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晴女士

【GGAD|变形教师组友谊】变形教室的斑猫 上

 


*说搞就搞

*其实一开始的脑洞是不正经的老邓撸猫(?)但还是把正经的先搞掉再说(?)

*原著向(就是有小刀?(为了证明自己不是神经病写手

——————————————————————


1947年,变形教室内

 

“下午好,教授。”一个头发蓬乱、衣着显旧的中年男人边打招呼边走过来,“我刚走到一半才想起来地方不对,都快要到黑魔法防御术教室了。”

“祝贺你,纽特。”邓布利多坐在讲桌后面,笑盈盈地望着他昔日的学生,修长的手指交叠在一起,“狼人登记处终于建起来了。”

“是啊,终于不用整天坐在办公室了。”纽特松了口气。

“你还是和从前一样。蒂娜还好吗?”

“一切都好,还是闲不住,尤其是孩子们都上学了。”纽特说着,往窗外的场地上看了看。

“小斯卡曼德先生应该会在十分钟后穿过走廊。”邓布利多抬起了湛蓝的眼睛。

纽特怔了怔。是啊,小斯卡曼德先生。他已经有许多年不被这样称呼了。

“我就是来和他道个别。”纽特的视线移到了桌子上,“告诉他今年圣诞节也许不能全家一起过了。”

“抱歉,纽特,是我失言。”邓布利多察觉到学生的异样,轻轻地说。

“没有。我相信你也不太好过,邓布利多。”纽特抬头,“两年了。”

“两年了。”邓布利多附和道,发出短暂的叹息。

“不过魔法部和《预言家日报》对于裁决的异议已经平息下去了,蒂娜说美国那边的媒体也是……”

“我很好。”邓布利多平静地打断他,“我想我还不至于老到没法给自己调一点儿安神药剂。啊,再不济,还有亲爱的斯拉格霍恩教授。”

“当然,当然……”

一小段略带尴尬的沉默。

“好了,纽特,”邓布利多打破了僵局,“我想你的时间比较紧,我外面还有客人。”

“客人?”

“麦格小姐,请进来吧。”邓布利多高声道。

教室门应声开了,走进来一个小小个子,黑色发髻梳得一丝不苟的格兰芬多女孩。她背着一个和她身材很不相称的过大的书包,手上捧着本灰扑扑的大书,上面还有一叠羊皮纸。

“下午好,邓布利多教授。”女生大步走过来,向正对面的变形术教师打招呼,又看了看纽特,沉思了数秒,“您好,纽特·斯卡曼德先生。”

“你好,麦格小姐。”邓布利多的眼睛弯成了两道和蔼的月牙。

“你好。”纽特有些吃惊地握了握麦格伸出的手,“不过我不记得做过自我介绍?”

“噢,斯卡曼德先生,”小姑娘一板一眼地说,“您的《神奇动物在哪里》是霍格沃茨的教材,我在作者介绍栏里见过您的照片。”

纽特不可思议地望向邓布利多,而教授一点儿也不惊讶,只是微笑。

“印象深刻,对不对?”

“可是保护神奇生物课不是三年级才开……”纽特努力回忆着,但马上判定这不重要,也笑了,但颇有些虚弱,“邓布利多,你又找到了一个聪明又得力的学生?”

“米勒娃才刚一年级。”邓布利多摇摇头,“况且聪明不一定就得力。天赋用错了地方反而更危险。”

“这么说来,前些日子我在对角巷补药品的时候,看到汤姆·里德尔钻进斜角巷去了。”

“是的,他在博金-博克工作。”

“博金-博克?”纽特皱起了眉,“我很意外……”

“道路是人们自己选的,”邓布利多简短地说,“才华却不是总能指引正确的方向。好了,纽特,我想你还有三分钟,赶到走廊的话可能有点儿紧。”

“噢,糟糕……”纽特飞快地看了一眼表,拔腿就要走,“对了,你可以试试养一只宠物,有助于舒缓……嗯,保持心情愉快。”

“我有福克斯了。”邓布利多微笑着和边上栖在木枝上的金红色大鸟对视一眼。

“最好是那种有皮毛,爱和人亲近的……猫就很不错,我和蒂娜也考虑养。”

“谢谢你的建议,纽特,”邓布利多挥挥手跟他道别,又想到纽特家里的动物已经够多的了,居然还要再添,不由莞尔,“我会考虑的。”

“再见,教授。”纽特已经走到了门口,又稍停了停,“再见,麦格小姐。”

“再见,斯卡曼德先生。”米勒娃彬彬有礼地点了点头。

教室的门合上了。

“好了,麦格小姐,谢谢你的耐心。”邓布利多用魔杖指了指一张椅子,让它的腿长高一些,这样米勒娃坐下来刚好能和他平视,“那么,今天你来找我是有什么事情呢?”

“我对前天交上来的论文不太满意。”米勒娃开门见山,将羊皮纸递到邓布利多面前,“所以我重写了一份。”

“看来我批改作业的速度有待提高,感谢你的督促。”邓布利多乐呵呵地接下了。

“所有学科里面我最喜欢变形学。”米勒娃认真地说。她并不急于在交了论文后就走,而是期待着邓布利多可以当场批改并指出她的问题。

“听你这么说,我很开心,米勒娃。”邓布利多暂停了阅读,“不过你才刚开始魔法学习,之后还有很多分支要接触,比如保护神奇生物,占卜术……”

“不,变形是最优雅的一门。”米勒娃固执地说,“而且我并不认为早点知道自己的兴趣有什么不好,就像波莫娜的草药学,教授都说她可以直接给我们低年级的代课。”

“斯普劳特小姐,”邓布利多点点头,“我的确有所耳闻。”

“我可以常来向您请教吗?”

“当然了,麦格小姐。”邓布利多从不拒绝好学的头脑,只要这颗头脑渴求的是正当的知识,“或许你想看一看这个——”

他信手从边上一个浅盘里拿出一颗糖,随意用魔杖点了点,纸衣自动拨开了,露出黄澄澄的糖果。

“这叫柠檬雪宝,我很喜欢的一种糖。”邓布利多轻轻笑了,紧接着又施展了另一个咒语,硬糖胀大起来,仿佛被吹了气。就在米勒娃以为它要爆裂,下意识用手挡了挡脸,透过指缝却看见逐渐变得透明的糖壳显现出一只老鼠的形状。下一秒,糖耗子动了,活灵活现地在桌子上逃窜起来。

“哇,这太棒了!”米勒娃看得入迷。

“其实,你应该已经见过类似的魔法。”邓布利多狡黠地点点自己的额头,“巧克力蛙,记得吗?”

“噢!”米勒娃一拍脑门,然后急急地打开手边的大书,“其实……”她快速地翻着,小脸因为兴奋而红扑扑的,“有了!您上回奖励给我的巧克力蛙,我在里面拆到了这个!”

书页之间夹着一张人物卡片,正是邓布利多本人。

“我太幸运了!就把它当作了书签。”

邓布利多拿起卡片,看到照片上的他对着自己微笑。他不自觉地翻到了背后的人物介绍。

“……邓布利多广为人知的贡献包括:1945年击败黑巫师格林德沃……”

“很高兴你喜欢它,米勒娃。”邓布利多淡淡地说。

“太喜欢了!”学生仍沉浸在兴奋中,“只是有一点,上面的‘您’常常消失……”

“你可以随时来找我,当‘我’消失的时候。”邓布利多给了她一颗定心丸。

后来,米勒娃心满意足地离开变形教室,回格兰芬多塔楼的路上,忍不住又掏出卡片把玩了一番。她把邓布利多教授的简介又读了一遍。

1945年……

在教室外等候时,她确定自己听到斯卡曼德先生和教授提到过“两年了”。他们在谈论那场经典的决斗吗?

她只知道格林德沃是个臭名昭著的黑巫师,但他最猖狂的时候,她还太小了。况且,格林德沃的势力也未曾蔓延到英国。

但无论如何,米勒娃坚信着,只要邓布利多在,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一切都不用担心。 

 

*纽特于1947年几乎一手成立了狼人登记处。

*汤姆·里德尔1945年毕业。

*米勒娃·麦格与波莫娜·斯普劳特(草药学教授,赫奇帕奇院长)有两年重叠在校时间,私设斯普劳特更年长。

评论(15)
热度(43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el no sorrow
Feel no pain
Feel no hurt
There's nothing gained
Only love will then remain
She would say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