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晴女士

【GGAD】末夏回音 Summer 1

山谷两个月的故事,主原著向。

共54章,10万+字,已完结。




1 前途

“真是完美,邓布利多先生!”

阿不思从泥沼里从容地走出来,褐色蓬松的鬈发微微跃动着,微笑着望向评分席中间激动地站起来的瘦高个儿老巫师。二十英尺开外,一个同学正在挣扎着不要被藤蔓给拖进泥潭中间去。

这是N.E.W.T.s考试的最后一项,黑魔法防御术实践考试,尚暖的阳光洒在阿不思脸上。他知道,自己花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完成了野地穿越。

“那是自然的,阿不思可是新晋的三强争霸赛冠军。”边上的胖女巫自豪地说,她曾是霍格沃茨的教授,“比起决赛时马形水怪的包围圈,这里的小家伙对他来说不算什么。”

“傲罗办公室期待你的加入。”一个表情严肃的女巫说,嘴抿成一条冷峻的直线。

“噢,别这样梅根,”最后一位评委,面色红润头发稀疏的男巫说,“邓布利多先生在圣芒戈会大有造诣。你的魔药学和魔咒学可真出色!”他假装压低声音狡黠地说。

“阿不思干什么都会出色,完全不用操心职业,除非——”胖女巫笑着顿了顿,“你想去当魁地奇球星。”

阿不思礼貌地立在一旁看评委给他写简评,边帮他畅想未来,不禁神游开去。七年前也是这样,分院帽在他脑袋上和自己辩论:“聪明的脑瓜,这是没错的。嗯,我看到了不输格兰芬多的勇气,可是精明地又如同老萨拉查,还有博爱……小家伙,你有些难住我了。不过分院帽总会做出正确的选择。你一定是属于,格兰芬多!”

他至今忘不了那一片欢呼着迎接他的红金色海洋,要是能再来一次多好。在学校里度过充实和快乐的时光,虽然他没有几个朋友,但是置身于魔法的钻研之中,他感到无比享受。比起那个忧郁而沉闷的地方,这座城堡才更像是他的家。阿不思并不在乎斯莱特林们的冷嘲热讽,别的学院同学对他也只是崇拜更多。他其实不反感与人交往,相反地,他常常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里看书,顺便观察头发像一团团火苗儿似的韦斯莱们将他们的小团体搞得风生水起。而阿不思更多时候充当大家的活图书馆,大伙儿遇到冗长的论文作业,复杂的魔药配方,或者忘了哪个刁钻魔咒的发音,总能得到他的帮助。

对了,除了有一次,阿不思想起唯一的那次答错问题。

 

早春寒意料峭,年轻的巫师们从霍格莫德村抱来一堆堆的糖果和热腾腾的黄油啤酒回到公共休息室继续狂欢。

“阿不思,看在梅林的份儿上,现在才开学第二周。”看到阿不思一解开围巾就往他常坐的扶手椅上陷进去,顺手要拿起一本大部头,埃菲亚斯·多吉赶紧制止他。

“只是本杂书而已。”阿不思笑笑说,喝了一口蜂蜜水。

这时候,不知为何大家开始齐刷刷地喊号子,好像是在喊女生级长的名字。

“詹娜!詹娜!”

阿不思没有搞懂是什么情况,就看见詹娜被她两个室友半推着到了跟前。她的脸红扑扑的,也许是冻的。可不是,外面的积雪厚得能堆到巨怪的大腿。

人群突然安静,似乎都在望向这边,低年级的矮个子们努力地踮脚在人缝中观望。

阿不思有点紧张,拼命在脑海中思索自己是不是忘了什么,不由自主地站起来。

“怎么了詹娜,是我忘了要去巡逻的时间吗?”

后面不知是谁怪笑了一声。詹娜左边的姑娘忙推了推她,耳语着:“快呀!”

詹娜犹犹豫豫地从背后掏出一个粉色的纸盒,塞给他说:“阿不思……给你。”

阿不思双手接过,忙说谢谢。正要放到一边,另一个室友喊道:“快拆开看看吧!”

看到埃菲亚斯也在朝自己使眼色,阿不思笨拙地开始拆包装纸,他修长的手指离开魔杖就不怎么听使唤。

“是巧克力坩埚啊!太谢谢你了,詹娜。”少年脸上绽出了笑容。

“你不尝一口吗?”詹娜忽闪着眼睛马上移开了目光。

不远处的格兰芬多们窃窃私语着,伸长了脖子往这边看。阿不思拿着巧克力坩埚正要往嘴里送——

“噢,詹娜,”他突然流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你一定是在考验我。”

对面的姑娘睁大了眼睛,嘴也微微张开,她两个女伴甚至捂着嘴偷偷开始笑,直到阿不思接着说:

“我闻到了一丝,很微弱并且不易察觉的,不属于巧克力的味道。嗯,有一点儿像是成熟的稻谷。据我判断,应该是稀释了很多倍的迷情剂,而它展现出来的气味因人而异。梅林啊!这么隐蔽,我差一点儿就忽略了!这一定是吉格教授的主意吧?而你又是他最喜欢的学生。他一定是发现我最近在魔药课上老走神……”

但是没等他说完,人群炸开了锅,大笑声震耳欲聋,甚至有人在地上打滚。

“一个加隆,愿赌服输!”雷·韦斯莱站在桌子上大声喊着,底下几个同学懊丧地交出金币。他还向阿不思眨了眨眼:“你果然没让我失望,邓布利多!”

阿不思没回过神来,詹娜已经甩头走了,脸色似乎变得铁青。两个女伴无奈地瞪了他一眼并摇摇头,而埃菲亚斯埋头蹲着仿佛想要钻进什么地方去。

直到现在临近毕业,詹娜都没在执行级长任务之外再和他说话。

 

女孩子的心思可真难懂,阿不思心想。而事实上,他生命中接触到的年龄相仿的女性并不多,他又何曾能得知她们的所想呢?要是妹妹也在霍格沃茨,情况肯定不至于会那么糟糕。噢,妹妹……想到这儿,阿不思轻轻地叹了一口气。那些模糊的红色影子一闪而过,取而代之他眼前蒙上一层阴霾。又要回到那里去了吗,而且是再也没有理由离开了吗?沉重的责任感和轻盈的梦想撞击着阿不思的胸膛,使得他甚至没听到瘦瘦的老巫师问道:“那么邓布利多先生,你最想去哪儿呢?”

“戈德里克山谷……”阿不思喃喃着。那儿明明风景宜人,宁静祥和。本该是个桃源,对于他却像是枷锁。

“你是说戈德里克山谷?”严肃女巫的嗓音很锐利地刺破了他的沉思,仿佛觉得不可思议。

“呵,果然是不一样的年轻人!”老巫师赞许道,“我看他一定是冲着巴希达·巴沙特女士去的,那里的故事可不一般。”

阿不思没有解释,微笑一下表示默认。

评论(31)
热度(1701)
  1. 共1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el no sorrow
Feel no pain
Feel no hurt
There's nothing gained
Only love will then remain
She would say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