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晴女士

【GGAD|变形教师组友谊】变形教室的斑猫 中

 


*麦格如何变成阿尼马格斯

*插叙1899年夏日一小段

*小刀

——————————————————————


1952年,霍格沃茨场地

 

烈风呼啸,吹得所有窗户噼啪作响。天已经很黑了,但乌云还能把夜渲染得更浓重,禁林边缘狂躁地舞动着的树影仿佛鬼魅一般,似乎随时都会幻化成巨兽侵袭城堡。

一切预兆都指示着暴风雨的来临。

对于这样的天气,有些孩子感到兴奋——傍晚的时候,邓布利多还听到格兰芬多魁地奇队兴致勃勃地讨论要迎着雷雨加训——然后他笑眯眯地偷偷拜托格兰芬多院长阻止了这种“浪漫得湿淋淋”的行为。而年纪小一些的学生或多或少对黑压压的云和大风有些害怕。

但无论如何,这个点不该有学生在外游荡了,级长们尽责地引导低年级们尽快结伴回到各自的公共休息室,提醒他们留意变来变去的楼梯,并且不要忘记跨过消失的台阶。

除了一位。

“麦格今天怎么不在?”斯莱特林的男生级长傲慢地问道。七个人在楼道口碰面了。

“她有事,”格兰芬多的另一位级长不卑不亢,“她的巡逻范围我包了,不用操心。”

“你这是什么口气?”斯莱特林们的眉毛拧了起来。

“好了好了……”赫奇帕奇的级长们打着圆场,“早点巡逻完,我们也好回去复习。魔法史可真难背。我可能活不过O.W.L.s第一天……”

“米勒娃该不会在图书馆学习吧!”拉文克劳的女级长小小地惊叫一声。

“谁都知道,她闭着眼睛都能拿全O。”她的同院男同学悲凉地安慰她,“或许,她被邀请去给我们出题了……”

但邓布利多知道,今天是米勒娃的大日子。她等这场暴风雨已经好几个月了。

第一道闪电划破夜空,只有短短一瞬,邓布利多看到一个穿着校袍的身影坚定地穿过场地。然后,深色的袍子与黑夜融为一体。

 

“邓布利多教授,我想练习成为阿尼马格斯。”米勒娃依旧是风风火火地过来,并不多做无谓的客套——这是他们师生之间的默契了。

“好极了,米勒娃。”邓布利多一点儿也不意外,“步骤我想你都熟记了,关于阿尼马格斯的论文你写得比教科书都精彩——”

“您都不问我为什么吗?”米勒娃扬起了眉毛。

“对于你的决定,我无条件支持。”邓布利多笑笑,假装无奈,“再说,都到了这一步,我反对也来不及了吧?我猜你已经含上了曼德拉草叶子。”

“您说得没错。”米勒娃调皮地吐了吐舌头,口中隐约可见深色的叶片。

“只有一点,注意安全。”邓布利多竖起一根手指,“还有,别忘了去魔法部登记。”

米勒娃多看了邓布利多几眼。

“怎么?噢,请不要告诉我嘴角沾着糖霜。”邓布利多咂了咂嘴。

“不是……教授,嗯……”讲这些米勒娃似乎有些为难,“我去查了魔法部公布的名单……还以为您是一位未登记的……”她不好意思地看看教授。

“啊呀,我在学生心目中看来是个不太守规矩的形象,”邓布利多打趣说,“这可不太妙。”

“没有没有。”米勒娃连忙澄清,“只是,我以为您肯定有所涉猎,您在变形术上的造诣如此高超——”

“恐怕让你失望了,米勒娃。”邓布利多轻松地耸耸肩,“我确实尝试过,但是没能坚持到最后。不过理论方面允许我自吹自擂一番,你在练习的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来找我。”

这个学年她已经够忙的了。邓布利多从不主动问起进展,以米勒娃好强的个性,不到她实在搞定不了,是不会轻易求助的。但在暗中,邓布利多一直观察她,帮她掐着日子,关注着天色。

后一个满月夜,月色透亮,邓布利多在房间窗帘后面满意地点点头。

从那日之后,每个日出日落,他都能看到她独自迎着日光,虔敬地用魔杖指着自己的心脏。

“阿马多,阿尼莫,阿尼马多,阿尼马格斯。”

邓布利多不出声地跟着默念道。

他曾经也如这般虔诚。

 

“变成一对儿阿尼马吉?”阿不思怀疑自己听错了。

“是啊,”盖勒特躺在树下,懒懒地将手挡在脸前以遮住日光,“这里无聊是无聊了点儿,暴风雨来临的机会倒是挺多。”

“觉得无聊,那就请你离开。”阿不思气呼呼地说。前些日子,盖勒特假装害怕打雷,而让他抱着哄了一夜的事可还没过去呢。

“阿尔生气了。”盖勒特一骨碌翻身,把阿不思扣在底下,嬉皮笑脸地蹭他的鼻尖。

“我就知道你只是开玩笑。”

“我没有。”盖勒特坐正,然后变戏法似的掏出两片叶子。

“曼德拉草的叶子。”阿不思微微吃惊,“你身上怎么什么都有?”

“跟你说了,我带了全部家当。”盖勒特撇撇嘴,“咱们今晚就开始,满月到满月,趁夏天雷暴还多。我们或许不是最年轻的阿尼马吉,但说不定能是用时最短的——毕竟我们这么天才。”他自夸的时候毫不脸红。

“那我就祈祷下一个满月下雨吧。”阿不思故意说。

然后他就被吻住了。这个吻绵密又湿润,两人的呼吸逐渐急促,盖勒特急不可耐地伸手从阿不思背部一路朝下探去。

“这是外面,盖尔……”阿不思喘着粗气提醒他。

“但是没有人。”盖勒特眨眨眼睛,嘴唇还流连在他唇上,笑着说,“今晚开始,吻你会变得有些困难。你知道,含着片叶子什么的……”

之后,少年们并排静躺在树下,半敞着衣襟,让汗意慢慢退去。他们的手没有牵得很紧,只是指尖略略触碰着。

“为什么是一对儿?”阿不思侧过头问恋人。

“不如问,一对儿什么。”盖勒特也侧转过来,“你觉得你会是什么动物,阿不思?”

“我想飞。”

“鬼脸天蛾?”盖勒特吃吃笑起来。

“盖勒特!”

“抱歉,只是刚好想到要用的原料。”盖勒特的笑声里一点儿没有道歉的意思,“我想想……好,你会是只漂亮的鸟儿的。”他皱起眉思考了一会儿,自说自话着。

下个月圆夜天气晴好,两人着实兴奋不已。调配完药剂,把两个小水晶瓶安放在黑暗、干燥的岩洞中后,他俩没有急着回去。

“飞行,阿不思。”盖勒特站在崖边,伸展开双臂,回头呼唤阿不思,“多美妙的事情。”

阿不思的心是欢跳的,似乎已经乘风而起。他太幸运了,有盖勒特在身旁。他们只认识了一月有余,却像是数年老友般熟络;但另一方面,即使几乎时时刻刻泡在一起,他们又有无尽的话题可以说。

“接下来就只是等待了。”阿不思说。

盖勒特点点头。

“就从等第一个日出开始。”

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从来不会疲倦。夜晚过去,晨光熹微。

“准备好了吗?”盖勒特勾起一丝笑。

“当然。”阿不思不甘落后。

太阳刚刚越出地平线的时候,他们用各自的魔杖指向心脏。

“阿马多,阿尼莫,阿尼马多,阿尼马格斯。”

每个日出日落皆是如此,仿佛一场漫长而真挚的祷告。他们的眼里只有彼此。

某刻,他们切实感受到了书中所说的“第二个心跳”,却不知是来自体内涌动着的那只兽,还是源于眼前热情饱胀的意中人。

然而,意外发生在下一个暴风雨来临前的白天。

一切都乱了套,像被打碎的沙漏,一片泥泞。

阿不福思的尖叫,阿利安娜虚空的眼神和了无生气的身体……

盖勒特……盖勒特在闪电划过夜空的时刻逃走了……

阿利安娜葬礼过后的十天,阿不思才有力气去岩洞里检查药瓶。两个,色如死灰。

他的心突然不可避免地疼痛起来,逼得他跪倒在地,大口地抽气。

练习失败了,阿不思嘴角划出苦涩的笑,这是早就知道的。再没有两个心跳了,甚至,连原本属于他自己的律动都消失了。

但是左胸那个空洞的位置、一样不存在的东西,为什么还会痛呢?

他再也没尝试去变成阿尼马格斯。

……

已经是半个多世纪前的往事了,邓布利多没有点灯,平静地望向窗外。雨随时都可能会倾泻而下。

时间比他预想得要久,邓布利多密切关注着手表。不好,密匝匝的雨点霎时糊了玻璃窗,他的心惴惴地狂跳起来。

 

一切照理论进行得很顺利,米勒娃向自己念动咒语的时候,必须强压内心的波澜才能保证声音不打颤。

“阿马多,阿尼莫,阿尼马多,阿尼马格斯。”

来了。她的胸腔剧烈地震动起来,然后,似乎她整个人都要坍缩到心脏中去,身体不受控制地翻搅着,肉身和衣服的边界开始模糊……

这是正确的吗?米勒娃开始惊惶。她有做过承受痛楚的心理准备,但没预料到真实情境是如此的,令人不安。“走火入魔”、“无法复原成人形”等种种可怕的后果不受控制地涌入她的脑中……不行,你要镇定,米勒娃拼命地呼吸着,嗓音变得尖细,喉间又像卡着毛球一半发出含混的呼噜声。理智、理智!你是个勇敢的格兰芬多!她闭上眼,将注意力只放在另一个心跳上。

下雨了,倾盆大雨,浇在米勒娃身上,却意外安抚着疼痛。她已经没有力气站着,甚至保持上身直立。她躺倒在地,仅存的一点意识开始消散……或许吧,明天,会有什么人发现这里有只昏迷的动物……

朦胧间,她看到一团黑影,慢慢凑近。然后是一个温暖的怀抱。

她满足地睡去了。

“你真勇敢,米勒娃,你做到了我没法做到的事情。”邓布利多的伞下有一方安全而干燥的空间,“不得不说,这个形态也很适合你。速速烘干。”

他轻柔地抱起蜷在场地边缘、虚弱的斑猫,然后搜寻到了她跌落在不远处的魔杖,立即起身回城堡去。

“学生在乱跑!噢,教授。”巡夜的管理员听到脚步声,兴冲冲地提灯跑过来抓人,却见来人是邓布利多。

“晚上好,先生。”邓布利多从容地打了个招呼。臂弯里的猫无意识地卷了卷尾巴。

“您,这么晚?啊,我都不知道您养了猫。”

“就是为了找她才出来的。”邓布利多爱怜地抚了抚猫咪的后颈,然后伸出一指竖在唇前,“嘘。”

米勒娃意识到自己从一个往常不太可能的角度望着邓布利多教授,刚想喊他,却发现自己发出了一声“喵呜”。

“你醒了?”邓布利多撑在办公桌上打盹,闻声快速揉揉眼。猫咪趴在前侧边,刚抬起头,目光炯炯。

“你可能需要一点儿巧克力……”邓布利多在抽屉里翻找起来,但刚递出去,又犹豫地收回来,“呃,我不确定,你这个形态是否能消受得起?”

斑猫显然听懂了。她轻盈地站起身,尾巴扬起,无声地走近教授。她没有动巧克力,只是低下头蹭了蹭教授的手腕。

“喵。”

 

*Amato Animo Animato Animagus是在练习成为阿尼马格斯过程中需要用到的咒语。

*有关成为阿尼马格斯的方法、所需原料的资料来源于哈利波特维基,有稍加自设。

评论(24)
热度(3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el no sorrow
Feel no pain
Feel no hurt
There's nothing gained
Only love will then remain
She would say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