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晴女士

【GGAD】戈德里克旧事1891

戈德里克旧事1881

戈德里克旧事1899(末夏回音)

戈德里克旧事1981

戈德里克旧事1998



*十年后,一番萧索光景

*意识流产物



戈德里克旧事1891

 

时光在戈德里克山谷似乎没有留下印记。但也可能因为是在夜里。

上一回,坎德拉·邓布利多还是同丈夫一起来的,长子阿不思才出生;如今她带着三个孩子,珀西瓦尔却永远地与她分别了。

沃土原无法再待,坎德拉倔强地将背挺得笔直。阿利安娜伏在她肩头沉沉地睡着了,给她短暂的、女儿还是个健康正常的小姑娘的错觉。戈德里克山谷是她能想到最合适的去处。

“咱们的新家。”坎德拉悄声打开房门,没有点亮蜡烛。她不想在头天晚上不必要地惊扰邻居。

阿不福思已经很困了,险些绊在最后一级台阶上。他赶紧往肩上拉了拉背着的包裹。

“先放下吧,阿不,明天再整理。我把安娜安顿下,就帮你收拾床铺。”坎德拉摸了摸小儿子的头。

忙完这一切,坎德拉蹑手蹑脚地下楼,发觉起居室和厨房已经井然有序了。阿不思正用魔杖让一堆碗碟依照尺寸累放到橱柜上,而桌上,餐巾正在自动叠起来。

“阿尔,”坎德拉见他懂事,又欣慰又心疼,“别忙活了,早点休息。”

“好的妈妈,晚安。”儿子回头微笑着,小手还举着魔杖轻轻挥弹。

“阁楼的房间是你的。”她拨开他额前的头发,给了他一个晚安吻。阿不思柔顺地闭上了眼睛。

坎德拉许多年前就注意到大儿子的早熟,即使是在变故之前。他湛蓝的眼里充满了对周遭世界和魔法的好奇,但他从不会追着大人问,往往三两下就自己琢磨出来,或者在书本上一口气花上惊人的时间。他认定要做的事情,拦是拦不住的。

所以她不会强硬地把他拽上楼,说一通早睡重要性的大道理。

坎德拉慢慢地上楼,回头见到阿不思小小的身躯里,似乎住着一个年长而深沉的灵魂。

 

“听说了吗,那家有人搬进来了。”

“是吗?可按理,女主人该给邻居们分一些饼干。”

“这就有趣了,这家似乎只有女主人。”

“你的意思是……”

“没错,一个独身的女人,带着一个男孩。”

“是两个!我发誓见过大一些的那个男孩子,安安静静的,有些害羞。”

“但不管怎样,你得承认,邓布利多是个十足刻板、不近人情的女人……”

巴希达·巴沙特挑选蔬果的手停了下来。她有十年没听到这个名字了。每隔一周,她会去村子中心的集市采买食物。戈德里克的新鲜事不多,有新住户搬进来就能被议论好久。她知道他们所提的地方,河对岸的房子,背后有草坡。

她做了锅形蛋糕,敲响了那家人的门。

“走开。”门很快开了,但是没等巴希达开口自我介绍,她被冷淡地驱逐了。

应门的是个红头发短短地支棱着的男孩,一脸敌意。

“阿不思?”巴希达脱口而出。这是当年那个小婴儿吗?他曾是那么乖巧可爱……

“你认识阿不思?”男孩本要关上门了,闻言一愣。

另一个脚步声响起,轻盈而稳重。

“抱歉,这位夫人,我母亲病着,不能吹风。”大一些的男孩面容清秀,没有他弟弟那么强的攻击性,带着礼貌的微笑,“有事我可以代为转达。”

 

坎德拉注视着阿利安娜入睡,又过了约一个钟头才走下来。桌上多了一个锅形蛋糕,边上还有一卷羊皮纸。

“一位‘巴沙特太太’带来的。”阿不思轻轻地说。

坎德拉点点头,没有说话,只是慢慢展开羊皮纸,上面是一幅画。

一个张开双臂的男人,迎着山谷的风——从他飞扬的头发就能看出来。他是快乐而自豪的,正回头望向他的妻子,和妻子怀中一个小小的婴孩。

数月来支撑她的坚强分崩离析,泪珠滚落下来。手一松,羊皮纸卷了回去。

“妈妈!”阿不福思惊呼一声,慌忙过来抱住母亲。

“没事的,阿不,是妈妈想起了老朋友。”

阿不思走上去,拉了拉母亲的手。

 

夜里,那位客人又来了。只是阿不思是缩在窗台上、透过月色看到的。她们只在门口稍稍说了几句话。

“您还好吗?这么些年,您都还记得。”

“老样子,看看写写度日。”

“替我谢谢您的侄子,他真有心……您也是。”

“他们都已经不在了。”一声叹息。

“……我很遗憾。”

“历史长河中,我们无非是沙砾。不过希望总还是有,还能看着孩子们长大。对了,阿不思几乎和我们那时候设想的一模一样。”

“我仍然不敢相信,他们几乎也只是孩子。”

“变故,总是难以预料,不是吗?不过,他们倒是留下了个小小的念想,我还没见过他罢了。”

“他?盖勒特?”

“盖勒特。”

 

阿不思静静目送客人远去了。他听母亲说过,刚出生的时候他来过这里,但他完全记不起来周遭的模样——这也理所当然。他不太相信命运,也不愿轻易把这个新地方叫做家。只是他必须懂事,也善于懂事。

想想开心的事吧,阿不思。他告诉自己,然后爬进被窝,沉沉地、做了一个有关火焰和飞翔的梦。

评论(14)
热度(1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eel no sorrow
Feel no pain
Feel no hurt
There's nothing gained
Only love will then remain
She would say

关注的博客