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晴女士

【父亲节】韦斯莱先生们和波特先生和许多猫头鹰

*男人永远是孩子?父亲们的烦恼?

*让迫害来得更猛烈些吧



韦斯莱先生们和波特先生和许多猫头鹰

 

“爸爸,父亲节快乐!”

星期天上午十点钟,陋居门前清脆的爆鸣声就没停过。许多韦斯莱先生、韦斯莱太太和一位波特先生、一位波特太太赶来为亚瑟·韦斯莱庆祝节日。

“啊哈,割草机!”亚瑟望着哈利送给他的礼物,快乐地拍起手,“等等,我好像没有看到插头?”

“这是用油的,”哈利耐心地指导,“加油口在那里,需要把盖子拧开——”

“太妙了!”

毕竟陋居没有通电。

一分钟后,亚瑟已经跃跃欲试地坐上割草机,紧张又期待地活动着胳膊:“那么,哈利,我该怎么……启动它?”

“亚瑟!小心园子里的番茄!”莫丽从厨房的窗子探出头去警告。

“好啦,妈妈。”金妮搂了搂她,“什么危险都不会发生的。我们为什么不来看看中午吃什么呢?”

“真拿他没办法……算了,他过节。”莫丽摇摇头,用魔杖点了点堆成小山的土豆和胡萝卜,让它们自己削皮切块,“罗恩说会带点馅饼来——噢,那是他吗?”

院子里有人造访。

“是乔治,”金妮探头,“和安吉丽娜。”

“你好啊,傲罗头子!”门外,乔治跟哈利击了个掌,“嘿,爸爸!不错的坐骑。”他打量着崭新的割草机,“它能飞吗?”

“不能,乔治。”亚瑟乐呵地笑着,“暂时——”他心虚地望了望厨房。莫丽和金妮正在说话,没有看他们这边。

哈利只得装作耳聋。

“我也带了礼物!”乔治从袍子里拿出一顶鲜绿色的尖角帽,就要往亚瑟头上套,“父亲节快乐!”

“唔,这天气可能不太需要给脑袋保暖……”亚瑟往头上瞄,这些年他的头顶秃得愈发厉害了,“不过如果你坚持的话。哈,大小很合适,谢谢!也祝你们节日快乐,先生们!”

“它可不止保暖一个功效。”乔治神神秘秘地说,似乎在期待什么事情发生,“说到过节,今天没有小家伙要来吧?”

“没有,他们都在学校呢。”哈利说。

“是啊,莉莉和雨果去年都去霍格沃茨了。”亚瑟感叹道。

“不过我记得维克托娃已经毕业了?”安吉丽娜问。

“设身处地地想一想,亲爱的,”乔治环住她揉揉她的肩膀,“二十岁的年轻姑娘,有的是过周末的好方式。”

“据我所知,她正在度假。”哈利点点头。

“你为什么这么清楚呢,波特先生?”乔治的笑容富有深意,看哈利真的打算开口解释,他马上说,“好了,我只是怀疑连比尔都不知道小丫头的去向……他可能自己也在外面不知道什么地方晃悠呢。啊,真经不起念叨。”

话音未落,砰砰两声。

“乔治,”比尔和芙蓉手挽着手凭空出现,他笑道,“看来我在你开始说我坏话前及时赶到了?”

“你的神经过于紧张了,比尔。”乔治拥抱他时实实在在地在他背上拍了两下,“我只是在夸你心态年轻。”

“好吧。”比尔知道乔治软硬不吃,也就作罢,转而向父亲打招呼,“帽子不错,爸爸,以及这是——”他疑惑地望着亚瑟所乘坐的大铁壳家伙。

“割草机。”哈利说。

“见到你真高兴,比尔。”亚瑟笑得眯起了眼,“不过我得说,乔治,太阳晒得我有点头皮发热。我可以回屋里再戴上吗?在我兜一圈之后。”

“当然了,爸爸。”乔治笑嘻嘻地,“而且我认为它应该已经起效了。”

“起效?”芙蓉问。

男士们摸不着头脑,而安吉丽娜轻轻摇了摇头。

谜底很快在亚瑟摘下帽子后揭晓了。

“哇哦。”大家惊叹。亚瑟原本亮堂堂的头上冒出了一层火红的、毛茸茸的新发。

“不可思议!”亚瑟伸手一摸,喜不自胜。

“把戏坊新产品,生发帽!”乔治骄傲地说。

于是,亚瑟趁着兴头开着割草机转了一圈又一圈,像小孩儿一样欢呼着。陋居的前院从来没有这么规整过,哈利不由想起了女贞路上那些一丝不苟的草坪,亚瑟应该会跟那些邻居很有话聊。不过事实上,他非常热衷和格兰杰夫妇共进下午茶。现在他退休了,有着大把时间投入爱好。

莫丽的番茄安然无恙,但有好几只看热闹探出头来的地精挨了撞。他们骂骂咧咧地跑开了,琢磨着从另一个方向再潜回来。

砰!

“见鬼!什么玩意儿——”

罗恩幻影显形,踩到了一只地精。他腿下一绊,大食品托盘脱手飞了出去。

“羽加迪姆勒维奥萨。”哈利成功让托盘飘在了空中。

“谢了,哈利。”罗恩整了整上衣,把地精踢开,接过盘子。

“小意思。赫敏呢?”

“紧急猫头鹰,你知道的。”罗恩早已习惯了赫敏没有真正周末的事实,“不过她应该能赶上午餐。哟,爸爸玩得很开心嘛。”

突突突,嗡嗡嗡,割草机狂野地撒着欢。

“你和乔治的礼物也不错。”

“乔治?”罗恩疑惑。

“我是说那顶帽子——好吧现在他暂时摘下来了。”哈利解释道,“乔治说是新产品,戴了能长头发。”

亚瑟的头发迎风招展,已经长到和珀西的头发差不多长了。

“大概是他刚捣鼓出来的,没上架呢。来吧,要不要先尝一块?”罗恩慷慨地掀开盖子,露出里面切成一份一份的牛肉馅饼,“我猜妈妈一定说你又瘦了……”

“这话她说了快三十年。”哈利笑着挑了一小块。罗恩的手艺完美继承了莫丽,馅饼的风味都是一模一样的。

 

大家都进了屋,有的在厨房帮忙烹饪,有的布置餐桌,有的坐着闲聊。

“伟大的珀西和赫敏谁会先到呢?”乔治向罗恩和哈利暗示一场赌局。

“或许一起?”金妮在与安吉丽娜讨论女巫周刊上的夏季新款轻便长袍中抬起头。

“看呐,猫头鹰。”芙蓉指了指窗外。

“该不会是他们加班来不了了吧!”莫丽放下手头活计,有些失望。

“别急,妈妈。”比尔安慰她,伸出手向猫头鹰挥了挥,一张明信片精确地落进他手中,“噢,是查理!”

“他怎么说?”

“祝爸爸节日快乐。”比尔读道,“以及,他说他又当爸爸了。”

查理是韦斯莱这一辈中唯一没有结婚的,但没人对此话表示吃惊。

“谢谢查理!”亚瑟在长桌那一头隔空举起了茶杯。

“让我们来猜猜,”乔治讽刺道,“这回是罗马尼亚长角龙还是乌克兰铁肚皮?”

“看起来是那条你们送去的挪威脊背龙有了第三代。”比尔翻回明信片照片的那一面,火龙衬托下渺小的查理抱着一窝龙蛋热泪盈眶。

“诺贝塔?”哈利望一眼罗恩。

“那查理应该是当爷爷了。”罗恩干巴巴地笑道。

“是外公。”金妮纠正他。

壁炉里突然蹿起了绿色的火苗。

“……关于线路连接到国外壁炉的提案,我认为权限非常重要。”

“我完全同意,而且要登记,否则会助长走私。哦,珀西,我们已经到了。”

“哈,我赢了!”金妮向乔治做出胜利的手势。

“赫敏,亲爱的。”莫丽小跑过来,向小儿媳张开双臂。赫敏热情地拥抱了她。

“爸爸,节日快乐。”珀西对亚瑟点点头,依然公事公办地,“顺道一提,家里的壁炉有点堵了,这有可能造成碰撞事件——”

“行啦,交通司长大人,您需要先吃饭。”乔治将他推到餐桌边坐下。

“看来今天都到齐了?”亚瑟愉快地双手合十,他的发型现在有点儿像罗恩了,使得整个人看上去愈发年轻,“那我们不妨开饭——”

他被又一只猫头鹰打断了。这只直冲哈利而来,带着一个红色的信封。

“这可不妙,伙计。”罗恩心有余悸地说。

以防万一,哈利抽出了魔杖。信封自己跳起来展开,响亮地念道:“嗨,爸爸,祝你父亲节快乐!”

是詹姆的声音。

“噢,多有心的孩子!”女士们——除了金妮——纷纷赞美道。

“还有外公、比尔舅舅、珀西舅舅、乔治舅舅、罗恩舅舅!”信继续唱歌儿一般地读着,“我们都非常期盼和你们一同过节!爱你们的,詹姆,”声音突然掉下去,“阿不思……”又换成脆生生的,“和莉莉!”

“我们也爱你们!”莫丽慈爱地说,桌边的人们鼓起了掌。

哈利却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你儿子什么时候这么懂事了?”金妮怀疑地问。

“我也认为……”哈利喃喃地说。

这时,又一只猫头鹰找上门来。

“霍格沃茨的信封?”珀西眼尖。

哈利沉默地拆开读了起来。

“……来自校长办公室。”这不算什么有突破性的信息。

“得了吧,哈利,别那么严肃。”乔治大声说,“既然他们还能给你写信,就说明事态还没那么严重。”

金妮把信夺了过来。

“……下次再犯将面临停学警告。”金妮读着,望向哈利。哈利脸上有点发烧。

“他做了什么?”乔治饶有兴趣地问。

“他似乎想重新疏通那几条被捣毁的密道。”

“那工程可大!”罗恩啧啧感叹。

“但是很有可能会坍塌!”赫敏瞪他一眼,“詹姆就会困在里面,而且没有人知道!”

罗恩不说话了。

“有意思,他一个人干的?”乔治仍然看热闹不嫌事大。

“唔,他找了个帮手。”哈利轻声道。

“阿不思?”

“弗雷德·韦斯莱。”金妮冷冰冰地说。

“哈!”乔治放声大笑,“这才像话!哎哟……”

安吉丽娜大概在桌底下踩了他一脚。

大家开始吃饭,陆陆续续又有别的祝贺信寄过来。雨果和他的堂哥堂姐们一起在信里合唱了一首歌,听得罗恩骄傲地挺起胸膛:他的儿子可没有像哈利的那么调皮。

直到赫敏收到一封来自罗丝的长长的信,她足足读了两分钟。

“为什么罗丝给你写信不给我写,”罗恩总想越过去看信,但赫敏抬起手不让,“明明今天是我的节日。”

“羡慕我吧,罗恩!”比尔扬了扬手中刚接到的贺信,“维克托娃在度假都不忘写信祝爸爸节日快乐!”他继续读着,笑容突然收住,“噢,‘以下只有妈妈能看……’”这句话她用了法语,后面空了一大段白,显然只有芙蓉知道她们母女间通信的小窍门。

人们笑了,罗恩笑得最响。

“女儿总有些事情只能,或者只想先和妈妈说的。”芙蓉轻笑。

“比如呢?”罗恩不服气道。

“比如,”赫敏冷冰冰地放下罗丝的信,“你儿子偷偷跑去禁林了,和斯卡曼德家那对双胞胎一起。梅林啊,他们三个才一年级!”

“这……”罗恩噎住了,尽量让自己不去注意桌子对面幸灾乐祸冲他笑的哈利,“罗丝给你打小报告?”

“纳威前几天‘委婉’地提醒过我了,”赫敏哼了一声,“我只是向罗丝求证。夜里,去禁林,找弯角鼾兽!”

“呃……好的方面是,弯角鼾兽并不存在,不是吗?”罗恩试图缓和气氛。

“你忘了洛夫古德家那只兽角了吗?”赫敏好像更生气了。

“海格说禁林里没有毒角兽……”

“是啊,没有毒角兽。”赫敏冷笑一声,“但他们看到了点儿别的。”

“什么?”

“一辆狂野的福特安格利亚车。”

哈利突然不笑了。亚瑟也为了掩饰尴尬,拿起餐巾擦了擦嘴。毕竟没有他最初的杰出创意,那辆车就没有机会出现在禁林里。而且他刚刚又悄悄给割草机施了一两个魔咒,准备等孩子们走后试试效果……

他的微小变化成功吸引了妻子的注意。

“亚瑟,”莫丽惊呼,“你的头发怎么回事!”

在愉快的用餐期间,亚瑟的头发不知不觉超过了乔治的长度,现在直逼比尔了。

“这个嘛,看来咒语强了点儿……”乔治若有所思地说,“那帽子回去还得改进。”

“你拿你爸爸!”莫丽咆哮道,“做试验!”

“别急、别急,莫丽,”亚瑟和着稀泥,“你看,我刚好能找回一点儿年轻时的感觉……”

“噢,长头发丑死了!”莫丽嫌弃地说。

“妈?”比尔摊手,他觉得无端卷入了一场风波。

亚瑟却完全没办法违逆,带魔法的剪子在他头上嗖嗖舞动。不久,他的头顶比先前更凉快了。

芙蓉似乎是餐桌上唯一心情还不错的母亲,她读着维克托娃的信,笑了出声。

“是什么,亲爱的?”比尔决定让爸妈自己解决他们的矛盾。

“噢,维琪说她玩得很开心,”芙蓉眨眨眼,“而且她今晚应该就能回家。”

“瞧瞧,”他自豪地宣布,“多懂事的孩子,晓得赶在父亲节当天和爸爸一起过!”

乔治就偏要戳他痛点,他大声地问哈利:“对了,教父也算是半个父亲了。哈利,泰迪今天怎么没过来?”

比尔很合乔治心意地皱起了眉头。

哈利一怔,他好不容易从和金妮的教育讨论中脱开身,才又吃了没几口菜,乔治分明想把他拖进另一个战场。

“泰迪在出差。”哈利尽量避免与比尔或乔治目光接触,他不太擅长说谎。

“在哪儿呢?”乔治不嫌事大。

“不清楚到哪儿了。”哈利努力抬头向他笑一笑,“跨国的案子,上级少一点人知道好,有利于保密工作。”

“保密工作,当然了。”乔治附和着,又问比尔,“维克托娃在哪里度假来着?”

“泰国。”比尔说,“她当时告诉我,‘爸爸,我想去泰……’我还以为她又要上泰迪家去呢,其实她只是和闺蜜去东南亚度假……”他脸色突然一变。

人们都安静下来,刀叉声甚至也停止了。

“呀,是哪位闺蜜呢?”乔治装作很感兴趣地托起了腮,并未理会安吉丽娜推他的胳膊。

偏偏此时,又一只猫头鹰降临陋居,看上去像是赶了很远的路。

“给我的……”哈利虚弱地说。

“是谁的?”比尔冷冷地问。

哈利求助似的望金妮,金妮握住他的手,然后勇敢地直视大哥。

“泰迪。”

“读出来。”比尔悲壮地闭上眼睛。

哈利无望地把明信片递给金妮。金妮清了清嗓:

“亲爱的哈利:祝你父亲节快乐!泰国很棒,我们尝了各种味道的咖喱,这里的巫师喜欢骑飞象!不过最重要的,维克托娃答应我的求婚了!泰迪”

比尔在芙蓉和罗恩的搀扶下才没有摔到地上。

“你知道,亲爱的,”芙蓉惋惜地扬了扬维克托娃的来信,“有些事情……女儿会选择先跟妈妈说。”

 

当晚,贝壳小屋,厅里黑着。

“嘿,泰迪,恐怕今天没法请你去里面坐坐了。”维克托娃带着歉意说。

“我也没准备好马上就……”泰迪挠了挠头,“只能送你到这里了。”

“我会尽快让爸爸接受的!妈妈也站在我们这一边。爱你!”维克托娃急切地保证道,扑上来热情地吻他。

“也爱你!”泰迪用力搂着她的腰回吻。

他们担不起在家门口亲密太久的风险。

维克托娃转动了钥匙,泰迪向她挥手,预备看她进屋就离开。

“我回来——爸?”维克托娃吃了一惊。比尔就站在玄关的阴影里。

“比尔叔叔……”泰迪脸上失去了血色。

“……叫爸爸。”比尔黑着脸盯了年轻人一会儿,最终无奈地笑笑,妥协了。

评论(75)
热度(2348)
  1. 共1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el no sorrow
Feel no pain
Feel no hurt
There's nothing gained
Only love will then remain
She would say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