”

盖勒特接过来,用不灵活的手指费了好大劲才翻到树蜂和红龙的部分,然后被插图气得够呛。

“画得太差了!”图上的红龙傻兮兮的,不及阿不思本龙万分之一,“我告诉你,阿不思长这样……”他不耐烦地索要了白纸和红蜡笔,试图自己画。

半晌,纸上多了一堆叠在一起、大小不同、圆乎乎的三角形。

“阿不思长得挺抽象。”阿利安娜举起画评论道。

“我让他自己变给你看。”盖勒特脸一红,一把夺回那张画,然后三两步穿梭到厨房,抠住阿不思的脖子将他架过来,“阿利安娜想看你变龙,快,把衣服脱了。”说着他便开始动手动脚。

“停!”阿不思慌忙推开,“大白天的……”

“晚上可以。”盖勒特回头向阿利安娜胡乱承诺。

“晚上也不行!”在妹妹面前暴露身体什么的。

“其实我也差不多,”盖勒特想了个折中的办法,“就是我长得不如阿尔好看。”

他富有行动力地开始扯衣服上的带子——这是坎德拉为了他穿脱方便特意设计的,一拉就能散开。

“你这个,变态!”阿不福思犹如一列火车,发出了汽笛般的鸣叫并且冲撞过来,阻隔在流氓龙和妹妹中间。

阿不思则眼疾手快地提着盖勒特的裤子,以免他做出些更出格的举动。

“盖勒特,不能当着女孩子的面……”上帝啊,他该怎么解释“羞耻心”这个概念?

“无耻!下流!”阿不福思继续尖叫。

阿利安娜哼了一声,摆出“好学有什么错”的不服表情。

而盖勒特冷眼旁观,他根本不懂这些人类在纠结什么。

“是误会,误会!”阿不思希望阿不福思能至少听他解释一句。尝试失败。

当哥哥怎么就这么难?处理青春期孩子和青春期龙的关系要是像做题一样简单就好了。

好在珀西瓦尔及时过来解了围。

“嘿,今天又这么热闹吗?想知道阿不思龙的样子?我这儿有呀!”

邓布利多先生兴冲冲地抱出一本老相册,里面是阿不思刚孵出来不久时候的照片,什么形态都有。

“太可爱了!”盖勒特和阿利安娜同时惊呼。

阿不福思故作高冷地瞄了几眼。小龙的确憨态可掬,他都挑不出什么反驳的点来。

“哎呀,太难为情了……我都不知道有这些照片。”阿不思脸羞得红红的,煞是好看。

“孩子,因为我们爱你呀。”坎德拉走过来揽了揽大儿子的肩膀,亲吻了他的头发。

“我也爱你。”盖勒特见状不甘示弱,径直上前吻住阿不思的唇。

评论(36)
热度(5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el no sorrow
Feel no pain
Feel no hurt
There's nothing gained
Only love will then remain
She would say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