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晴女士

【GGAD/HP群像】戈德里克旧事1998

戈德里克旧事1881

戈德里克旧事1891

戈德里克旧事1899(末夏回音)

戈德里克旧事1981

戈德里克旧事 外一则


*多cp,均为原著官配:主哈金、罗赫,提及詹莉、GGAD、比芙,谢绝ky

*陋居文学+扫墓文学:大战过后,哈利在十八岁生日那天,与罗恩、赫敏、金妮回戈德里克山谷,在巴沙特宅子里发现了一些新的线索

*9k一发完,单独食用不影响




戈德里克旧事1998

 

“生日快乐,我亲爱的孩子!”

7月31日一大早,哈利本以为下楼足够轻手轻脚了,却还是在楼梯口被韦斯莱夫人一个热情的拥抱截住。

“谢谢,韦斯莱夫人!”

水池边,两个协助做早餐的姑娘暂停了说说笑笑——一个有着一头浓密蓬松的棕色头发,另一个的火红头发又长又顺滑——她们向哈利打招呼。

“早上好!”

“生日快乐,哈利!”

“谢谢,唔——”

金妮迎上来,短暂地亲吻了他。她把还沾着水的手背到身后,避免碰到哈利的睡衣。

“就你一个人?也对,罗恩那只懒猪——”她在哈利回过神之前便讲到别的话题上去了。

“金妮,别那么说你哥哥!”韦斯莱夫人罕见地无视了那个亲吻,反倒专注点评女儿的用词。

“呃,我不知道他起没起。”这是实话。陋居的卧室逐渐不那么紧缺了,哈利不需要再和罗恩共用一个房间。

“那就只好拜托——”金妮夸张地向赫敏眨眼睛,用口型补完“嫂子”这个词。

“我去喊罗恩起床……”赫敏神色复杂但气势微弱地回瞪金妮一眼,脸上浮起意味不明的浅红,金妮咯咯直笑。

她在低头穿过厨房时险些撞上下楼来的韦斯莱先生。

“抱歉!”

“早上好,赫敏,”韦斯莱先生笑眯眯地扶稳她的肩膀,然后抬头嗓音洪亮地说,“还有大家。”

“早,亲爱的。”韦斯莱夫人在指挥一口大锅自己炒鸡蛋的间隙扬起头,“今天能拜托你早点儿下班吗?顺道把乔治和珀西捎上——没错,今天是星期五,把会议报告放两个钟头不会伤害到什么——哈利的生日会!比尔说他们午后会到……”她飞快地说着。

“生日!没错。”韦斯莱先生拍拍脑门,“哈利,祝你生日快乐!”

“谢谢您,韦斯莱先生。”哈利微笑,一边帮忙用魔杖把餐盘摆到桌子上。家务咒语他仍然不够熟练,有几个盘子在半空中打起了架,叮叮作响。

“我来。”金妮甜甜地说,俯身把盘子摆正,红发从肩头披下来,“我真希望今天是我生日,这样我就可以自由使用魔法了。难以置信,家里只有我一个还没成年——”

“还有不到半个月啦,亲爱的。”韦斯莱夫人鼓励地走过来搂了搂她的腰,“吃饭!罗恩?”她高声向楼梯上喊。

“……你不能对我这么残忍,上班前只剩最后一个周末了……”一对轻快的和另一对拖沓的脚步声响起来,罗恩嘟嘟哝哝。

“罗纳德,求你别再把‘上班’挂在嘴边。”赫敏低声警告道,“梅林啊,我猜你会破纪录。想想吧,去傲罗办公室报到第一天就被开除——”

“我不会的,”罗恩小声辩解,“上班了那肯定不一样——”

他们走进了厨房。

“年轻人都要打起精神来,”韦斯莱先生对他们点头微笑,“部里慢慢恢复常态、不再那么乱糟糟的了。提前欢迎你们!”

“谢谢!”下周一同样要走上工作岗位的哈利说。

“谢了,爸爸。”罗恩得意地笑笑,无视金妮做的鬼脸,在哈利身边坐下,“嘿,生日快乐,哥们儿。”

哈利和他碰了碰拳头。

“真棒,小伙子们。”韦斯莱夫人慈爱地说。

“还有姑娘们。”金妮昂起了头。

“还有姑娘们。”韦斯莱先生赞同地点头,“对了,赫敏,关于你的职业选择——”

“噢,韦斯莱先生!抱歉……”赫敏着急说话,却呛了一口麦片,赶紧灌下清水,“我想等我的N.E.W.T.s成绩下来再决定,我是说……”

“别紧张。”韦斯莱先生宽厚地笑了,“事实上,我认为部里任何一个部门都会抢着接收你的简历。”

“是这样吗。”赫敏不好意思起来,却又难掩小小的骄傲。这时男孩子们突然怪笑,好像是罗恩悄悄对哈利说了句什么,惹得赫敏瞪向他们。

“我们只是在猜,”哈利强忍着笑,“你要拿多少个O才会说成绩‘很好’而不是‘过得去’。”

罗恩捶了两下桌子,再也憋不住放声大笑,话都说不出来,只一手捧着肚子,一手在桌面上给哈利比了个大拇指。

实际上,罗恩悄悄对哈利说了句“呕吐”。他们知道赫敏想去神奇动物管理控制司继续为家养小精灵争取权益。

赫敏感到莫名其妙,摇摇头,继续她的早餐。

金妮开口想为她的好朋友争辩些什么,被一只扑棱棱飞来的猫头鹰打断了。这只小巧的鸟儿丢给哈利一封薄信,没有歇脚,直接飞走了,看来它的旅途并不漫长。

“生日贺卡。”哈利在众人面前拆开了信。

“意料之中。”罗恩一副对所有事情了如指掌的样子。

 

整个夏天,哈利都住在陋居,几乎每天都有各种感谢信、贺卡像雪片一样从四面八方飞过来。偶尔他想和罗恩、金妮在后院玩一会儿魁地奇,都必须留神不去伤到那些猫头鹰。

“到处都是猫头鹰的毛和粪便。”韦斯莱夫人陷入了一种甜蜜的烦恼。她并不反感哈利的名气带来的副作用,相反,她十分自豪。她老早就把哈利当成了自己的亲生儿子。

“我也收到过崇拜者的信的,妈妈。”罗恩的小声提醒总是被忽视。

哈利最初还礼貌性地回复,尤其是那些给他寄小礼物的。但他逐渐发现这无休无止,甚至让他回想起了二年级在洛哈特办公室禁闭、帮忙给粉丝回信的夜晚。

“停。”某个傍晚,金妮风风火火地抽走哈利面前的一沓信件,“这样你别去傲罗办公室了,成立一个‘哈利·波特后援办公室’吧,你直接做办公室主任,怎么样?”

“我知道,抱歉,”哈利有一点愧疚,又有一点恼火,“但能不能让我把这一封回完,我保证——”

“不,行。”金妮干脆地说,“你现在需要吃晚饭。”她接着又慷慨地将他写到一半的回信放回桌子上,叉起腰愉快地说,“当然了,如果你非要写也没问题,之后的猫头鹰就全部由我来接管。猜猜那些信会去哪儿?没错,壁,炉。”

哈利被她逗乐了,心服口服地搁下笔,跟着她下楼去厨房。

原本与此事件无关的赫敏也有些不堪其扰。毕业以后她没有允许自己放假,而是找了许多法律资料来啃。白天她把自己关在珀西从前的卧室里,因为那里“最适合学习”。但是总有一些方向感不那么精确、或者筋疲力尽的猫头鹰会撞上她的窗子。

久而久之,《预言家日报》也成了赫敏抨击的对象之一,毕竟报纸也由猫头鹰邮递。

“我不敢相信,”赫敏严厉地指着头版,“全国性的报纸居然还在讨论‘哈利·波特日’或‘救世之星日’该定在哪一天——”

“你得允许人们庆祝一会儿——”罗恩小心翼翼地说。

“两个多月可不是‘一会儿’,罗恩。”赫敏重重地将报纸塞向他的胸口,“好吧,希望你能提出决定性建议。我要学习了。”她当着他和哈利的面拍上了房门。

“那个房间受到了诅咒。”罗恩的语气充满怜悯和惋惜,“我怀疑那里头有一个、一个生产线——麻瓜是这么说的吧?所以在里面待过的人出来都一个样儿。”

哈利点头表示赞同。

对于数量庞杂的猫头鹰造访,最开心的大概要数黄昏时候花园里钻出来的那些总不长记性、看到有鸟飞过就手舞足蹈的地精。

 

“要不要来赌一把今天一共会有几只?”罗恩轻松地说。

“醒醒罗恩,你没有钱。”金妮反唇相讥。

“我……下个月开始就要挣工资了!”罗恩挣扎着。

“前提是你撑到了发工资那一天。”赫敏摇摇头。

“他当然会的。”哈利笑嘻嘻地说。

罗恩投去一个感激的眼神。

谈话间,窗外一个小黑点越来越大。第二只猫头鹰到了。

“只是报纸。”个头最高的罗恩略略伸了伸脖子,眯起眼睛判断猫头鹰爪子拽着的东西的形状。他说得没错。

韦斯莱先生浏览了前两版,起身和家人告别,跨出房门后幻影移形。

很快,第三只、第四只。

“我今天非要施一个抗扰咒不可……”赫敏一边让盘子和锅自动清洗,一边自言自语。

“你可以给自己放一天假,真的。”罗恩真情实意地劝告,“今天是哈利的生日。”

“但不是我的生日。”赫敏尖刻地说。

“即使是她的生日,你见她歇过吗?”金妮耸耸肩,让罗恩别白费力气。

“其实你更应该有危机感的,金妮。”罗恩饱含深意,“哈利收到的信里,可不止夸奖,还有好多……咳,热情的自我介绍,”他瞟一眼哈利,又看回金妮,“你知道的。”

哈利眼神责怪罗恩多嘴。远远地他看到又一只猫头鹰飞来了,索性走到后院里,先一步去迎接它,省得屋里人见到心烦。

但金妮没有像罗恩预料的那样发作,或者表现出一丁点儿紧张。哈利暂时离开,韦斯莱夫人去喂鸡了,她便越发没有顾忌。

“那样的话,在《预言家日报》登一条我和哈利的订婚通告就好了。赫敏有门路,对不对?那个斯基特——”

赫敏闻言哈哈大笑。

“订婚!你们难道……”反倒是罗恩被噎住了,眼睛瞪得大大的,思绪凌乱,“不,不可能!他从来没有和我讨论过如何求婚!”他声嘶力竭,听起来像遭到了严重背叛。

“没有人会和求婚对象的亲哥讨论这种事情。”金妮摇头,仿佛正在跟智力低下的巨怪对话。

“哈利可不止你一个好朋友。”赫敏抿着嘴笑,暗示着些什么。

“难道……你?”罗恩还沉浸在震惊中,慢慢转向赫敏,手指不确定地指向她。

“我可什么都没说——”

哈利这时候走进来,手上拿着一个方形信封。

“赫敏,你的信——”

“哈利!”罗恩发出一声公牛般的咆哮,把他吓了一跳,“你得把这事说清楚!就现在!”

“什么事?”哈利举着信封,一头雾水。

“我的信?”赫敏也是一脸狐疑。

“信封上是印刷体,”金妮凑上去,读出内容,“考试委员会……”

“噢!”赫敏古怪地叫了一声,脸色刷白,跌跌撞撞地跑来夺走信封,“这太突然了,我完全没有心理准备……”

她躲回楼上去了。

“你,出来。” 罗恩一脸阴沉,架住哈利的脖子,把他再度拖向后院。

五分钟之后,他们重新聚回厨房。罗恩很满意所谓“订婚”只是妹妹和女友联手编织的谣言,哈利则懊恼地揉着脖子和肩膀。他的确有悄悄想过求婚,但一直没有确切的实行方案;现在被他们当玩笑一样捅出来,本就不成形的计划全被打乱了。

赫敏从楼上跑下来,捂着嘴,脸上通红。

“怎么样,”金妮若无其事地问道,“是‘很好’还是‘过得去’?”

她眉眼间的笑意是藏不住的。

终于,赫敏把捂着嘴的手放下来,清一清嗓子:“我想,我可以考虑申请职位了。”

每个人都热烈拥抱了她。

“这下你今天可以给自己放个假了吧?”罗恩恳求道。

赫敏不置可否,一脸骄矜。

“没错,暂时离开那些猫头鹰。”金妮也来助推,“今天这里会变成猫头鹰棚屋的。”

“难道还要出去?”赫敏有一些惊讶。

“我想妈妈不会在意的,”罗恩望了望鸡舍,“只要我们肯在三点钟之前回来帮忙准备晚餐。”

金妮热切地点点头。

“我今天倒的确有一个地方想去。”哈利说。

“哪儿?”他们一齐问。

“戈德里克山谷。”哈利简单地笑了笑。

 

他们在一条小巷子里显了形,没有人注意到突然降临的访客。

哈利上一回来这里是七个月前。那是去年的平安夜,他和赫敏变形成一对麻瓜夫妇,前来拜访历史学家巴希达·巴沙特。他们以为巴沙特帮邓布利多保管了格兰芬多宝剑,没想到却踏入一个陷阱:老妇人早已被杀害,等待他们的是做了伪装的大蛇纳吉尼……

哈利用力摇头,把黑暗恐怖的记忆驱逐出去。现在,雪地已经被铺满街道的灿烂阳光取代,他下意识挡了挡眼睛,这样的明亮使他感觉不真实。他的心再一次狂跳起来。

十八年前的这一天他在此地出生,这是他生命中第一个能被称作“家”的地方。

“这里真漂亮。”他们从巷子里走出来,漫步在村子的主道上,罗恩感慨道。

放眼望去,满目苍翠,教堂、商店和民居点缀其中,宁静悠闲。许多房屋看上去都很有年头了,有的周围栽满鲜花,另一些则荒废破败,应该很久没人住了。时光在山谷里凝固,也许追溯到戈德里克·格兰芬多生活的年代,这里就是这副模样。

“是啊,可惜当时你不愿意和我们一道来呢。”赫敏不客气地说。

“那时,咳……实在抱歉……”罗恩嚅嗫着,心虚地低下了头。

赫敏忍着没有笑出声来,接着假装还在生气:“好,我今天就要带你亲眼看看你错过了什么。”

她说着便将罗恩往巴沙特的老房子的方向拽,不忘回头悄悄给哈利使了个眼色。罗恩陷在深深的愧疚和自责中,怔怔地任由她去。

哈利感激赫敏为他创造了单独和金妮在一块儿的机会。他没有向她提过任何计划,大概这是他们多年老友的默契。

金妮也会意,没有追问为什么不和他们一块儿之类的,只向赫敏挥了挥手。她注意到,哈利在陋居提出“戈德里克山谷”之后,他虽然还一直在笑着,但收敛了许多,带上了心事和沉思,好像他眼前的不再是几个伙伴,而是穿越他们的、更久更远的一些什么。等抵达目的地,哈利变得更加少语。

他们相对无言了几秒钟,金妮绽开一个微笑,主动拉起了哈利的手。

“带我转转吧,我头一次来。”

“当然了。”像是有一股力量从她的手心传递过来,哈利忽然感到心头的重担减轻不少。

回到这里,原本已随着战火消散而渐渐淡去的回忆又浮现到脑海中,那些绿光、那些尖叫。但他的伤疤再没有疼过。哈利麻木地向村子中心走去,周遭的一切像是虚幻的。但他又确确实实地牵着一个女孩的手,如此平静地谈情说爱好像是上辈子才有福消受的事情。

广场中央,他们走近战争纪念碑时,方尖碑化作了一组雕像:头发乱糟糟、戴着眼镜的男人拥着长头发、面貌美丽温柔的女人,母亲的臂弯里,婴儿笑容甜蜜。孩子额上没有伤疤,双亲的脸上写满幸福。

“是你,哈利。”金妮的手指握紧了些。

“是,也不是。”哈利微笑,拇指抚过她的手背。

哈利·波特的大名和故事,巫师界几乎无人不晓。但人们口耳相传,除却他中了死咒大难不死,其余细节难免生出多个版本,就连他自己都不能记得全部。他也不愿意记起来,一闭上眼绿光就袭来的滋味太不好受了。他的眼睛火辣辣地疼,泪水险些夺眶而出。

“我在这儿。”金妮拍拍他的肩膀,坚定地说。

“谢谢你,金妮。”

金妮投给他一个“太生分”的责怪眼神,然后两人轻松地开怀大笑。

“我的确老早想带你来这里看看了,”哈利承认道,“还有,见见他们。也让他们见见你。”

他含蓄地指代着自己的父母。

金妮庄重地点点头。

他们静静地看了一会儿,又向教堂后面的墓地走去。墓园中青草长得很盛,遮住了不少墓碑的铭文。一些年代久远的墓碑上面,名字和生卒年份都有些模糊不清了。金妮认出了不少古老的和现在依然延续着的巫师姓氏,但没有停留,只跟着哈利径直向墓地深处去。

哈利只来过一次,还是在夜里,然而他能准确地感知到一个方向,像一个小小的灯塔,在不远处等候着他。

白色大理石墓碑在阳光下静默地立着,边缘笼着一层柔和的光晕,像是一件纱质的披肩。哈利不由得摸摸自己的肩膀。他好像回到了厄里斯魔镜前,他的父母就站在身后,莉莉温柔地揽着他的肩膀。他们都没有说话,只是微笑。哈利慢慢地将手挪到心口,他的心跳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快,一下一下,非常沉稳。他们一直在这里陪伴着他,他知道的,不只是他在禁林抛却一切欣然赴死的时候。复活石无非是帮他把沉淀在心底的爱具象化,他们从没有真正离去。

最后一个要消灭的敌人是死亡。哈利默念着父母的墓志铭。他想他做到了。

哈利取出魔杖,在墓前变出了一束白色的百合花。他想了想,在花茎处又加了一个鹿角形的握把。

金妮对着墓碑鞠了一躬。

“百合是七月盛放的花。”她告诉哈利。

哈利想起来,夏天佩妮姨妈确实喜欢在她一尘不染的起居室里每周都换一批鲜花。但她从来不买百合花。

哈利和金妮向墓园外走去,交谈渐渐多起来。他还没有想好接下去去哪儿,波特的老宅子吗?还是先和罗恩赫敏他们汇合?于是他走得很慢,时不时在一些别的墓碑前驻足。哈利给金妮指了伊格诺图斯·佩弗利尔的墓碑,谈到了更多有关死亡圣器,那些在大战后一直没有机会好好讲述的事情。相比罗恩在哈利放弃使用老魔杖时抱有小小的遗憾,金妮显得洒脱许多。

“我认为你做得对,哈利,它该和战争一样留在过去。”她温暖的褐色的眼睛望向他,“邓布利多也一定会赞同——”

“邓布利多。”哈利停下脚步,喃喃地说。

金妮顺着他的视线望去,发现他们正站在坎德拉和阿利安娜·邓布利多的墓碑前。

“这是真的……”金妮轻声说。

“什么?”

“《生平与谎言》,你知道,”见哈利脸上露出些许不耐烦,金妮快速地说,“斯基特的书,大部分都是胡言乱语……”

“噢,”哈利有些低沉,“没错,大部分。”

尽管不愿意承认,哈利的心不可避免地刺痛了一下,关于邓布利多年轻时的往事,尤其是他见过阿不福思、并在车站的幻境中与邓布利多交谈以后,他知道那本传记至少有一部分是真实的。他想象着,大约一百年前,年轻的阿不思·邓布利多就站在这个位置,呆呆地看着他的妹妹下葬,而他新结交的密友逃离了英国,完全在他的意料之外……砰!愤怒的阿不福思冲上来打碎了他的鼻梁骨,而他只是怔怔地在原地踉跄一下,没有还手,鲜红的鼻血淌下来却毫无知觉,眼神空洞,像一具行尸走肉……

哈利摇了摇头。他已经找不回在搜寻魂器途中、首次得知这些往事时的震惊和愤怒了。他想起在国王十字车站,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对面站着的不是一位永远镇定睿智的老人、一个永远可以依靠的长者,而只是一个犯了错、惊慌失措的小男孩。是啊,谁不是从年轻的时候过来的呢?

“哈利——”身后的呼唤打断了他的思绪。哈利和金妮一起回头,却是罗恩和赫敏气喘吁吁地赶过来。

“就知道你们在这儿。”赫敏脸上带着每次发成绩单时的表情。

“慢点儿……”罗恩跟上来,弯下腰扶着膝盖上方歇息,他的鬓角已经冒汗了。

“怎么样,巴希达的屋子?”哈利故意咧嘴一笑。

“真可怕!不敢相信你们经历了那样的场面。”罗恩抬起头,嘴角厉害地抽搐了一下,“虽然已经有人稍微清理过了,但还是——”

“我们还发现了点儿东西。”赫敏催促着,罗恩从裤兜里掏出一叠方形的羊皮纸,“上回我们显然时间不够充裕——”

“信?”哈利问。

“没错。”赫敏和罗恩意味深长地对视一眼,“邓布利多写给……你知道,他那位少时好友……”

“如果是斯基特书里那一封,我已经可以背下来了。”哈利略带讥讽地说。他今天已经听够“斯基特”这个词了。

“可不止呢,伙计。”罗恩扬一扬手中厚厚一叠,“不得不说,我有一点,嗯,震惊。”

“罗恩发现的,在那个弓形五斗橱里,摆照片的那个。”赫敏补充道,“上回动静太大,抽屉都轰开了……格林德沃可能走得匆忙,没能把所有东西带走……只能说,好在斯基特没有发现这些,她和她的笔会发疯的。”

“所以你们就拿来了?”哈利接过,挑起一边眉毛,“里面写着什么?”他不认为自己能在五分钟内看完。

“总比落在某些会嚼舌根的人手里好。”赫敏有些局促,“它们到底是史物资料,在得到妥善处置之前……”

“怕什么?”罗恩满不在乎地,接着回答哈利的后一个问题,“什么都有,宏伟计划、魔法——他那会儿和我们一般大,是不是?但还是有点难以想象,邓布利多写情书——”

“罗恩!”赫敏厉声打断他,“那并不能算传统意义上的情书……”她的声音越来越小。

“好吧,我承认,比较含蓄、很优美……或者,有点儿特别?”

“‘……我从窗台上恰好能看到你房间里点着的烛火,它像是源源不断的灵感之火,激励我在深夜里继续挖掘魔咒追溯到源头的联系。盖勒特,感谢你今天下午在人体变形上指出我的谬误,我想那个新咒语很快就能成了……’”哈利半皱着眉念出一句,“这是学术讨论——”

“他们在半夜讨论学术,当然啦。”罗恩挤眉弄眼。

“这里,他们还探讨迷情剂来着!”金妮在读另外一封,“‘……在最后一道工序加上不同的花瓣的确有可能影响迷情剂的功效。不过,在夏天制作魔药实在有些煎熬。雷雨季要到了,最近午后一直很闷。盖尔……’”她突然顿住。

“盖尔……”余下三人异口同声地重复着,心情复杂。

“不过,正对着巴希达客房窗户的房子是——”哈利收起信,远眺着穿过山谷的河流对岸、草坡上的几座房屋。

“我想,可能是那一座。”赫敏小声地说,指了指其中一间爬满藤蔓的,又拿出一张便条,递给哈利,“是夹在那张相片背后的,根据我们现在知道的事实,一九四五年决斗之前,他们再也没有见过面。所以我猜……邓布利多没有回来过。”

哈利接过纸条,上面的字句十分简短:阿不思回家的时候,告诉我。G.G.

四人不再说话,朝那座宅子走去,到能看清它轮廓和后院依稀有一片栅栏围起的羊圈处停住了。地势低些的地方还有一座谷仓,它的破败程度让人合理怀疑这和主屋曾属于同一户人家。

“阿不福思可能也没有回来过。”赫敏咬了咬嘴唇。

“别人也没来除除草什么的,或者造新房子。”金妮说。

“邓布利多有可能施了咒,让麻瓜看不见它。”哈利脱口而出,但忽然意识到,邓布利多已经去世了,即使施了咒语也可能已经失效,又改了口,“也可能它被当作了鬼屋。”

戈德里克山谷从来不乏鬼屋的传说。

“要是巴沙特把他俩的故事写下来就好了。”罗恩突然没头没脑地说,“等等,她写过吗?”

“你到底有没有翻开过《魔法史》啊?”赫敏无奈地摇摇头,“巴希达只写到了十九世纪末。”

哈利盯着那房子,想象着杂草和藤蔓缩回地里。一个世纪前,戈德里克山谷仍然像今天这般艳阳高照,两个少年坐在草地上开怀大笑,畅谈着理想。

“等咱们功成名就,姑婆一定会给我们写一本传记。”

哈利仿佛听见那个神采飞扬、金色大鸟一样的少年这样豪放地许诺着。

但此时耳边只有风声。

 

陋居热闹非凡。

“妈妈,今天是圣诞节吗?”乔治弯下身给韦斯莱夫人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指着满桌的菜肴和堆成小山一样的礼物夸张地说。

“今天大概来了一百只猫头鹰。”韦斯莱夫人喜忧参半地摇摇头,“还好清洁咒足够管用。”

“我见过更厉害的,”笑过之后,哈利故意一板一眼地说,“那是七年前……”

他把猫头鹰轰炸女贞路4号的故事讲了一遍,大家又爆发出一阵大笑。

除了珀西,他不厌其烦地告诫罗恩进入魔法部工作的无数条注意事项。罗恩十分后悔他挑选了离三哥这么近的位置,多次用眼神向赫敏和金妮求助;不过她们装作没看见,也并不想搭救他。

比尔和芙蓉仍然像他们热恋时那么恩爱,一英里之内瞎子都能看出他们是你侬我侬的一对儿。但当年轻的韦斯莱太太拥抱今天的寿星、亲吻他两侧脸颊、并亲切地唤他“阿利”时,金妮还是不客气地清了清嗓子。

客人们走了,四人帮忙清理完桌子,天还没有全黑。几颗亮星已经爬上幽蓝的天幕,晚风吹拂十分舒爽。他们并排坐在通往后院的两级阶梯上,悠闲地等待天黑。

“在想什么呢?”罗恩用胳膊肘捅捅哈利,他不过两分钟没有说话。

“呃,”尽管不愿意承认,“你们说,邓布利多年轻的时候是什么样儿?”

“他很优秀,是男学生会主席,有一打证书和奖状——”赫敏滔滔不绝地开始了。

“停,停。”罗恩咯咯笑着打断她,否则她该开始报那些奖项名称了,“我想哈利指的是他和格林德沃。”

赫敏一下子不说话了,即使在暗色中也能看到她脸腾地红了。

“也许像比尔和芙蓉那样腻腻歪歪?”金妮大胆地说。

“你终于不叫她‘黏痰’了?”哈利拉住她的手,靠在她肩上,故意激她说。

“反正她以后也不在我眼前转悠。”金妮满不在乎,“噢,对了,妈妈现在特别她。我刚才偷听到妈妈跟比尔说话了,她居然表达了一种想要做祖母的愿望——”

“天呐!这不是真的——”赫敏发出一声惊呼。

“我不知道。反正比尔随口提了一句她胃口不好,妈妈都要歇斯底里了——”她说着,偷偷回头望屋里。还好,爸爸妈妈正在起居室里聊天,没有管他们。

罗恩挣扎了一会儿,将手臂环在赫敏肩上。他们的头靠在了一起。

一切都被金妮看在眼里。

“好了,那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她听上去就像正在审理一桩要案。

罗恩和赫敏对视一眼,同时笑了。

“要操心的事情还有很多。”赫敏说,“比如说工作——”

“是啊,”罗恩附和道,“妈妈说今天有一只猫头鹰来催她去当魔法部部长了呢。”

“罗恩!”

夏日的晚风里,回荡着一片笑声。


后记:

居然又多了一篇后续。

戈德里克旧事第一篇1881是在一年前写的,完全为原创人物服务,但是写着写着,觉得把它作为另一套补全资料也不错。

宁静的戈德里克山谷,见证了一代又一代的出生、成长,又由巴希达这位历史学家串联起来。盖勒特的父母、邓布利多一家、亲世代、子世代……或许更久远的,在戈德里克·格兰芬多的时代、在伊格诺图斯·佩弗利尔的时代,这里就写满了传奇。

魔法不息,真爱永存。

1、8、9这三个数字可真好组合x

评论(29)
热度(49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el no sorrow
Feel no pain
Feel no hurt
There's nothing gained
Only love will then remain
She would say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