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晴女士

【詹莉】坦白

*一点点关于死亡圣器


“嘿,我得和你坦白一件事情。”詹姆从莉莉身后搂着她,意味不明地冒出一句。

“现在?”莉莉转过身,绿眼睛里疑惑和笑意参半,“在我们的新婚之夜?”

确切地说,他们刚做完。

“呃……”詹姆不确定地挠了挠头,眼神游移,向下落到莉莉掖在胸前的被单,“可能确实不是个好时机……”

“说话,波特!”莉莉佯装恼怒地把丈夫的下巴托起来。詹姆抬起头,目光还有些流连忘返。

“你这样让我想起了五年级的时候。”詹姆搂紧了她,窃笑着蹭她的鼻子,“你和我说话就只是为了指责我。不过现在你也是个波特了——”

“好了,快坦白。”莉莉才不会因此分心。

“当然、当然。你听过《三兄弟的传说》吗?”詹姆认真起来。

“那是什么?”

“巫师童话故事。跳跳锅、好运泉、兔子巴比蒂,你知道——”

“我不知道。倒是你应该恰好有幸知道,波特先生,你结婚的对象是麻瓜出身。”

“好莉莉,”詹姆讨着饶,榛子色的眼睛睁得大大的,“所以请允许我讲一讲,很短,我保证。”

“所以从现在开始要增加睡前故事环节了吗?”莉莉打趣,不自觉注视着他。她极少见到詹姆不戴眼镜的模样,他们以前约会接吻的时候,詹姆也不会费心把眼镜摘下来。此时她近距离地观察他,惊觉那双眼睛在滤掉一切与恶作剧有关的狡黠之后,居然意外深情。

“只要你没有在听到一半睡着。”詹姆说,然后讲起三个兄弟遇到死神的故事。

“……他就像老朋友一样迎接死神。”他讲完了。

“死神的主人……”莉莉陷入沉思。

“不不,我没想探讨麻瓜哲学!”詹姆摇晃她,想让气氛回归轻松。

“那么?”

“呃,我是说,它是个故事……但也不全是。圣器是真实存在的,至少部分……”

“部分?”莉莉有些疑惑,那个满校园大喊“伊万斯,和我约会”的家伙去哪儿了,面前这个结结巴巴的绝对不是詹姆·波特。

“好吧,”詹姆深吸一口气,“我夜里经常溜出去不被捉到,除了身手敏捷,还有些别的原因。”

“跳过‘身手敏捷’部分。”莉莉故意不客气地说。

“你知道,从厨房带一兜子吃的很难跑着回来。但如果你有一件隐形衣的话……但是我承认,现在要把掠夺者全部罩住确实有些困难了。”

“隐形衣!”莉莉后悔自己错过了许多履行级长职责的机会,但立即反应过来,“难道这就是……那件隐形衣?”

詹姆神秘又得意地点点头。

“所以你是想让我给你扣分吗,尖头叉子?”莉莉拧了一把詹姆的胳膊,听他半真半假地“哎哟”一声,“还是我们家里应该添两个宝石沙漏?噢,瞧瞧,詹姆学院总是倒数——”

“无所谓,波特太太。”詹姆大度地耸肩,“我们现在是一条船上的人了。”

“不过这就是你所谓的‘坦白’?”莉莉似乎仍然心有不甘,捶着他的胸口,“我以为你有个神秘前女友什么的。”

“喔、喔,你知道我没有。”詹姆躲闪着,后来干脆捏住她的小拳头,“只是按照家族的传统,父亲传给儿子、母亲传给女儿——”

“噢,这么说不是秘密前女友,你已经有孩子了?”莉莉故意曲解他。

“说不定,我们刚刚制造了一个。”詹姆坏笑着揉莉莉的小腹。

“詹姆,波特!”莉莉脸红了,挣脱出手,更用力地捶他。

“我都在想小家伙的名字了。”詹姆咯咯直笑。

“呵,只要不是什么杰森(Jason: James' son)。”莉莉冷笑,“我不想让他上霍格沃茨第一天就因为他父亲干过的蠢事而出名。”

“说不定是小莉莉呢?”詹姆深情地说。

“那她会被她没头没脑的教父宠坏。”

“或者各来一个。”詹姆若有所思,“掠夺者二代不怕人多。”

他说着,双手再次不老实起来。

“嘿,嘿!”莉莉吃惊地睁大眼睛。

“我庄严宣布我不干好事。”

评论(36)
热度(561)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el no sorrow
Feel no pain
Feel no hurt
There's nothing gained
Only love will then remain
She would say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