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晴女士

【GGAD】茶饭不思 6

乌龙奶盖 6 gg视角


6

阿不思本想一走完流程就逃走,但他被捉住了。准确地说,是纽特被捉住了。

“太好了,纽特!今天我有四十分钟可以和你共进晚餐。”忒修斯又恰到好处地将指挥权“还给”了格雷夫斯先生,在纽特想趁人多时混在cos社成员之中溜掉之前,大步上来搂住了他的肩膀。社团的同学们都很识趣地为忒修斯让开了通道。

“我要和阿不思一起吃晚饭。”纽特别扭地别过头去。

“我……”阿不思刚想说“想一个人静静”,却看见人群之外一个金晃晃的脑袋正在向这边靠近,赶紧改口,“对!我们说好了的。”

“那没问题啊,”忒修斯轻松地说,拍拍阿不思的背,“一起嘛,之前让你帮忙给特长生上课的饭还欠着你呢。”

纽特还想争辩什么,阿不思却感觉背后目光灼灼,果断迈开步子引着兄弟俩:“就这么办,咱们走吧!”

“你刚才为什么在那里?”纽特决心整个晚饭期间都不要看忒修斯,所以他不得不怪异地盯着桌子角,一边斜着把炖菜往嘴里送。

“吃饭要认真,纽特。”忒修斯柔声说,尝试把纽特的脸掰正但失败了,无奈只好顺势掐了掐他的脸颊,“我是学生会主席呀,文化节也是学生事务嘛。再说,正式演出那天我要去校外,所以……”

“不在学校?”纽特突然欣喜。

“别难过,纽特。”忒修斯对纽特的语气无动于衷,“下次等你上台演出,我一定到场支持!对了,阿不思,想不到你也加了纽特他们的社团啊!是第一次演出吗?加油,你舞台感其实很好的,就是别紧张……”

忒修斯还在自顾絮絮地说,阿不思和纽特交换了一个眼神。这大概是纽特度过的、忒修斯存在的最轻松的四十分钟了。

“真的,今天要不是有你,我一准露馅。”在忒修斯卡着时间点、恋恋不舍地离开之后,纽特感激地说。

“演出当天他不在,你就放宽心吧。”阿不思也安抚着纽特,“不过,你为什么这么排斥和亲哥哥在一块儿呢?就因为他太喜欢拥抱?”

“那是原因之一啦……”纽特说着脸又有点红,“你也知道,去年有段时间,论坛里吵得太厉害了,就……哎呀……”

阿不思想起来了,纽特也不是一直“那么”排斥忒修斯的。虽然他从前不上论坛,却也对去年那段时候纽特成天被一群自称“骨科女孩”的狂热粉丝围追堵截。

“这有什么。”那时候,忒修斯不以为然地揽过纽特,“积攒了人气是好事啊!你看,要不要顺便加入学生会,让学校另一半人也认识你?喂,别走啊,纽特,喂!”

要是说纽特在论坛事件之前还对忒修斯有些许恻隐,在那之后,他将全部情感注入了做道具和逗猫上——当然,最近又多了穿女装。

“我理解你……”阿不思轻轻地说。他没敢再上论坛,不过据他观察,由于没有他和盖勒特在校园里一同出现的“实锤”,渐渐地,迷妹们热切的眼神也消退了下去。

希望随着事件热度的减退,他也不要再介意了吧。

文化节前最后一次补课,盖勒特不出所料地依然缺席了。上完那堂课,阿不思既松了口气,又随之而来一阵掩饰不了的空虚。

他想念他。

 

露天的舞台后面搭了两个大帐篷,供演员们候场和休息,奇数和偶数次序节目分别占一顶。

“下一个就是你们了,加油!”阿不思给纽特鼓劲,然后退出了帐篷。因为台子就在草坪上,椅子并不多,而观众们更乐意席地而坐,或者在后边站着。

阿不思挤到了人群中后方,正对着舞台。啦啦操表演已经接近尾声了,乐曲正到激昂处,舞蹈队员们也是个个容光焕发,每一次跳跃都尽情舒展。他们穿着金红色调的演出服,浓艳的眼妆更显张狂恣意。

凤凰,阿不思脑海中最先冒出了这个形象。紧接着,配乐收尾了,舞蹈队也随之收拢队形,摆出最后的定格:盖勒特在正中单膝跪着,托着文达,别的队员围在四周,有几个在侧边做出双翼的造型。果然是默契,阿不思轻叹一声,又不由真心为精彩的演出打动,随着观众们鼓了几下掌。

一准是他们的演出服太亮眼,阿不思说服自己,所以他的视线才会一路跟着盖勒特和文达、绕到了观众圈外围。这么急匆匆地离开,是做什么呢?他们的队友明明先退到后台去了……

但这都不关他的事,阿不思狠狠地提醒自己,低头咬了咬嘴唇。

好在下一个节目,也就是纽特所在社团的表演马上开始了,阿不思强迫自己把视线锁在舞台上。

穿着戏服果然不一样。先前看联排的时候,穿着球鞋短裤的“卫队”怎么走怎么令人发笑;但一上妆,倒还真的一下子把人带回那个时代去了。

剧情讲的是少女和青年相爱,但是阴差阳错之下,青年随军出征,而少女被迫嫁给了伯爵……后来又重逢的故事,总之,就很狗血。

少女和伯爵夫人由两人来饰演,因为少女的衣裙比较轻薄,在当天的气温下穿还不至于热到昏厥,就由女生来扮演了。再看伯爵夫人——纽特,着实是敬业:因为要凸显出夫人的身份和优渥的生活,cos社花足了心思,恨不得能把能达到的最复杂华丽的服饰、配件全安在纽特身上……不过话说回来,总负责道具的好像就是纽特?也许,他是有自己的私心吧……

但平心而论,纽特这么多日子以来的练习没有白费。要不是与他相熟,阿不思几乎认不出他来。这妆容、这身姿,活脱脱把一个表面光鲜、暗藏心事、情意复燃的贵妇人形象演得淋漓尽致——好在他没有台词,阿不思想起之前帮他提袋子那一出来,忍不住发笑,又有些惆怅,毕竟那天是他与盖勒特有过最亲密接触的日子……

不想也罢,阿不思摇摇头。此时舞台剧全体参演人员走上来鞠躬谢幕,阿不思看到纽特仍拿着羽扇半掩着的脸上如释重负。他完成得真棒,这个角色比之前演的树或犀牛都要有灵魂,阿不思由衷地为室友和整个节目送上热烈的掌声。

他们的努力有目共睹,观众们不吝鼓掌,还有吹口哨的、欢呼的、献花的,阿不思还听到了一句“莉塔我喜欢你”,只是当事人没有勇气上台说罢了。

这时又一个身影轻轻一跃,蹿上舞台。阿不思被晃了晃眼,那不是……盖勒特吗?他怎么回来了,而且还径直朝纽特过去……

阿不思捏了一把汗。别的观众还在瞎起哄,以为盖勒特要上去表白什么的。

纽特慌忙要躲,几乎要把整张脸都遮住了;但他哪里是盖勒特的对手,人家可是练过的。只见盖勒特随便就把纽特的手腕拨开……然后,两人都愣住了。

“看来这位热情的同学搞错了对象?毕竟戏里和生活是不一样的嘛。”主持人的声音从台后响起来,打着圆场,观众们都善意地笑了起来,“不过占用大家看节目的时间就不太好咯!”

阿不思觉得这声音有点耳熟,是谁呢?先前他一直待在帐篷里,没看到主持人正脸。

盖勒特在一阵笑声中跳下台子,脸色并不好看。cos社也退场了。不妙,盖勒特跟了过去;更糟的是,刚才发声的那位匆匆递过话筒,也绕到候场区去了。

他哪里是什么主持人,分明是本不该在此出现的忒修斯·斯卡曼德!

纽特危险了,阿不思脑中一嗡,那还顾得上看演出,急忙也赶到后台去。

但已经来不及了……

“为什么是你在台上?”忒修斯和盖勒特齐声质问纽特,“你把阿不思怎么了?”

“我、我……”纽特太可怜了,他被逼到角落,戏服还没换下来,看上去就像两个人高马大的男生欺负一个弱女子。

“喂!”阿不思心里也乱得很,还没想好怎么找理由帮纽特开脱。就说……自己身体不舒服,让纽特帮忙上场?可是他明明好好地在这儿,健康得不得了。

他马上被“敌方”发现并围攻了。

“阿不思!”忒修斯迫切地跑上来,“如果纽特对你说了、或者做了什么,你千万不要当真——”

“为什么是在台上?”盖勒特冷硬地问,追着阿不思的眼神不放。

“因为……”说谎,并且说一个滴水不漏的谎实在是太难了,阿不思憋红了脸,干脆反问,“可是忒修斯,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为什么?”忒修斯已经无法保持绅士了,“我收到了这个!”

他激动地抖出一张白纸,上面打印着一句话:

演出现场我要跟阿不思表白。   牛特·斯卡蔓得

“这……你也就信了?”阿不思怀疑忒修斯的智商被驺吾吃了,“不管这是谁给你的,他连纽特的名字都没写对。”

“说不定是化名、障眼法。”忒修斯固执地说。

盖勒特闻言,略略移开了视线。

“你……?”阿不思注意到了他的微表情。

“有些事情我今天要说清楚!”盖勒特狠命咬了咬嘴,不容阿不思考虑就把他拽到了一边。

阿不思的心砰砰直跳。

“什……么事情?”字条十有八九是盖勒特递的,他显然也调查了纽特的软肋。但是论坛上不是已经渐渐平息了吗?

盖勒特怒气冲冲地把他抵在栏杆上,手撑在他身边,似乎在等他自己意识到问题。

“难道,还是因为论坛?”阿不思小心地问。

“原来你还记得论坛啊!”盖勒特不满地盯着他,“所以,你到底怎么想?”

“要我说……”阿不思努力不去看他,“既然现在也没什么人讨论了,格林德沃同学,不如就让这件事情过去吧?”

“过去?这可没那么容易过去!哎,你别躲我。”盖勒特命令道。

“听我一句,”阿不思想努力先稳住他,“你别把别人瞎说的当回事,好吗?别让那些没根据的话影响你的生活——”

“已经严重影响了。”盖勒特打断他,用力摇头,“我必须有所行动!”

行动……阿不思心里咯噔一声,生怕他一冲动干出什么暴躁的事情来。

“……如果你非要行动的话,也请采取一些温和的方式,比如……”

比如坐下来谈谈?

但是话没说出口,唇上突然一片温热。

眼前是盖勒特轻轻皱起的眉头,和一边亮金、一边鲜红眼影底下微微颤抖的睫毛。

不过这个方式,的确很温和。

阿不思闭上了眼睛。

评论(26)
热度(7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el no sorrow
Feel no pain
Feel no hurt
There's nothing gained
Only love will then remain
She would say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